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處處都有美景

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成的天然奇景令人驚嘆;

人為的精雕細琢交織成的人文風情令人嚮往。

但若要說到著個地方,我則認為其兩者兼容並具…

這個地方就是–竹山八卦茶園。

又是誰說暑假一定要去海邊的呢?這裡可是個更棒的避暑勝地呢!



八卦茶園位在南投縣竹山鎮的大鞍里,是個還滿偏僻的山中

沿途路上我們也沒有碰到多少車輛,是少數不錯觀光地點中遊客卻不多的私人旅遊祕境

大部分的觀光客都是來到這邊的「天梯」來玩。





沒想到到茶園的路途中還有經過這個樣子的泥濘崩塌地

可見這為什麼人跡較為罕至的原因了

也或許就是只有在這樣的地方,才越能發現平常所見不到的美好景緻



由於地處高海拔,所以遠方的風景可謂一覽無遺

聽說運氣好的時候還可以看到海呢!



這邊四季氣候宜人,也最適合茶園的栽植

在我來到「八卦茶園」之間,路途上就已經看了大大小小的茶園了,就像上圖



由這張看起來更是明顯呀

滿山遍佈的茶園,就彷彿是為這座大山穿上了一件美麗的綠色皮衣



而「竹山」之所以名為竹山的原因,我想是因為山林中滿是竹林的緣故吧!

在過了好一陣子的山中羊腸小徑後,我們終於看到了好一大群茶農婦



路寬並不大,大概就是如上圖般僅能一車恰好通過的空間

茶農們似乎是正好結束了午餐時間,準備開始開工幹活去



噢我看到了農婦們辛苦的採茶時刻呀





其實這幾張照片可以做為農民們辛勤打拼的最佳寫照呢!

拍這幾張照片的時候她們還在互相說「哎有人在幫妳拍照耶」

「同學,要拍的好看一點噢」還有人這麼對我喊著…

害我頓時害羞到不知道該怎麼拍下去了啦…



農婦們在採剪的時候,是用空手或小剪刀,一株一株的把茶樹末端的細葉子撿到身上背的竹簍內

而採收的季節、時辰、或者是摘取的部位,都有不同的茶種分類

哪個葉子能採、哪個不能採,可都是很深的一門學問呢



農婦們在採收的時候速度都非常的快,駕輕就熟般的非常老練

聽著她們彼此為了不要無聊,邊採收還可以邊聊八卦的畫面真的是十分有趣



連家裡老公還是孩子成績都可以搬上檯面呢!

聽著她們聊天的內容連我也在偷笑,哈哈,真的是好和樂的氣氛呀



這些農婦們準備好之後,也要到茶園去採茶了



再看看一旁的標示,原來這邊還不是八卦茶園啊!

看來這邊茶園的範圍還真的是非常廣佈呢



終於到啦~

再看看四周的茶園…





簡直美呆了呀!

井然有序的茶樹就這麼樣的順著山勢而植

優美的線條與鮮豔的墨綠色勾勒成一幅美麗的山水畫。



這與我一般印象中的茶園樣式有很大的不同呢

因為實在太美妙了使我同一個角度拍了好幾張



↑這是一旁的採茶人家





為什麼要叫「八卦」茶園呢?

看了上面那張圖大家一定就非常了解了吧!

就是那個在山坡頂端,像個同心圓般依序種植成的圖案

從上空看起來就彷彿一個八卦型的圖樣



八卦茶園內部可以供遊客盡情的參觀,於是我們也到茶園內部好好的探訪一番囉



先帶大家來看看茶葉的特寫~



茶葉採的部份大概都是最末端的嫩葉,那樣茶喝起來是最好喝的



但我首先來到的這塊區域茶葉皆是已經採收完之後的



剪掉的部份過數日之後就會再生長出來了



這邊還有一個涼亭,天氣熱或有太陽時可是提供了旅人一個最好的休憩之處



茶樹與茶樹之間的間隙並不大,僅是剛剛好一個人可通過的空間

通過的時候可要小心不要被樹枝所刮到呀



↑由這張來看就可以發現空間真的很小了呢



茶園的最高處,還有一個銀色大水塔座落在那

這可是深深吸引了我要爬到高處好好的盡覽這空間

為了要上去可花了我九牛二虎之力的好大一番功夫…

因為正如畫面中所看到的茶樹走向皆是橫向移動,根本沒有直走而上的通道

於是我呢…

就像個跨欄好手劉翔般的一層一層的跨過茶樹,好不容易終於到達了頂端…

害我的胯下和大腿內側超級痛的…

.

.

.

.

.

你們不會真的相信我這麼蠢吧… (是的!!)

好啦不是啦,我是真的最後在山坡的最邊邊找到了可以爬上去的小路



從這張就可以看到在涼亭的視野有多廣闊了吧!

我總幻想著自己是個吟唱詩人,坐在涼亭中細細品茗…

接著好詩的靈感就有如湧泉般的浮現…

多麼詩情畫意的畫面呀。



走著走著,原來可以爬到茶園上部的路在這邊…



這感覺好像茶園走到盡頭就會掉到懸崖下面的感覺呀

好美麗的畫面

在茶園,不管往哪個角度看都很美…





往左邊看



往右邊看

噢,遠方的天空似乎開始變天飄起大雨了



真是美到好像一片拼圖在幫大地拼出花樣來呀



我就這麼的順著高處的茶園走著,來到了一片可以完全俯瞰茶園的地方

走在這樣的地方心情也跟著好了起來呢

我好像在拍御茶園的廣告呀!!



遇到太陡峭的地方,茶農們是用輪胎堆疊成階梯來使用

我感覺這邊很不好走呢差點掉下去



繞完整座山之後,相片也拍夠了

於是我們準備要離開,繼續往下一個景點前去

順著原路往來的方向離去…



↑這是離去的時候所看到的畫面

磚瓦的農舍、鄉間小路、再配上周圍的茶園,整個感覺就特別的美妙呀…





特別的是我發現這邊的茶還沒有採收過呀



噢噢噢真是鮮嫩慾滴呀…

哈哈哈我連看到這樣的嫩芽就好想馬上摘下來吃呀



離開的時候我還發現了這台很特別的載運工具



原來是要幫助茶農們方便載運從山上採下茶葉的設施,真的很特別

看到了這邊,大家有沒有想要到這座山間的祕境茶園好好的探訪看看呢?

這可是暑假的時候最棒的避暑勝地呢!




相關連結:

八卦茶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uup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