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真的是賞花的季節。

因為這時候的農地都在休耕,也沒有用處

縣政府就會和農民們合作,將休耕的農地開發為花海,吸引遊客,也帶動當地的觀光商機

最有名的就是花海當然是首推新社花海了(點我可以看新社花海照片)(雖然是去年的…)

但是現在我又發現了一個也是超漂亮的賞花勝地

它的規模和驚艷程度絕對不輸給北海道的花海,那就是–南投花卉嘉年華。



南投花卉嘉年華的地點位在埔里的大坪頂,但是卻離埔里市中心還有好幾公里遠…

從埔里市區沿著指標開到我都以為我迷路了呢!

但是當我開著開著看到遠方的花海時,我整個人可是驚呼聲連連…



花海的地點是在山坡地上,就好像是一幅特大號的拼圖為這片土地妝點色彩

打破了我認為花海應該都在平地的印象

今天天氣超好,就連遠方的大山都看的到耶!!



再把鏡頭拉近一點看,這時候的我還猜不出到底是什麼花種

只不過我覺得這紫的綠的分明真的也太美好了…

繼續往入口走進去



這園區真的很大,可以盡情的在這邊逛個幾個小時都沒有問題



提醒大家來到這邊的時候一定要先來活動指揮中心

在這邊可以拿簡介,簡介有可以蓋章的地方

只要拿著簡介逛完園區並找到章蓋完的話就可以換取有花香的手機吊飾

可以賞花又可以拿獎品,何樂而不為呢



在進入花海區之前我看到了還有農婦在做植花的準備,這樣的畫面也挺美好的呀



↗很有特色的入口圍籬,感覺就是很熱情的要歡迎遊客的感覺



↗這是用竹片編織而成,配上藍天的畫面特別有味道



進入入口處之後,向右方望去↗

大片的黃綠色讓整座山坡都充滿了朝氣



再往左邊望↗

橘紅色的花海配上遠方的檳榔樹和白雲也很美好

今天的天氣超棒,感覺都不像是冬天了呢



入口的通道夾道種了不同的花束

像是有一串紅呀…(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我整個人差點跌到花叢裡XD)



還有…

還有這是什麼花我真的忘了(天啊)

麻煩知道的朋友回應告訴我一下唷…



園區中央可以看到一株全白色的樹木,超級特別的



回頭望去,遮雨棚的部份是農特產品與商人賣食物的地方

因為是假日,其實人還不少呢



整座園區以白色樹木為中心點做輻射散狀的方式種植花草

遠遠看來還真的像是一幅好美麗的大型拼圖…

其中幅員算是比較小的大概是下面幾種花↘



我好喜歡這張的感覺

用長鏡頭把其實很遙遠的不同花種壓縮在一起,感覺更是茂盛了



當然啦

還有花卉嘉年華的最大主角,那就是–油菜花與波斯菊…



油菜花的花海景觀我想真的是世界有名的

尤其是在花東縱谷一帶,沿著公路看到連綿的花海那景觀真的很美麗



瞧瞧這樣全家人漫步在花海裡頭的感覺…

根本我整個人都想要跳到花海裡游泳了啦

(當然不可以這樣啦)



我好喜歡這樣的畫面↗

天氣好的藍天,配上油菜花的黃綠色,好舒服…

油菜花與波斯菊是屬於大片大片交錯種植在園區裡的

就像是文章一開始從遠方看過去山坡那張照片那樣



這張倒三角構圖的花海,農人們種的也太有趣了吧



油菜花一株其實是由好幾朵小花所構成

上圖畫面中遠方的房舍就是花海園區的入口處,這樣營造出來的感覺超不錯的耶

油菜花在花海結束後,花謝了之後油菜還是有它的經濟價值在,種油菜花真是一舉數得耶





↗我用一株油菜花和遠方的黃色花海與藍天做搭配,真的,我愛死這畫面了…

 大家看那天空到底有多藍呀?



↗遊客們都很開心的和花海合照,好浪漫呀。



↗這朵波斯菊是不是跑錯地方了呢?

