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炎炎夏日。

我一個人背著大包小包行囊,搭著最便宜的復興號火車,一路摳摳摳抵達了台南。

聽著列車上最令人熟悉的規律節奏,早在到達台南前便已被這搖籃曲帶入了夢鄉

錯過了古樸的花壇、熱鬧的嘉義、及乳香的林鳳營等站之美麗風景

直到耳邊傳來了「各位旅客,台南站要到了,請準備下車……」

才急急忙忙的抓起行李、戴上眼鏡、穿好鞋子(這樣比較舒服嘛)的衝出列車門

好在,一切都還來的及。



call了通電話給大石,我一人獨自在台南站周邊踅了半小時才見到他的身影(真的很慢)

沒錯,這是趟來台南深度尋訪的日子,當然另外也未了週末的中華職棒紅白明星對抗賽。(但,今天總冠軍出來了嗎?)

早在暑假前,我們便早已訂好了套票,約定好要趁這個時機,好好的到台南玩樂一番。



大石他家位在台南安平,是個很有名氣的文化古城

家中非常廣闊,一樓是家西拉雅飲料連鎖店(也因此我喝了不少免費特調飲料 哈)

二樓到四樓是居家,他們家給人非常溫馨的感覺;伯父伯母人很熱情,大姐很親切、小妹很可愛。

這一個禮拜相處下來,感覺都快變成一家人了

大石自稱為「南通」果然名不虛傳,他帶我逛了各式古蹟、吃了超多美食、拿著手套在大太陽底下打了好多場棒球、還帶我認識了 相見恨晚的好朋友。



這邊來介紹幾個超著名景點。↓

(一)、不可錯過之四大古蹟總巡禮。

1、安平古堡



就位於台南市安平區,原為300年前內海時期防禦用之砲塔

但原貌早已損壞,今所見之景象為後人完全改建,完全見不到了昔日的風貌,令人感嘆。

園區內部為規畫好的林園風光,擺放了許多舊時所用之砲台,而今全數功成身退

另外可爬上堡塔內部遠觀,四周所望皆是平房民宅,很難想像幾世紀前居然是內海

大自然之潛移默化,白雲蒼狗不襟令人更體驗到了光影之變遷。

離開園區後旁有安平老街,每每到假日總是寸步難行;在此推薦安平梅,好吃滋味我現在還忘不了。



2、赤崁樓



又稱「普羅民遮城」

原為荷蘭人所建,鄭成功佔領之後,曾用為國家一及政治指揮中心

樓前的石牌和石龜,有著很棒的傳說故事;園區內展示了很多鄭成功的文史事蹟和紀念品販賣地

並種植許多園藝植物,且政府會在這舉辦些民俗活動,很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參與遊玩

赤崁樓旁之大天后宮巷內有很多冬瓜茶很有名,建議大家玩累了可以到那喝喝飲料休息喔。



3、億載金城



億載金城最有名的就是它那大大的城門了。

沈葆楨所提之「萬流砥柱」在門後,雖然當年根本無法有效防禦外敵而令人諷刺

但今天看下來,卻也多了那份經歷了歲月的歷練痕跡

被護城河完全環繞的古堡內,原本是用來擺放彈藥防禦之用,裡面也放了幾門特大巨砲

順帶提醒各位,原內植被很少,少有可擋蔭的地方,若是熱天要來可要做好防曬措施喔!



4、孔廟



全台灣第一座孔廟就在這邊,裡頭林蔭密佈,是很多老人及親子運動休閒的好地方

真正的景點介紹在更裡面的售票區內,為了省那錢所以我沒有進去哈

孔廟對面的形象商圈旁,有個小小的防火巷,上面提字「窄門」顧名思義就是一次只能夠一人通過

我們就這樣側身塞進巷內拍照,可是大石……他就擠的有點辛苦了喔 哈

(補充)

5、其他順遊古蹟(這些古蹟雖然不是被政府特別大力宣傳,但還是很直得一遊喔)

