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花,是我們中華民國的國花。

因為其冰清玉潔的典雅象徵,又總是在最寒冷的時候才完全綻放

表現的堅貞剛潔,是適合國人效法的

維基百科提到:

「梅有三蕾五瓣,代表三民主義及五權憲法。

梅開五瓣,象徵五族共和,具有敦五倫、重五常、敷五教的意義;

而梅花「枝橫」、「影斜」、「曳疏」、「傲霜」

亦代表易經中「元」、「貞」、「利」、「亨」四種高尚德行。」

可見梅花所代表的深層意義…



可是想要欣賞梅花並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我認為啦)

因為梅花花期短、賞梅地點又不多,開花的日子因天候狀況有著很大的變數

導致我活到現在有印象以來似乎還沒有看過梅花哎…

(應該有人跟我一樣的吧?)

於是這天,趁著回到竹崎外婆家前的空檔

我和爸媽來順路到了嘉義梅山鄉的梅山公園…



其實我還這個地方的時候是去年年底的事情了啦

現在梅花應該是已經完全盛開的狀態了吧



當初來到這裡的時候也僅是抱著碰運氣的心態…

因為我媽一直跟我肯定還沒開,但不願意就這麼輕言放棄的我還是決定要過來了

順著公園步道往內走





遠遠的就看到了小坡地上種植了上百株的梅樹

再近近的向枝頭望去…



我天啊真的有幾朵小梅花耶!

老實說我看到的當下我真的超開心的,因為從以前想要認真看都沒有看到



梅樹的樹幹真的非常有韻味

它雖然不像其他的樹一般筆直高挺,但它樹皮上的紋理顯現出了歲月的歷練

真的非常的有感覺…



梅花的五瓣真的十分明顯,超級可愛的啦~



梅花配上藍天,還有後方枝椏交錯的枝節,好漂亮啊



後來我又在附近不斷的拍攝,我發現了幾株是有比較多梅花的梅樹

梅花通常都是生長在一個枝節上,再從那個枝節上開滿許許多多的梅花





梅花不管用什麼角度來拍都感覺好有意境



繼續順著步道往前走

可以看到另一區的梅花樹



乍看之下這邊的樹感覺都是枯枝吧



但是再靠近一點看看…

其實是有很多小小的梅花隱約開在枝頭上的呢

如果還是看不清楚的話呀…



夠明顯了吧~

就在長長的樹枝上頭,梅花朵朵的開著



你瞧這梅花

多麼的典雅氣質,多麼的冰清玉潔…

看來我最喜歡的花真的是梅花了(以前我都沒有喜歡的花)

而且我發現,梅花其實是會飄著淡淡的花香的

也因為如此,會吸引著許多的可愛小蜜蜂來採蜜~







↗這隻蜜蜂很偶然的就出現在我休息的地方附近

 我小心翼翼的接近牠…

 牠很專心的在採牠的蜜,完全不理會我的存在…

 緊接著下一秒鐘…

.

.

.

.

.



↗牠起飛的瞬間!!居然被我拍到了!!

 這應該是我拍這麼多照片以來最棒的瞬間照片了吧…

 哈哈我超愛這張哎,感覺連蜜蜂急速震動的翅膀都可以看的清楚呢



這張也好棒

錦簇的梅花配上右邊兩朵已經乾枯掉的梅花,對比特別強烈奇異



梅山公園這邊的梅樹其實分布的還滿廣的

從這個角度看起來這邊的花可就看的比較明顯了吧!





枝椏的樹枝配上藍天,我很喜歡這樣的構圖



梅花真的一整個很美、優雅到不行吧…

快點跟我一樣來愛上梅花吧~



氣象報告說這個週末將會氣溫驟降…

會冷到10度以下再以下…

老實說我真的已經不知道該怎麼應付那時候的天氣了



不過我保證,這波寒流絕對是梅花開花的摧花劑

梅花一定會全然盛開的,把握好機會,就快點去欣賞吧~

(當然一定要注意保暖唷)




相關連結:

梅山公園

全台主要賞梅地點



------------------------------------

真不好意思還是拜託大家…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或照片的話,還麻煩請大家幫我點個「推」噢!  這邊↓↓↓

多點一下相信梅花就會更加的盛開喔~(什麼理論)

拜託拜託,謝謝你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uup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