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現代都市的緊湊生活中,往往帶給人們不小的壓力

這時候,有些人就會選擇往郊外去走走

接近大自然,好好的放鬆自己。

「古蹟巡禮」也變成是非常熱門的旅遊路線

透過一些懷古的景物的觸動,會使人彷彿走入時光隧道般,認識當年的美好事物

也更加了解那個年代的人文故事。

今天就帶大家來看看,位在板橋的林家花園,它所擁有的廣大氣度與細緻。







進入入口處後長長的迴廊,非常的漂亮。



林家花園又稱作「林本源官邸」,官邸建於西元1847年

前後歷經約四十年陸續興建,才完成現今這樣的規模,佔地約3815坪

官邸內又分做林家花園與林家住所兩個部份,1977年林家將花園部分捐贈給台北縣政府

1982年開放觀光後,林家花園現今為二級古蹟,非常的具有歷史意義。



老舊斑駁的窗櫺,非常的有歷史的痕跡



而且還有這種壽桃形狀的,象徵的是福氣與幸福





走在赭紅色的走廊內,上頭大大的黃橙色的燈籠顯得特別的醒目且莊重





林家花園內的庭園造景可是非常的講究,讓我有種彷彿身處在中國古代頤和園內的那種錯覺





林家花園當年的造價為 五十萬兩 ,比當時的台北城費用都還高,由此可見林家的財富與地位

在台灣的近代史上,林氏一直都佔有顯赫的權位

這從花園的規模和佔地的廣闊就可以看的出來。

其建築方面的講究與工藝,更是一點也不容小覷

它的庭園景觀和各式閣樓,都分別取了藝術感十足的名稱



如汲古書屋、香玉移、觀稼樓等,都令人不禁遙想當年的盛況。



當時的我就這麼的漫步在林家花園內的每一個小角落

處處都能讓我發現驚奇…

比方說我看到了一個充滿積水且水面開滿浮萍的大古甕



我就覺得這畫面張力十足,而且非常的漂亮

若是再加上一點震撼的瞬間,肯定是張令人回味的畫面…





於是我拿著小石頭丟到水面裡,拍下了水花濺起的一瞬間

真的,好美呀…





走在林家花園內,除了參天的古木與綠草如茵的小草花朵外

木造的樓房及斑駁的石牆都在在顯露了林家花園的魅力;





各種不同的樓房,其窗櫺、門檻、走廊、屋簷及擺設等都各有其講究的意義

藝術感和歷史感十分濃厚。

園區很大,可以在那悠閒的過個一整天…

看看花草樹木,回憶思古幽情,簡直就是個最悠閒的享受。

記得要來這邊的時候要多多看看每一個角落,都有特別令人感動的地方…



要怎麼來林家花園呢?

台北縣板橋市西門街9號。可搭乘捷運於府中站搭公車或板橋火車站搭公車即可抵達。



相關連結:

林家花園(林本源官邸)


----------------------------------

另外呀~我現在有在幫旅遊網頁撰稿~

以上文章同步發佈於【行走大台灣美食旅遊網】的旅遊網頁

裡面有更多更多的旅遊資訊唷,請大家多多給予支持唷!!



------------------------------------

為了不讓這篇文章消失,也讓好文章被更多人看到

如果您喜歡的話,就動動手指頭來幫我點個「推薦」囉。這是對我來說最大的鼓勵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uup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