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我和我的親戚朋友一起來到了宜蘭玩…

這次的旅程並不長,僅有兩天一夜,主要的目的還是奶奶要回到宜蘭老家祭祭祖

甚至第二天還因為家人有事必須要在中午時就出發回家

我,可不想要我的旅程就這樣掃興的結束了…

於是我要求爸爸把我載到最近的礁溪火車站,我打算要這麼的搭火車回家去。

一來是我可以不用這麼早就回家去;再者我還可以好好的享受一個人的悠閒與寧靜



在車站內仔細的端倪了列車時刻與票價之後,我決定搭乘最便宜的區間車北上返鄉

看了看北上路線的各個車站,「龜山」這個站名可是深深的吸引著我…

最主要的原因還是龜山這個地名以及曾經在電影上看過有關龜山的故事所致

所以,我就決定一個人好好的到龜山探訪一下吧。



礁溪果真不負有溫泉之鄉的盛名,連車站前方都有設置供遊客泡腳的溫泉區

還真是一個貼心的小設施啊。不過呢,要是想要盡情的泡溫泉,旁邊可是有很多溫泉旅店喔。

我也在這邊泡了一下腳,這可是等待列車進站時打發時間的好地方呢



進入車站後,前往我要去的第一月台

這張照片好酷啊,好像有種「迎向光明的未來」的感覺,哈哈哈。



當時的月台上根本沒有幾個人在等車,月台與軌道都空空蕩蕩的,很寧靜很安詳…



來幫我的車票拍張特寫,是礁溪到達龜山的區間車



這張照片還真有感覺啊!我好喜歡好喜歡~

其實拍這幾張的時候我還很擔心我的車票會這樣就被吹走咧,超緊張的



等車時,我順便吃著在車站外買的「杏仁腦」,因為還沒有聽過這種東西我就買了

吃起來的感覺很像果凍,還帶有點淡淡的杏仁味,還算不錯的風味啦

約莫十分鐘後車子終於來了…



上了車後,順著列車的軌跡看看窗外的風景

望眼所及皆是蘭陽平原綠油油的稻田、或者就是高不過三層的田野間小民房村落



看著這樣的景緻,總比地下化的列車視線外都一片漆黑、看窗外總是看見自己來的好吧?

列車從礁溪出發後沒有多久,也沒有經過幾站就到了龜山了。



下車之後,我不出我所料,龜山這站只有我一個人下車…

因為這個車站實在是太小了,若不是當地人的話根本就不會搭車到這裡來

目送完我的列車後,我打算先在這個小站裡面好好的看看



龜山到了啊~

「既然是龜山站,那一定會看的到龜山島吧?」我心裡這麼想著。



龜山站是個有兩月台的小巧車站,月台的站體建築是由小瓷磚片貼成的淡綠色樣式

我爬上了月台天橋,一往遠方看去…



果然讓我看到了龜山島了啊!!

「這樣子的話,應該是有海邊可以讓我玩的吧?」我心裡又這麼盤算著。



離開月台後,一旁的倉庫顯得非常的古意盎然



這就是小巧的龜山站,雖然並不是說非常的有特色



內部的陳設也是很簡單的就幾張椅子而已,並且也只有一個站長在這邊

牆壁上也都可以看的出歲月的痕跡了。

看了看站內的列車時刻表,距離我下一班可以回去的列車還有一個半小時,且只停留區間車。



↑被我丟在一旁的旅行包包。

好吧,時間很充裕,時間夠我去四周晃晃看看…



龜山車站是個與馬路有一點距離的火車站,經過的時候沒有特別注意可是不會發現的呢

由於天氣很熱,我的肚子也很餓…(還押韻哎)

於是我就走到車站旁唯一的7-11買了涼麵來吃,大熱天吃涼麵可是最享受的啊

我原先是要打算拿著涼麵走到海邊好好的優閒吃起來,可是我好像發現了更好的地方↓



這是馬路旁、鐵道邊的小小區域

剛好樹蔭形成的陰涼小區塊在這樣的大熱天裡可是特別的吸引我…



於是我就進來這邊看看這裡了…

畫面中左方小小的建築就是龜山車站了,在這不僅有樹蔭、還可看到呼嘯而過的列車

在這樣的地方吃東西也還滿酷的啊



↑豐盛的涼麵,我要開動囉。

雖然話說在這邊感覺好像很棒,但我的屁股其實都快被石頭給弄得好不舒服啊

另外還有當自強號所經過的時候引起的強力風壓更是不容小覷…

差點沒把我的碗給吹翻…



吃完我的「豐盛」午餐之後,我走向離我最近的一個海邊



但我卻發現這似乎是個「堆滿各種垃圾及爛泥土的港口」

…………

我頓時無言了起來,因為我四周還瀰漫著一股難聞的味道

沒想到好好的海邊被汙辱成這著樣子了,令我感到一陣惋惜…

來這個地方,甚至讓我不想再多停留一秒鐘

我趕快離開港口,回到馬路上往另一個方向繼續看看



在龜山的街頭上,很多的房舍都非常的古老,甚至有好多都已經荒廢了



廚房也看的出來很久沒有用了…

流理台上都是灰塵,就連牆壁上也斑駁不堪



像這樣雜草蔓生的房舍在這邊可說是隨處可見



還有這棟老式的磚瓦房,不知道是不是還有人住在這邊呢?



被這條小巷道吸引的我,決定走進去看看



沒想到走到後方就是另一個港口了,且這個港口似乎比較不那麼髒亂了

繼續往前走,我看到了一個指標↓





是個觀光休閒的好去處啊!看來我似乎有地方可以玩了喔。



原來梗枋漁港是個佈滿岩石的沿岸啊…

沒有墾丁的白沙、也沒有澎湖大海的湛藍、似乎也沒辦法下水遊玩





唯一最有特色的地方,就是在遠方佇立的龜山島。



我發現了在這個地方還不錯的享受,那就是「看日出」。

雖然這邊的海景並不是很吸引人吧,但是若是早晨的日出就正好從龜山的後方升起

就可以看到俗稱「龜山朝日」的畫面

再配上金光閃閃的陽光打在海浪上形成波光鄰漓的景緻的話,那必定是非常美妙的…



海岸邊的防波堤



原來這邊是河的出海口啊



河口這邊有孩子在玩水,感覺還滿快樂的呀



↑我還發現了在岸邊的幾塊岩石

看來這個漁港還是有人會來玩的嘛~

漁港逛完了,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又很悠閒的再慢慢的走回車站



我爬到了另外一個天橋上從另外一個角度再好好的看看車站



接下來就買了一張車票,準備往下一站繼續前去了…



最後,我想要說的是…

雖然龜山站周邊的景點根本就一點也不熱門也不漂亮,也幾乎是個人跡罕至的車站




可是,能夠有一股衝動或是冒險的精神

你也可以找一天,就這麼一個人的流浪到自己所不知道的地方去走走、看看

遠離都市的塵囂;也逃離生活的沉悶;更離開自己所熟悉的一切

或許,你更可以發現,你所意想不到的新鮮事…
















相關連結:

龜山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uup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