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要過年了耶。

沒想到新的一年就要要來到了

各地也出現了各種不同性質的年貨大街來供民眾採買年貨

其中,台北的迪化街更是最有名聲的大站

年貨大街從1月18日開始至2月5日止。 

多樣且自由化的試吃風格更是吸引各地民眾前來朝聖的重大原因。

很多觀光客更是來到這邊只是為了試吃而不是要採買年貨

.

.

.












當然,我們也不例外(說的還真大言不慚)

也因為這樣子形成了「試吃人多,買的人少」的情況。

可是這有什麼辦法呢? 

東西可能太貴、每個商家也會為了招攬客源而大方的請民眾來品嘗

這樣子還不來試吃怎麼對得起商家呢?  哈哈哈。

而自認對試吃非常在行的我,這天趁著空檔和大石、阿牛就來到了迪化街

就讓我來帶大家看看有哪些可以試吃的好東西吧。




順著長長的迪化街走下去,明明才剛開賣沒幾天

有些店家都還在張羅的時期,不知道為什麼來的遊客卻已經不少了 

可以預見到了年節前幾天時店家叫賣聲和民眾吵雜聲此起彼落交織的情況。



1.瓜子開心果。

每到過年總是人手一顆的小東西,整大袋擺出來批發的情況也只有這時才看的到。






2.花生

這邊的花生特別炒過了,有很香的口味喔。






3.肉乾

這是年貨大街上最普遍的東西了,而且肉乾的種類和口味又繁多,我試吃了好幾次。






4.魷魚絲

其實這些魷魚絲堆的非常非常的高,一大堆人搶在下面吃,很香口味很重,也是一大特色。






5.烏魚子

嗯…這不給試吃啦,所以我也不知道口味是怎樣,可是因為不給試吃相對的人也幾乎不會過去看。






6.捲餅

這我超超超級推薦,有超多種口味,非常好吃,是我在年貨街上偷偷抓了好幾把的。








7.泡菜筍乾






8.各式各樣的糖果

全部都可以試吃喔,我真的很喜歡它的軟糖,超棒。






9.蝦餅

最令人熟悉的包裝,美妙的鮮蝦味在打開的那一刻徹底的散發出來。






10.現炒香菇

老闆真的在大街上就開始料理起來,才剛打開鍋蓋的瞬間所有香菇都被搶光光了,可見風味十足。






11.老中藥行

這也是迪化街常見的店面,可是這我不敢試吃啦。






12.花生糖

好吃而且又不黏嘴,很推薦。





13.好像也是花生糖(我忘了這是什麼了)

可是因為畫面中的小老板嘟著嘴在瞪我,就連我這麼厚臉皮的人也不敢去試吃了。





14.麻佬

好多種口味我都不知道是不是特別為了年貨特別開發出來的呢,很特別。




15.一粒一元水餃

不敢相信吧!?不過他真的只賣一元喔,但是是生的所以我不能試吃。






其實能試吃的東西種類非常的多,過了幾天後的假日肯定盛況空前

有的試吃方式是要你自己去拿

也有的店家會拿著盤子伸的長長的到你面前請你吃

這時候真的不要客氣就給他拿下去了懂嗎

就像這樣子↓




後來,我們又繞到了一家毛筆攤去看

老闆為了展現他的毛筆有多堅固

所以在大家的面前拼命的用筆頭敲桌子,然後再請圍觀的阿婆用力拔筆頭

當然拔不下來。

這時老闆就大肆用那隻筆大大了揮毫了一個春字,真的好漂亮。

我們的阿牛覺得那隻筆好棒,於是也跟老闆借來揮毫一番,

我們也想說說不定原本他本來就很會書法了。

但卻…

.

.

.

.

.

.





……………………………不要懷疑,那張臉就是他畫的…

連老闆都有點傻眼

我也覺得是在鬧場的…

真的很搞笑。 哈哈哈。



最後提供幾點<年貨大街試吃教戰守則>給大家參考

教戰守則之壹:在年貨大街擺攤的商家,若沒提供試吃,那就別想在那裡生存;

       去年貨大街卻不試吃的遊客,那我真的不知道你去那邊幹麻的。

教戰守則之貳:厚臉皮,是最最最基本的配備,別害羞,直接給它拿來吃就對了。

教戰守則之叁:用牙籤太麻煩,不要怕手髒,直接一把抓比較快啦。

教戰守則之肆:混在人群中,真的害怕的話就跟在其他人後面一起拿吧。

教戰守則之伍:多多來回幾趟,我保證你的一餐可以就這樣飽足了。

教戰守則之陸:最後一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當你因為試吃太多都沒買而被店家白眼的話…

 

 

       

    

 

       

 

                              

 

 

 

                             千萬別說這是我交你的喔。

 

                                       

                                       完。




相關連結:

2008年貨大街


arrow
arrow

    luuup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