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我真的很愛賞花耶!

帶大家看過梅花與櫻花之後呀,我們就來看看桃花吧~

我們常常在星座或是命理這類的電視、書上提到

「你這個月會有很不錯的桃花運唷」「你生下來天生就帶桃花」「你沒有桃花運噢…」

諸如此類的相關言談。

可是大家曾經有想過嗎…

為什麼要說「桃花」,而不是說「玫瑰花」、「櫻花」、「百合花」

或是「油菜花」、「波斯菊」或是「小菊花」呢?(好像怪怪的)(抱歉話題扯遠了…)

而大家又真的知道桃花長什麼樣子嗎?

不知道沒關係,就讓我來幫大家解答吧~



首先我要先解釋這次我賞到的桃花是在拉拉山腳下的爺亨部落

那是一個在北橫公路支線上小小的原住民部落

當初來到這邊只是順道經過,卻沒想到被我發現了一個這麼美麗的「桃花源」…





你沒有看錯,那片桃紅色,粉嫩粉嫩的小花朵全部都是桃花噢

經過這裡的我也整個驚嘆了好久,因為這麼多的桃花一齊盛開實在是太美太美了…





這兒其實是一戶人家的私人果園,並不是什麼觀光景點

但因為這樣的桃花海實在是太吸引人了,我馬上衝過去搶拍這可愛的小桃花

拉拉山的水蜜桃非常的有名,所以在拉拉山上應該可以看到很多這樣的景色噢



↗桃花和梅花生長的方式是一樣的耶,而且都是五瓣。



粉嫩細緻的桃紅色,可以算是百花當中最浪漫的顏色了

就彷彿是個嬌滴的少女,在這兒盡情綻放她的美麗…



接下來我就來跟大家解釋「為什麼要說桃花而不是其他花?」了吧

其實呀,「桃」這個字本身就是由「木」與「兆」二字結合而成

在字義上就有依生生長過程來預測吉凶之意涵囉



而桃花的花吐蕊,花濃艷,但怕風雨,愈風吹雨打則易散落凋謝

所以自古以來呢文人就賦予給桃花一種悽柔的浪漫情懷,

對此情境也有相當程度的憧憬…



(↗大片盛開的桃花全綻放在枝頭的模樣)



從詩經當中的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之子于歸,宜室宜家」

之中我們就可以徹底的了解到,

在千百年前,文人早就將桃花之淒艷特質與浪漫、情愛融在一起了…



(↗全株的桃花樹)

桃花的花期正值稻作期,若落花多,則是當年稻米豐收的預兆

所以農人們將桃樹視為具靈性、具預兆性的植物,這也是為什麼桃花與命理能結合的原因唷



而桃花兆雨水,是其生態特質,許多文人喜歡將水比擬成無拘無束的感情

八字裡多水的女人也的確多情,於是乎,桃花、水、情愛、命理又更密切的結合在一起了。



(↗含苞待放的可愛小桃花)



經過了這樣的解釋,大家是不是都對桃花有著更深的了解了呢?

我可是因為這樣更深深愛上桃花了呢…



真希望我的桃花也可以更好啊,哈哈哈!



而桃花所被賦予的深層意義還不只這樣呢!

在中國,有陶淵明所寫的「桃花源記」,是在講一個與世無爭的人間仙境。

三國演義中,劉關張三位英雄的「桃園三結義」更是為人所稱道。

西遊記中,連孫悟空都要去偷吃玉皇大帝的桃園內的仙桃。

日本神話中,「桃太郎」最是家喻戶曉的童話故事。

古代傳說,「桃」是個可延年益壽的水果。

以上我想到了好多,可見「桃」真的是個很特別的植物呢~



當然最後最重要的,情人節要到啦

還是祝福所有全天下的朋友們

「有情人終成眷屬」~

還有那些沒有情人的跟我一樣的人啊~

「送給大家好桃花,盡快找到真愛吧」~

哈哈,情人節快樂囉♥


















我也要桃花朵朵開啦(笑)


------------------------------------

為了不讓這篇文章消失,也讓好文章被更多人看到

如果您喜歡的話,就給我「回應」或動動手指頭來幫我點個「推薦」囉。這是對我來說最大的鼓勵噢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uup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