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我帶著滿心的期待和我女朋友來到了機場

準備出發前往韓國,開啟我第一次的國外旅行夢

內心的悸動與期盼,我開始對即將出現的事物有著滿心的期待

拖著滿滿的行囊,一步步的通關,準備登機

韓國,我來了。





蔚藍的天際,一望無際的遼闊

湛藍的色調是我從未看過的美麗

從桃園起飛,大約兩小時後

我們抵達了韓國南部的海港大城,也是韓國第二大都市–釜山。

釜山之於台灣的城市,大概就像是我們的高雄

也都是以海運為主而發展的城市。



釜山也是我女朋友從小生長的地方

這裡非常的發達,地鐵路線和公車網路星羅棋布,想到哪兒都非常的方便

釜山車站前的水舞秀,也每天上演著精湛的聲光水舞表演

彷彿歡迎各地來的旅人能夠深深的愛上這個地方



第一天晚上來就在此欣賞水舞的我,確實是深深的被感動了。



第二天,我和我女朋友開始了韓國之行

正式的來看看對我來說一切都很新鮮的釜山吧!





在韓國旅行,對我們來說其實也非常的方便

地鐵站內的標示都會有中文,而且到站的廣播也都會有中文,一點也不會迷路



我們搭著地鐵,來到了此行的第一站–南浦洞。



南浦洞是繁華的釜山大成重要的幾個流行逛街的聖地之一

大約就像是我們台灣的西門町

集流行、品牌、百貨、美食等資訊於一身的超大集散地

週邊還有非常多的市場可逛,還有龍頭山公園與釜山塔



加上每年在此舉辦的「釜山國際電影節」,所有大明星都會在此聚集

星光燦爛,使南浦洞成為時下年輕人最喜歡聚會休閒的地方







在這有很多電影明星的手印,在我仔細的尋找之下…



我也發現我們華人的大導演囉!



這是張藝謀



還有侯孝賢~

看的出來我們的大導演也是名氣很響亮阿



再讓我們來看看南浦洞其他的地方吧~



首先不能錯過的,是南浦洞賣的超便宜到不行的各式衣服

一條街上滿滿的賣了各式各樣花色品牌的衣服



雖然知道全部都是仿冒的

不過跟真品根本完全沒兩樣

根本沒人看的出來,又有什麼關係呢?



其中,我就在這家店買了好多衣服



一件都才5000!!合台幣才150不到!!

就算在台灣的五分埔也沒有這樣的大特賣啊!!!

總計我在韓國共買了17件的衣服,放到連行李箱都放部下(笑)

所以來韓國真的不行不買衣服阿~



繼續我們來看看韓國最道地的傳統小吃!!



這是韓國賣的一種甜餅(쪼짜)

吃起來脆脆甜甜的



我女朋友說她小時候常常吃

老闆都會跟小朋友玩遊戲,只要把上面的愛心完整的弄下來就會有糖果可以拿唷





辣炒年糕(떡볶이)更是來韓國絕對不可以錯過的一大美食

根本也是與韓國畫上等號的傳統美食了





於台灣很不一樣的地方是

韓國人大家都是全部圍著餐車一個一夾著吃









而且用的就是我們烤肉的夾子,非常非常的特別

對我來說也實在是很新鮮阿~

韓國的辣炒年糕吃起來嚼勁十足,醬的滋味也是辣中帶有些許微甜的滋味

是台灣吃不到的口感。





而且我非常喜歡這個辣年糕阿婆

爆炸頭的照型加上她的膚色,很像一個可愛的小黑人

認真煮年糕的模樣也十分可愛,哈哈



甜燒餅(호떡)是韓國很特別的一項傳統小吃

在南浦洞賣的這家店,也是十分的有名,每次總要排隊個十幾分鐘才可以吃到



看看這樣排隊的人潮,就知道它的人氣有多高了



作法是將揉好的麵糰捏成手掌大的大小

裡面放上糖粉,再放到鍋子裡面去煎





煎好以後餅的外皮會脆脆的,口感很好

裡頭的糖也會化為糖漿,味道十分香甜



是個很棒的好味道阿~

除了小吃以外,我也看了很多韓國傳統的市場

這是我喜歡旅行的一個地方之一:各地的傳統市場。

看看當地的最純樸的風俗與道地文化,也是認識一個國家最直接的方式





在韓國,所有的蔬果都是像這樣子賣的,一簍一簍的來計算

並不是向台灣那樣論斤論兩的





在我看來真的十分的新鮮,忍不住又多拍了好幾張阿!





推車叫賣的也是韓國傳統的一大特色

到處都可以看的到推著拖車叫賣的老闆,十分的辛苦,但也非常的偉大

為了生活認真的打拼,這樣的畫面真的是最美麗的。



第一篇的部份就先到這邊~



再讓我們期待接下來的旅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uup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