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上一次已經到梅山的梅山公園欣賞過還沒有全然盛開的梅花之後

後來,我又跑到了全台灣最著名的賞梅花勝地–信義鄉,來賞梅了。

位在南投的信義鄉,一直以來都是著名的產梅地點

所以每到了冬天,雪白色的梅花爭奇鬥艷的盛開場景更是吸引無數遊客的到來

其中又是以「風櫃斗」及「烏松崙」是最為有名的。



前些日子的超冷寒流,相信大家一定都還忘不了吧

而有句話說梅花是「越冷越開花」,看來這句話可真是深深的印證到這如下雪般的世界了…



這天我來到了信義鄉賞梅

由於是假日,來的路途上可真是說車子非常非常的多

不過當看到轉往風櫃斗的小路後,看到了梅花,整個心情都大好了起來





這個地方離風櫃斗明明還有10公里以上,可是在路口處的一個小平地上就開滿了滿滿的花

啊哈哈,一路上的奔波準總算是值得的啦,至少沒有白跑一趟



而且這天的天氣超好,所以天空整個藍到不行…

潔白的梅花再配上湛藍的藍天,十分唯美的畫面



這梅花開的超多的,可以說是一個空隙都找不到

我從來沒有看過開的這麼多的梅花啊

更何況這邊還在山下,那山上的風櫃斗會是怎麼樣就更令人期待了…



在到了風櫃斗之前,可以先看到一個風櫃斗的石頭地標

這兒有觀景平台可供休息…



也可以居高臨下遠眺陳有蘭溪河谷與信義鄉村

視野超級好的。





這邊也開了不少的梅花,而由這張照片梅樹的基本構造

就是在一枝長長的樹枝上會開滿了滿滿的梅花,也就是所謂的「一剪梅」

雖然不一定每棵梅樹都會這樣生長,但我還真特別鍾愛這樣圖樣的構圖



後來繼續沿著山路開上去,車子真是越來越多…

話說我居然正在開車還能拍照,會不太誇張的愛拍了

(節目效果 請勿模仿)(我有練過啦XD)



開著開著很順利的就達到了目的地了,那我們就先來看一下「風櫃斗」這名稱的由來吧



好不容易抵達了風櫃斗之後,我開始很興奮的在附近的梅園逛來逛去

「哇嗚~」我不斷發出驚嘆的聲音,因為一大片的梅花看起來真的超美好的



我真的置身在雪白色的梅花海底下耶



更有一些梅花樹形成的遮蔭像極了一個美麗的時光隧道

走在這兒漫步,除了浪漫,還是浪漫呀…





而抬頭一看,成堆錦簇的小梅花依偎在一起,讓人忍不住想要再多看幾眼



我還發現有個梅花長的好高好高,似乎要直聳入天了呢



另外有個小妹妹很開心的在梅花樹下盪鞦韆,成了一幅很悠閒的畫面

好喜歡這樣的生活啊

(雖然後面的停車真的十分礙眼)

由於我來的時候正好是假日,梅花的盛開,也吸引了許多的遊客駐足歇息



全家人就這樣坐在草地上輕鬆的聊聊天,多麼棒的感覺呀~

這就是全家福呀!





綠草如茵,梅白如雪

真的只有美麗而已…



↗小妹妹也很開心的抓著梅花來玩





白花配上藍天,永遠都是最美麗的絕配

如此的美麗,讓人家怎麼看都不會膩…





大家是否跟我有同樣的感覺呢?

微風輕拂,也吹落了片片花瓣…



落在地上的潔白花瓣,像極了下雪似的,真是詩意盎然



逛完這這一區的梅園之後,我們又換到下一區去看

而這時候的交通已經大打結了…



還需要出動警察來幫忙管制交通,梅花真是吸引力十足啊



↗另外我一定要順帶提一下

 這裡的梅園有的會提供免費的梅茶可喝,有的卻還要跟你算紙杯的價錢(意思就是喝梅茶要錢)

 所以大家千萬不要去花錢買呀,走到另外一邊會有免費的可以喝唷

 而梅茶啜飲起來的感覺酸酸甜甜的,又有種超回甘的滋味,非常好喝



這兒有的農人們會在梅樹下種植油菜花

油菜花與梅花,黃與白的結合成了十分美妙的畫面

(雖然後面的鐵皮屋有點多餘啦)

我在整個風櫃斗走著走了著,終於看到了一處可以俯瞰整區梅樹的地方…





一般的樹都是綠色的,而梅樹在花開期間卻是連一片葉子都看不到

全部開滿了梅花,銀白色一片…

這,根本就是下雪了嘛…





然後再近一點看梅花…



好可愛呀~

我超喜歡這一串的看起來還真像個小嬰孩

然後在這邊我一定要跟大家介紹一下我心目中的理想居住環境…



順著小徑,穿過梅花隧道

要是我能夠在這個地方恣意的度假那該有多好啊…

走下去後,可以看到一座古意盎然的古厝



還有梅花盛開…

哎呀這真的是我夢寐以求的退休寓所阿

(明明就離退休的年代還有四十多個年頭)

而且我一定要跟大家介紹一下上圖畫面中的小狗↙



發現有什麼笑點了嗎?

那就是~

.

.

.

.

.

牠有眉毛阿~

哈哈哈!!

不知道是不是牠的主人無聊幫牠畫上的…

簡直超逗趣的

而且還是畫成八字眉…

應該是要化成炯炯有神的「ˋˊ」眉型才對呀~

哈哈,總之這隻狗一直在風櫃斗附近到處亂晃,超可愛的

我連現在看到相片都還在笑阿…



既然都已經來到了風櫃斗這地方,那當然也不能錯過烏松崙囉



烏松崙就在風櫃斗的不遠處,想要一口氣把梅花都看盡的朋友,就都來看看吧



和風櫃斗相同,在快到烏松崙之前也是同樣有石頭地標在歡迎旅客

約莫10分鐘後,我們也來到了烏松崙



這兒也是有大片如雪的銀白世界啊

對沒有看過雪的我可真是個過過乾癮的好方法



這區的梅樹也滿盛開的

但就是梅樹與檳榔樹的結合實在有些突兀不適合啦…



南投集集有著名的「綠色隧道」

而我也想說,南投信義也有美麗的「白色隧道」,超級美的啦!



爺爺奶奶欣賞梅花的時候也看到忘我

讓我們來看看他們在看些什麼吧…





盛開的梅花,不管是用什麼樣的構圖來拍都很棒



好漂亮好漂亮…

也難怪這麼多人會對梅花愛不釋手了

上圖中梅花上還有隻小螞蟻耶



然後我也超愛這張的!!!

向馬路延伸而開的梅花,與右方的鄉間小路與電線桿

平凡的畫面,卻帶給我很深的意境…





玩了一整天,天色也漸漸暗了

從烏松崙這邊,也可以鳥瞰信義鄉的風情

在朦朧的景色中,顯現的是一股詩情畫意

這也就是它最美好的地方…

有時間有機會的話,那就快點來這邊欣賞梅花最獨特的美吧…



相關連結:

風櫃斗

烏松崙

全台主要賞梅地點



------------------------------------

為了不讓這篇文章消失,也讓好文章被更多人看到

如果您喜歡的話,就動動手指頭來幫我點個「推薦」囉。這是對我來說最大的鼓勵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uup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