 哈哈,「萬黃花中一點紅」的畫面真的特別有趣

既然如此,那我們繼續來看看波斯菊吧~





波斯菊不愧是謂為花海的主角

不管在什麼地方看到的花海一定少不了它的影子

因為它好種、又不需要特別的照料就可以生長的很美麗

難怪在台灣不管什麼地方的花海一定都會有滿滿的波斯菊







這區的波斯菊都是以粉紫色、粉紅色與白色為主

色澤非常鮮艷美麗…





透過陽光從花苞底下看上去藍天的畫面也非常的動人

今天的天真的好藍好藍…



也許是因為這次的花海是在山坡地

所以要營造出藍天配花海的畫面也比較容易



這是順著下坡種植下去的,美呀美呀美呀~



當然如此美麗的畫面當然想要幫自己拍點寫真集(少噁了)

那天我還另外帶了我媽十幾年前的Nikon FM2的底片相機來試拍,好令人懷念的底片機呀

它不能夠自動對焦必須要自己調焦距,所以要拍一張照片都好不容易

我現在終於了解,為什麼小時候媽媽在幫我們拍照的時候我們總是很不耐煩的跑掉了啦!(笑)



對焦對焦…

其實這時候在互拍

我身後還有風車啊!!



當然我要提醒大家,我可不是站在花叢裡面的喔

我其實是站在走道上,再從遠方拍出來營造出一種我好像置身在花海裡的感覺

但千萬不要真的踏到種花的土地上,不僅會危害到花朵

更還會有管理的農人拿著哨子直接「嗶嗶嗶」的吹你,並用大聲公警告你喔!!

那超丟臉的…(當然我沒有這樣)



哈哈怎麼辦我好滿意這幾張照片

感覺我整個人都變成非常專業了

話說這應該還是我第一次在網誌中露面吧?

(其實也根本沒有「露面」啦XD)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不放下相機?

我只能說還沒有這勇氣啦(笑)



↗爸爸牽著女兒逛花海的畫面整個非常溫馨…



↗小弟第也很開心的在園區裡面奔跑…

 (話說我居然也把自己拍下來了…)



↗這位弟弟超可愛的也想拿著相機自己拍拍看

 相信他長大一定會是個很厲害的攝影師的啦~



↗這個畫面更棒

 感覺好像是弟弟拉著爸爸要去看旁邊的花海似的,好美好呀~



除了上述的幾種花之外,還有一些別的花種



像是雞冠花呀



以及向日葵

只不過這邊的向日葵真的不怎麼出色就是了



還有黃波斯菊與檳榔樹(檳榔樹不是啦!!)



另外一定要特別提到的就是,在這邊賞花的時候還可以邊聽美妙動人的音樂



因為這邊還有風潮音樂的專屬小屋

主辦單位還很細心的用大音響讓全園區的人都聽的到音樂

可以賞花又聽聽美妙的古典樂,真的很幸福…





最後當然我也如期的蓋完了所有的章,也順利的拿了手機吊飾

手機吊飾是由這次花海的主題娃娃「愛情」「友情」「希望」「幸福」擇一抽取

但並不會知道到底抽到的是什麼…



最後我拿到的是「愛情」!!哈哈~

我還超興奮拿著我的吊飾跟後面的大型看板合照

那吊飾還真的有花香味唷~





↗這張是我偶然之間透過園區茅草屋的屋頂發現的畫面,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找不到地方的話可以看著氣球的指引來走喔)



各位~

看了這麼樣的美麗花海心動了嗎?

那麼就趁著現在花海嘉年華活動還沒有結束,趕快過來這邊玩吧!

跨年連假來這邊會是個不錯的感覺耶~




相關連結:

南投花卉嘉年華

------------------------------------

真不好意思還是拜託大家…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或照片的話,還麻煩請大家幫我點個「推」噢!  這邊↓↓↓

幫我多點一下我就會更加的心花怒放喔~(那又怎樣XD)

拜託拜託,謝謝你們啦~也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uup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