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緋紅的櫻花盛開時,那代表的是春天的來到。

每年的冬末春初,如果你有特別的注意到…

我們往往會在山林間偶然見到全然盛開的櫻花

其緋紅、鮮豔的色澤非常吸引路過的旅人們駐足徘徊

我也是其中之一…



前些日子,我和家人一同去了清境休閒遊憩

路途雖然遙遠漫長,但沿途路上滿佈的櫻花帶走了我許多長途跋涉的疲憊

那麼,現在就讓我來帶大家看看櫻花的美吧~

(這邊帶大家看的是中橫公路上的櫻花,而全台可是許有多處地點可以尋到櫻花的芳蹤噢)





在台14線中橫公路從霧社往清境的道路上,可以不時的看到如上圖中的畫面



在這沿路上有上百株的野生櫻花綻放著

而每株的顏色各不盡相同,有的鮮紅耀眼;有的卻暗紅無光





只要開車開著看到了哪棵櫻花看的上眼,就儘管的找個好地方停下車來欣賞吧



那天天氣很好,櫻花透過陽光的照耀下,更是顯得「白裡透紅」…





即將含苞待放的小櫻花,看起來也有點像朵小玫瑰呀↗



清境農場的國民賓館的大廣場也有好多好多的櫻花樹噢





其實我滿喜歡這張的感覺的

緋紅的櫻花配上遠方翠綠的林木,真的是紅配綠真美麗呀…





上圖真的超級棒的吧…

夾道綻放的櫻花似乎就像是在歡迎旅人們的到來,讓人看了心情都不由自主的好了起來





梅花和櫻花最大的不同之處,除了顏色相異之外





最不同的地方就在於櫻花的花是「向下垂」的方式來生長的



仔細欣賞,就會發覺她其實很像垂吊著的鈴鐺

任憑風隨其飄逸搖擺…

彷彿就像是個嬌嫩欲滴年華少女般的綽約…



原來櫻花和梅花相同也是五瓣的呢







我好喜歡好喜歡上面那幾張呀…

櫻花遠遠看的固然是美,但您可曾真心詳細的端倪櫻花的細部構造呢?

其實近看櫻花比起遠眺櫻花樹更有風味呢!!





好啦,光是放那麼多櫻花的照片沒寫太多文字似乎也說不過去

那我就帶大家來看看最近廬山的樣貌吧!

去年八月的那幾場大颱風,重創了廬山溫泉區的事情,相信大家一定還沒有忘掉…

那被大水沖刷過後殘破不堪的斷垣殘壁,使得廬山溫泉頓時乏人問津而成了死城…

不過早在去年的年底,我就有到廬山溫泉區來看過(以下災區照片為去年所攝)

如我所預期的,這邊果然根本沒有什麼遊客,溫泉業者過的也是天天沒客人的慘淡日子



↗這是廬山受創最慘重的一區,幾乎大廳及一樓都不知道已經跑哪去了

 

大自然的災害真的好可怕呀…



這棟小民房居然只剩下屋頂了!?

老實說我看的超心酸的,前年寒假我還在這家的門口煮溫泉蛋來吃呀…



而這家碧樺溫泉會館則是以「高檔」著稱,想不到卻已昨是今非了



廬山溫泉區現在正在做修復重建的工作,能夠完全修復往日樣貌是什麼時候沒有人知道

我想要說的是呀,這雖然是個很嚴重的天災所導致的

但卻是因為溫泉業者們為了利益過度的向河床開發溫泉旅店而引起

大樓和河川爭道,一遇大雨,水流無處宣洩,自然造成了如此可怕的災情

(甚至綺麗溫泉旅館也被大水沖刷倒塌)

我真心希望整治過後的廬山溫泉能夠改善這樣的問題

而且這讓我想到當年去廬山的光景,櫻花也超級盛開的耶…

(點這邊可以看到當年的廬山櫻花風光)



不過我想要宣導的是,其實現在廬山溫泉區很多業者早就已經開始營業囉

大家不要因為新聞上的颱風的報導就再也不去廬山了呀~



好啦輕鬆一下,我還想要介紹一下一個還不錯但卻有點沒落的地方

從台14線回到埔里之後呀,大家可以去看看素有「小西湖」之稱的鯉魚潭





有垂楊、逸柳,倒影,真的超浪漫的吧!

只要注意一下指標就可以看到囉!



最後~

櫻花盛開,到底全台有哪些地方適合賞櫻呢?

我就來給大家列舉幾個較為著名的點吧!

北部:

   陽明山

   烏來

   北橫公路

中部:

   梨山–武陵路線

   霧社–清境路線

   東勢林場

   九族櫻花季

南部:

   阿里山

除了這些地方外當然還有許多賞櫻的地方,如有遺漏,還請大家提供消息囉


------------------------------------

為了不讓這篇文章消失,也讓好文章被更多人看到

如果您喜歡的話,就動動手指頭來幫我點個「推薦」囉。這是對我來說最大的鼓勵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uup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