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看棒球。

而且我在看棒球比賽的時候通常是坐不住的- 不管是看轉播或是看現場。

不管是比賽太過精采令你興奮的站起來大吼大叫振臂歡呼;

或者是因為戰況太過沉悶無聊所以開始在球場內從左外野跑到右外野散步之類的

很少有一場比賽你會是永遠做在座位上的吧?(你總該要上廁所吧)

而我就在今天,親身體會到了我目前人生中最興奮最精采的現場棒球比賽。

我 整個人沒有一刻是坐的住的。



11/12日晚間6點 天母棒球場。 中華 vs 義大利。

原本這場比賽是原定要在11/6日舉行的開幕戰,卻因為大雨而延賽到今日

也使得中華隊在台中洲際棒球場比完對墨西哥的比賽後,就要馬上驅車北上台北參賽

約5:30分到達球場,我們首先做好一切加油的各種準備工作:

排隊玩遊戲大喊口號領取加油棒、付5元買了贊助性質的國旗、大手筆100元買了氣笛。

再加上進場時一大堆工作人員不斷塞給我們的小東西(有飲料包、紋身貼紙、加油充氣棒等)

我們就懷著必勝的心情進場了。



這是我們座位的角度,位於一壘區的方向

說實在的沒有很好 因為說我真的沒有人喜歡眼前有障礙物的感覺吧?

但那就是必須保護現場球迷觀眾們的防線啊。

這時候的觀眾還不多,球員們還在做賽前練習、工作人員也在清理場地



好不容易等到了開幕典禮的開始了。

首先介紹義大利籍球員和教練- 這時候全場觀眾的反應是鴉雀無聲…

接著介紹中華隊的球員和教練- 震耳欲聾的汽笛外加加油棒和嘶吼歡呼聲把幾分鐘前的寂靜徹底擊破

地主國的加油氣勢徹底的響徹雲霄。










再來就是播放義大利的國歌和中華隊的國旗歌(在中華民國還是不能唱中華民國歌我還真不爽)

這段時間內我是在一壘和三壘區往返來往,耳邊傳來了大家都不熟悉的聲音↓



勢單力薄的幾位義大利球迷也來到了球場了,他們高唱自己的國歌

和播放國旗歌時近乎沒有開口的台灣球迷成了顯著的對比。 我喜歡他們那樣高唱國歌的態度。





一切典禮完畢之後,所有選手先禮後兵的握手致意後,比賽就正式開始了。

我想大家都已經知道比賽結果了吧?

所以我這次將以一個球迷的角度、觀眾的立場來表達當時的心情。

比賽由義大利先攻,我們的先發投手是背號11號的「小雞」林恩宇


中華隊一到九棒的打序如下:

1棒 31號游擊手 林智勝

2棒 6號二壘手 鄭兆行

3棒 23號右外野手 彭政閔

4棒 52號指定打擊 陳金鋒

5棒 49號三壘手 張泰山

6棒 55號一壘手 謝佳賢

7棒 28號中外野手 羅國輝

8棒 27號捕手 葉君璋

9棒 3號左外野手 廖英傑





我們來看看雙方投手投球的英姿吧









林恩宇從頭到尾都很威猛

完封9局送出了13K



反觀正在打擊的金鋒

全場被三振了3次,成了盲劍客 

而且有好幾次都是所謂的揮空三振



後來,我又一如往常的在前幾局時在球場內亂亂晃尋找最好的拍攝角度

從內野最右方走到內也最左方,再從一樓看台跑到二樓去

不管任何事物只要從不同角度來看都會發現它那另一面的美。

一個棒球場真的彷彿一個雕琢精細的寶石






從這個角度來看就可以知道觀眾有多爆滿,誇張的加油氣勢就是這麼來的

場內很多人拿了國旗,也是,這裡是我們自己的國家

中共你再來管我們要不要拿國旗啊! 管不到了吧。



看到了畫面中那位拿著約5公尺長國旗的大叔了吧?

我們有好多加油聲勢就是被他帶起來的,現在我來好好介紹他↓



這位大叔在場內各區到處走動,自發性質的幫各區的球迷帶動加油氣勢

比賽一直都是投手戰,最驚險的就是在四局上時,無人出局小雞被打了一隻二壘安打

原先觀眾的加油方式只是單純的在球員上場時、打出安打時、投出好球時、抓到出局數時等

任何對我方有利的情勢下拼命的敲加油棒及吹氣笛。

可是當這位大叔出現之後,他拿著超大國旗努力的揮舞指導大家如何加油

最有趣的就是當上述之事發生時他拿著國旗指著對方打者,而我們所有球迷也效法用加油棒大指對方

並大喊 殺! 殺! 殺! 

就這樣幾次後沒想到接下來3位打者就被連3K了 全場振奮之情溢於言表

大家狂喊狂狂敲加油棒並吹氣笛,似乎沒把加油棒敲壞誓不罷休

大叔還在一旁自己手舞足蹈喊著我要作法讓義大利輸球

哈 可見他真的是一個棒球狂熱份子。



就這樣子在之後的局數裡面我們幾乎就是以邊坐邊站的方式來看球

一到了精采畫面時沒有人還坐的住來看球的

其中有一個年輕人來到了我們座位區,告訴大家等下要大喊選手的名子,然後三壘區的觀眾就會呼應我們

試了幾次之後居然真的成功了

「張泰山」(一壘觀眾喊) 「全壘打」(三壘觀眾喊)

「張泰山」「全壘打」   「張泰山」「全壘打」

「張~  泰~  山~」 「全~  壘~  打~」 (叭叭叭叭摳摳摳摳加油聲此起彼落)

就這樣持續好幾位打者我們都這樣來喊 左右兩邊呼應的默契真是妙到極點



其實,球場上的加油哲學是一門很特別的學問。大家不是不會,而是就少了那位帶頭的火車頭。

就像是那位大叔和年輕人,只要一個人願意出來引領,所有人就會跳出來大聲的來呼應你。

就像9局上半的波浪舞,也並不是一試就可以成功的,靠的就是那股一點就起的熱情

尤其是恰恰那記右外野快傳三壘的美技和林智勝的再見安打

所有人都近乎瘋掉了 當然林恩宇的表現也沒話可說



最後,我想告訴大家的是:

全場爆滿觀眾同仇敵愾的加油氣勢,不親身體會你永遠不知道有多爽多感動。

所以,把握好機會 去看看這種國際賽吧 

現在亞錦賽買票還來得及喔。







相關連結:

2007第37屆世界盃在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uup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