安平樹屋- 原台糖倉庫,樹木盤根錯節交織在牆上形成很有特色的畫面。

台灣開拓史料蠟像館- 裡頭存放了前人打漁曬鹽等的生活寫照,並放置多幅古今對照之照片供人比較今昔。

延平郡王祠- 裡頭記錄了鄭成功的事蹟。




(二)、必吃小吃及熱鬧夜市。

來到了台南,一定有許多美食小吃是你一定不容錯過的

至於先前7-11所推出了台南美食特輯,我個人倒是非常的不支持,因為和正統的道地風味實在差太多了。

不過告訴大家一件很不幸的事情:

因為美食一當前我們2個很快的就大快朵頤了一番,等到想到要拍照的時候碗已見底了。

故無法呈現上照片特此告知

1、安平鱔魚意麵- 微甜的湯頭,加上飽滿厚實的鱔魚,獨特的風味令人忘我。

2、同記安平豆花- 老實說我覺得這家就是賣名氣的,一到假日絕對一位難求,好不好吃就到還好了。

3、滷肉飯- 一碗10元加上滷的超透徹的豬肉,害我那時候一連吃了三碗耶。

4、棺材板- 將厚厚的厚片吐司挖空,裡頭加入濃稠且料多的玉米濃湯再蓋上厚片,特別性及噱頭十足。

5、兩角銀冬瓜茶- 它們將簡單的冬瓜茶以各種不同的方式呈現,如碳烤、冰釀等,顛覆你的味覺。

6、杏仁豆腐冰- 位於台南球場附近的杏仁豆腐冰,有抹茶、牛奶、杏仁等口味,加上獨家特製的像     豆花又像豆腐的豆腐,風味一級。

以上美食絕對是我真心推薦、加上「南通」大石的大力保證。一定要去品嚐一番。

可是我也真的很佩服大石他那在小巷內左鑽右閃的方向感,告訴大家,真正的美食不一定是有華麗的店面喔;跟著人潮走,愈是大排長龍或是高朋滿座的地方,美食一定就在那裡。



(三)、台南周邊順遊景點。

1、七股鹽山。

在玩遍了台南市內的各個大小景點後,

我們決定前往位在七股的鹽山,這時多了2個大石的國高中死黨- 家晉跟宇軒。

原先根本就不熟悉的我們,居然在之後變的非常談的來,真的有種好友相見恨晚的遺憾…





七股下雪了!!!乍看之下真的很像雪世界吧,但那全都是鹽巴喔…



登上鹽山後風景非常的好,右前方的三角錐建築是鹽業博物館。

 

我們四個人想盡了各種方法來登上鹽山,

鹽山並不好爬(我們挑戰的是它沒有幫我們鑿階梯的喔),一粒粒斗大的透明結晶體一不小心就會被割傷

因為他未經過處裡,是最最原始的粗鹽,可不是我們市面上看到的精鹽那樣唷

我們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找到適切的立足點來攀爬,攻頂後當然要來拍張照留念啦。(321 笑)

我在地上隨便找個點來放相機自動拍,還不錯吧。可惜沒帶旗子 哈。



2、台南黃金海岸。

這海岸叫做黃金海岸的原因,只要我放上照片大家便一定明白了 請看。










知道原因了嗎? 沒錯,就是因為那灑著金黃燐光的璀璨夕陽。 

而且越傍晚天色就越不一樣 

可不是因為它沙灘上都是狗大便喔,不過它的沙灘也是很普通普通的黑沙

很多情侶及全家老小都是趁著傍晚黃昏時候來這遊戲、放風箏、拍照等 

欸 幾個大男人來這邊實在有點好笑 哈。



(四)、棒球&高中同學花絮及紅白明星對抗賽。

這次到了台南,熱愛棒球的我們,當然少不了戴著手套、拎起球棒在大太陽底下揮汗練球

我們幾個人和大石的高中同學在成功大學內盡情了練球,整個交情也變的超好

家晉是個超級投手、大石為當家神捕、宇軒是巨砲,練球的過程真的是輕鬆又有趣。

聽著他們高中的瘋狂趣事,總有總為什麼我和他們不是同個高中的感覺,原來他們以前這麼瘋

更誇張的是我還加入了他們瀛海高中的小型同學會…還認識了他們說要介紹給我的正妹 哇哈

一切的一切都很奇妙,所以說,台南不只美食古蹟棒球,還有相見恨晚的好朋友!

