小琉球,是個位在台灣西南方的珊瑚礁小島嶼

一個全島住民幾乎以漁業為生;也是觀光客最為稱道的「海上明珠」。



提到台灣的離島,大家最熟悉的莫過於綠島、蘭嶼或是小琉球了

(龜山島想要登島必須先事先經過申請;釣魚台想去好像也不是那麼容易)

暨之前的文章已經介紹過綠島及蘭嶼之後

遺世獨立的美麗天堂 地球上最美麗的綠寶石

今天我們就來看看這座美麗的小琉球吧!



小琉球屬於屏東縣,是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的一部份,離台灣本島非常的近

從黑鮪魚最有名的東港搭船,只要約二十分鐘的時間就可以到達



這裡是東港的搭船處,要告訴大家,東港搭船的碼頭位在市區,可別跑到大鵬灣去了噢



我們搭的船班是10:45分的民營客船,來回票價是410元

跟綠島蘭嶼比起來的話是真的便宜了許多



準備要搭船出發了!



一開始出發的時候還可以看到為在遠方的屏東都會區

海水也顯得污濁不清,似乎真的是受到了不少的汙染

這是一出發時覺得最為可惜的地方…

好在,慢慢離開大都會區之後,我看見了澄淨湛藍的大海



小琉球真不愧為海上的明珠

周圍的海色真的和一開始出發的東港碼頭有很大的落差

真希望台灣港口的大海都不要再有任何的汙染,就像小琉球般如此純淨就好了



小琉球的港口大廳也特別的漂亮,主建築是由紅橙黃綠藍靛紫的鋼條所構成

令人感覺特別的青春且有朝氣

我們先到一旁租機車的地方租好機車後,機車主人也順便帶我們到他所經營的民宿去居住

因為便宜又方便,我們就答應了。進到民宿整理好行李之後,就開始往島內的景點前去囉!



首先是先到琉球的市區逛逛順便討論待會要環島的路線



↗在旅遊服務中心拿的觀光導覽地圖資訊真的是非常的詳盡

可以清楚的知道我該怎麼樣的來玩小琉球。





在小琉球其實有兩個港口

一個是大福漁港–公營的船都是在此停靠

另外是白沙灣港–這邊是民營船停靠之處

不過熱鬧的市區以及所有的民宿都是位在白沙港那邊

大福漁港附近卻顯得非常冷清,這是我比較不了解的一點

最後我們決定先以逆時針的方式來遊玩…

首先來到的是小琉球最有名的景點–花瓶岩

花瓶岩





花瓶岩是塊珊瑚石灰岩,因為受到海水的侵蝕,形成頭粗腳細的情況

然岩石頂上又生長了許多植物,就好像是插滿植物的花瓶般,故名為花瓶岩

花瓶岩週遭更是全島適合浮淺的一大地點

可惜我們到的時候剛好屬海流最強勁的時刻,民宿主人並不建議我們此時來浮淺





花瓶岩附近有個充滿西洋風味的鄉立圖書館,非常的有特色



由於這邊的地勢比較高,可以清楚的看到整個琉球市區和港口的樣子





而且這邊還可以清清楚楚的看到屏東的樣子呢!

不過也更清楚的看出來台灣的天空真的灰濛濛的一片

感覺真的是充滿塵囂呀…



蛤板灣





蛤板灣是位在西部的一處沙灘,要來到這邊前還需經過一段小小的林間山路才能抵達

潔白的沙灘、潾藍的海水,是遊客最喜歡戲水及浮淺的地方

來到這邊踏踏柔軟的沙灘,真的是一件非常享受的快樂事情呢!



從遠方的山間望去,那座沙灘可真是優美到很清幽寧靜的感覺



白沙灣



白沙灣就位在港口的旁邊,是個遊客玩水上活動的聖地

海灣上的人造浮島,會隨著海浪的波動而高低起伏,站在浮島上考驗自己的平衡感真的很有趣

另外香蕉船以及划小船都是在這邊玩的喔



我們一行人也在這邊的下海玩水,透心涼的海浪拍打在身上,霎時間暑意全消啊

加上當時又沒有什麼太陽,不怕曬傷又可以盡情的玩水真的很優閒

海面底下的珊瑚礁與熱帶魚,就彷彿是陸地上的花與蝶,將整個海底世界點綴的非常美麗

很可惜我的相機無法下水不然我一定拍下來了呀!



