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是個觀光旅遊勝地,有許多景點也是世界級的景點。

除了太魯閣、阿里山、日月潭以外

位在台灣北端的野柳,也是十分的受到各界遊客的喜愛

不僅台灣人必去,就連外國人來台灣也常常指名要到訪的地方。

「女王頭」是這兒的精神指標,一個普通的蕈狀岩因為海蝕與風化

從側面看去就像是一個女王綁著髮髻的樣貌

非常的生動擬真,令所有來此的遊客無不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野柳地質公園」位在台北縣萬里鄉

野柳本身所在的地方就是一個凸出去的海岬,稱「野柳岬」





特殊的地理環境與地質構造,讓野柳有著豐富的海蝕地形與景觀





是個非常好的大自然地理教室。

來到野柳,可以見識到非常多地理的現象





如蕈狀岩



蜂窩岩





風化窗及海蝕崖等景觀。

不管從什麼角度來看,都有非常多奇特的地方



像是從這個因風化而形成的小洞來看



整個野柳就又出現了很不一樣的風貌了

端看你用什麼樣的角度來欣賞囉~



這個雕像的人物是一位捨己救人的當地人

因為救人而犧牲的自己的生命,其精神非常令人感佩才立了這個雕像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透過另一個人從低角度來仰望他,好有意境…



我來到野柳時,身旁有非常非常多的韓國人與香港遊客

頓時讓我有種彷彿自己是來到國外的錯覺。



大家都規矩的排了好長的隊伍,為了都是一個目的-和女王頭合照

在大熱天裡還有那麼多人不畏艷陽的排隊等待,就可以知道女王頭有多大的魅力了



「女王頭」是野柳最大的象徵與精神指標,它不僅美麗,也見證了台灣發展的歷史

從以前女王頭發現到現在,因為風化的關係,她的脖子一天比一天細

有一天可能會因此而斷裂,所以園方現在非常保護女王頭



也可能有一天,女王頭就這麼的風化而斷裂,所以園方現在也相當的保護女王頭

遊客來此遊玩時也千萬不要想嘗試觸摸喔!

女王頭優雅而寧靜的屹立在那裡,有種很令人感動的喜悅

除此之外,在野柳也可以見到非常多奇形怪狀的岩石



像是這個「燭臺石」「仙跡岩」

圓錐狀的燭台上方還點綴著一顆小巧的圓石,那模樣看起來就像是一個蠟燭,非常的可愛



另外還有「仙女鞋」,也因外觀極度像一個鞋子而得名

其他還有像是…



摔爛在地上破掉的蜂巢



孫悟空蹦出來的石頭啊…



還有正在風乾的蘋果派啊…

(以上純屬虛構)

都是非常有特色的海蝕地貌。

就看你怎麼樣發揮自己的想像力來創意囉







野柳的海岸還有一項最大的特色

那就是它翠綠且散發出光澤的海岸





真的是美麗極了!



整個野柳的風景區就是充滿了這麼多的可看性

豐富性十足,真的是不管要怎麼樣玩都有它獨特的魅力

不僅風景好,還可以順便看看大自然的獨特風貌,這就是野柳為什麼這麼吸引人的地方!




相關連結:

野柳地質公園

-------------------------------------

接下來要開始跟大家抱歉一下為什麼我這麼久沒有寫新的文章

那是因為前些日子碰上了期末考,加上畢業了和同學有很多的活動

以及正式要離開台北,搬離宿舍要搬家的一堆瑣事

使得我自己也很懶的發文章寫文章了,導致拖到現在才開始繼續寫…

如果有期待看到我的新文章的各位朋友們,我在這邊深深的跟大家抱歉呀!



此外,跟大家說一下,我大學畢業了,也代表我準備要當兵了

入伍時間我還不知道,總之大家可能以後要看我的文章要等我放假有空的時候才能寫囉

我抽到的籤是海軍,請各位有當過海軍的朋友或是知道海軍怎麼樣的朋友跟我分享一下啊~

謝謝~



還有,偷偷跟大家說一個小秘密…

我在7月1號,也就是這個星期四,我要和我女朋友去韓國玩囉~

不是「一起去玩」,而是「去我女朋友家」,因為她,是個韓國華僑

我們是在學校認識的,也都是學生~

我打算利用這段時間,和我女朋友一起去韓國逛逛,看看她的家,還有小時候的生長環境

也順便好好的在韓國觀光一番!

這對第一次出國的我,可說是非常的期待呀~

如果知道韓國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或是必去的景點,也請在回應和我分享

拜託囉~

就請大家期待我之後去韓國所發的新文章吧 哈~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uup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