散會後我們還跑去打了半夜的保齡球

永遠最低分的都是大石,真的很白痴 一群人真的笑翻了 還有我放球的姿勢真的有那麼帥嗎? 哈

打完保齡球後又去體驗了台南人的夜生活:夜店。 

不是啦!我們是一群人跑去喝露天飲料順便去打牌聊天 越聊越起勁結束後已經快3點了…

拖著疲憊身軀的我們騎著車準備要回家,在路上遠遠看到了穿著疑似警察制服反光背心的人影

起先正在飆快車的我們馬上減速慢行通過……  但……  對方根本不是警察。

我們看到了一位老先生拿著玉蘭花很危險的站在馬路邊等著多時才會經過的一部車(因為在大半夜)

「來喔…來買玉蘭花喔…」老先生用著很微弱的聲音喊著。

看到這一幕的我們馬上騎車掉頭並買下他所有的玉蘭花,並用著很感激的眼神看著我們。

「是為什麼這個時候你還在賣玉蘭花勒?」我用台語關心的問著。

「沒辦法阿…為了生活…」老先生說。簡簡單單的一句話,深深的感動了我

有人可以為了生活日夜顛倒的辛勤工作;卻也有人恣肆的花費,買些不切實際的奢華用品。

並不是告訴各位要去體驗窮人的生活,而是好好珍惜你每項擁有的東西而不大肆揮霍 可以嗎?



最後來點輕鬆的 全壘打大賽&紅白明星對抗賽吧

其實這才是我此行主要要來的目的阿 、7/21 7/22 兩天我們都有去觀看

11日的全壘打大賽觀眾並不是特別的多,不過比賽的內容倒是非常精采。

12日的紅白明星對抗賽前幾局上演了不錯的戲碼,可惜白隊最後單場失誤連連失去了看頭。



賽前球場外擺放了許多各隊明星的看板,以及許多棒球投打、跑壘測試區,一旁還有許多球隊專屬商品

有測速、有投準、有打擊機及跑壘區,只要完成參與蓋章後就可以獲得造型魔術方塊

可是因為人實在太多了所以我們幾個並沒有去體會。



全壘打大賽開打前情況,本來手套都已經帶好想要來接全壘打球的,可是因為太熱所以作罷

等到傍晚時要到內野要到外野區已經被封住了。不然我想我至少可以接到一顆的哈。



明星賽前開球儀式,連行政院長都來囉。



開球儀式結束到球賽開始前主持人帶起了口號要來玩波浪舞的遊戲,要來挑戰聯盟的紀錄

雖然因為比賽已經開始了而在中外野處中斷,但也創下了台南球場的最佳紀錄。





我跑到了看台較高的位置來看球,但每當換攻守時這些show girl不得不令人注意

大石坐在最前面可是說飽滿了眼福 大家應該有看到電視轉播他被take到了吧? 哈哈



看的到那顆小白球嗎? 時速達到了150KM呢。



耶耶耶?球呢? 大家找找看在哪邊吧。 我找不到。





比賽結束後,大家拋下了彩帶,這是我第一次體驗這種興奮的感覺- 好多彩帶從頭後方飛過去後掉到你頭上。

雖然我所支持的球隊輸了,可是這種臨場的刺激感更是令人回味無窮

比賽完美的結束,也為我的台南之旅畫下了完美的句點。我有著美好的回憶。

大石非常非常非常謝謝你的一切盛情款待 家晉宇軒也很謝謝你們的陪伴

台南,我們下回見。


相關連結:

台南市觀光旅遊導覽

七股鹽山逍遙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uup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