進入白沙灣入口處的小路是經過改造後琉球的老街區

行經此地的時候別忘了多多看看



想要環完全島若是完全不停留的話不需半小時就可以環完了

環島的路上可以發現很多地圖上沒有標示的小景色…



小琉球可說到處都有珊瑚礁的影子,海岸也因為珊瑚礁的模樣顯得非常有特色

連馬路都是直接穿越珊瑚礁石底下通過呢



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小灣,真的美到不行啊





↗在岸邊時常可以發現很多很特別的造型礁石



白燈塔





矗立於尖山頂的琉球嶼燈塔,俗稱「白燈塔」,為一國際性的燈塔

潔白的外觀帶給人一種很平安的氛圍

更由於燈塔所處地勢較高,可以清楚的盡覽小琉球的風光



像我就已經發現了西方美麗的夕陽了呢

這下代表我要趕快去觀落日亭。



觀落日亭



觀落日亭位於琉球嶼西南處,為一座在海岸邊之觀海平台

居高臨下視野寬闊,海天一色毫無障礙





唯一可惜的就是天氣實在很不好,看到的只是在海平面的橘紅色餘暉…



讓我等著等著陽光總算是探出一點頭了呀,不過這感覺也還滿美的

夕陽西下,黑夜即將來臨…

於是我們打算就先回民宿去休息了

在這邊很推薦大家晚上的時候還是可以騎著機車去外夜遊

因為小琉球的馬路上根本沒有任何的路燈

在夜晚的時候如果不開車燈僅用月光照路行駛,那感覺還滿特別的呢





不過介紹到這邊,大家有沒有發現我到目前都還沒有講到人家所謂:

「到小琉球必去之景點」的美人洞、山豬溝及烏鬼洞呢?

那是因為這三個景點是需要收費的…

全票需要120元,可以暢遊三個景點。雖然不是說很貴,但是我卻也很捨不得花下去這筆錢…

於是…

我用了一招小小的撇步來避掉進入的收票時間…

(噓,這招不太好,可不要跟大家炫耀啊哈哈…)

那就是…

.

.

.

.

.

.

.

一大早趁售票人員還沒有上班的時候就先進去!

其實經過我的研究,他們上班的時間是早上八點鐘

而且晚上下班之後風景區的大門也都是不會關閉的…

所以,想要省下那些門票錢的話,那就早起一點去吧!

(120看似沒有多少,可是要是一群人一起去的話那費用可可觀了呢!)



美人洞



美人洞的名稱由來為大陸有一對父女出海捕魚,遇到颱風,船漂到美人洞的石頭坑

他們遂以採山石榴維生,後父女先後去世,因為這姑娘長得很美,故曰美人洞。

美人洞是一個珊瑚礁所形成的觀光景點

因為特殊的地形致使這邊出現了達十三個不同的景

而且都是用雕刻鑿字的方式,再以紅墨水塗在字上,就有一種很古老的感覺

比方說有「曲境探幽」↘



還有「蝙蝠洞」↘



可是裡面根本沒有蝙蝠…

以及「仙人洞」↘



遠方海面的漁場還滿漂亮的呢

美人洞這邊大大小小的景點都有,我真佩服當地人可以命這麼多又有其獨特意義的名子

還有「頭小心」…



頭小心?

.

.

.

.

.

不是啦這不是景點名稱…

(不好笑)

應該是要說珊瑚礁岩地區沿石都凹凸不平,行經的時候要注意不要撞上了



這邊的步道走一走還可以觀賞壯麗的海景…







還真的有漁民在其上工作哎,真的是辛苦了



「海上樂園」是遊客來此地必與其合照的地標



當然可不要錯過最重要的「美人洞」一景噢

為了趕在售票人員還沒有上班的時候去下一個景點,所以我們馬上又出發了



烏鬼洞





看,果然還沒有人來大門也沒關呀…



傳說中烏鬼洞,早年有矮黑人居住而得名,後來全部被英軍屠殺。

此後村民就常常有靈異的傳說,全都是黑人冤屈的亡靈,早年代有非常神秘的色彩

觀光發達之後,烏鬼洞也成了遊客來小琉球一定造訪的景點



洞口旁還有供奉烏鬼洞主的石碑,再為烏鬼洞添上一股神秘色彩

洞內非常的黑暗、是真正的「伸手不見五指」,而且洞內狹小處僅能容一成人用爬的過去

要進去的話還要跟洞口的店家租手電筒才可以看的到路喔



烏鬼洞園區內的步道也挺漂亮的

繼續走下去可以到達一觀海處↓



今天一大早起床果然沒有白費工夫,天氣比昨天好多了

聽聽海濤聲,真是令人心曠神怡啊!





疑?遠遠看去,怎麼好像有人在那邊?



原來是釣客大叔啊,真佩服他的勇氣

這可是一不小心就會掉下去了呢



逛完了烏鬼洞,已經快要八點了,所以就趕快要往山豬溝

首先我以飛快的速度駛經空無一人的大馬路,霎那之間我眼角的餘光好似瞄到路旁有一隻老鼠

但我已經過牠呼嘯而過

於是我抱持著好奇的心理放慢速度回頭停下車查看…



我的天啊!!!

居然是一隻小貓!!!



這隻小貓就這麼孤單的一個在馬路上發抖顫動…

根本就還不怎麼會走路,也不知道牠的媽媽跑去哪邊了

更危險的是說不定一不小心就可能被車子撞死…





小貓小到我只要一隻手就可以把牠抱起來

牠睜的大大的眼睛無辜的看著眼前的事物,讓人真的覺得牠好可愛…

我想牠應該出生還不到兩天吧

而且牠不大會走路;很有可能太陽一出來就把牠曬死,真的很可憐…

但我只是一個路過的觀光客,又不可能把牠帶回去養

於是我只好把牠抱到路旁安全的地方、順便把車上的食物留下來擺在牠身邊

真希望現在的牠平安無事啊…

這算是這趟旅途中很令人心酸的小插曲吧…

把小貓大概安置好之後就馬上趕去山豬溝



山豬溝



我來到山豬溝之時售票人員已經上班…

但沒關係其實這個景點並沒有前述兩景點來的重要

山豬溝主要是一個地質生態步道

之所以名為山豬溝,係因相傳曾有山豬妖精在此而得名



逛完這些景點之後,我們又跑到了海邊去玩水,玩完之後就準備要搭船離開了





再見了…小琉球…

或許我還會再回來的!

想要接近大海、接近最美麗的海岸線,那就快來拜訪這海上明珠吧!




相關連結:

大鵬灣風景區之小琉球風景區

小琉球景點介紹



補充:東港黑鮪魚之貴到嚇死人

回到了東港之後,我們來到了碼頭邊的東港魚市場逛逛



市場的魚販攤邊就直接擺了一條大魚!!

雖然牠不是黑鮪魚,但是也大到夠壯觀了



竟然一個人手臂伸長都還勾不著魚的頭尾呢!

接著就有人提議說要吃吃看道地的黑鮪魚…

反正大夥就心想根本就沒吃過;一生可能也就吃這麼一次

可是一盤價錢真的是貴的嚇人!!!



你們覺得這樣一盤黑鮪魚生魚片要多少錢?





我的天啊要1800哎!!

這麼一小盤就貴成這樣?

也就是說我幾乎是吃一口就把200元給吞到肚子裡了

大家吃的時候整個超小心,都要放到嘴裡之後再三再三再三像牛般反覆咀嚼之後才敢吃下去…

就怕沒仔細品嚐到其滋味

誇張到就連掉到骯髒的地面上還是拿起來用水沖就繼續吃啊!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不懂得品嚐

我吃起來的感覺就真的還好也沒有特別好吃…可是真的好貴…

算了,反正大家一輩子可能就只吃這麼一次

我也不可能再花錢吃這種奢侈的東西了…

而且我認為吃這種東西應該在高級餐廳吃啊,在漁市場邊吃的感覺就怪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uup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