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10月至12月秋冬之際

是柿子成熟的最肥美的時刻。

在新竹的新埔鎮,農民們會在此時利用新竹地區特有的九降風將柿餅達到最好的風乾效果

濃濃的柿餅香瀰漫於純樸的小鎮上更是格外迷人。



自小就特愛吃柿子的我,也特別嚮往書中曬柿子的美麗構圖

於是我也趁著這難得的機會 好好的向這美食聖地朝聖一番。



從關西交流道下,循著指標找了好久好就終於到了新埔鎮

由於曬柿的場地離市區還有一大段距離

遍尋不著的我們經由7-11的小姐仔細的描述每一段接下來該怎麼走的路後

終於抵達的目的地。

原來,迷路後找到方向的感覺會那麼令人激動。(從頭至尾最少繞了30分鐘)

其實後山的部份有好多家柿餅加工廠,路旁的指標貼的琳瑯滿目五花八門

隨便找找看哪家招牌上的文字最合你的意就直接開車進去吧!

我們則是挑了一家招牌上頭寫了好多:

「感謝各大媒體採訪報導…八大、TVBS…等等的一堆媒體」

欸 我們這種人一看到這種寫著一大堆媒體朋友的就一定會被吸引進去了嘛 哈。



在繞過一段長而彎且林蔭密佈的羊腸小徑山林路後

在我撥開我眼前的一大片枝葉後,眼前出現了令我張不開眼的強烈光芒……

我   是真的被閃到了。





就在古樸風味十足的三合院前廣場上

擺滿了一簍簍待九降風親吻吹拂的初採甜柿

在陽光的揮灑照耀下,柿子們像是一面面的反光鏡,映出金光閃閃的耀眼光芒。

一大堆遊客爭相拿起一粒粒的柿子拍照

想要完整拍張照片還真不容易,因為人太多了所以照片中不時會出現另一個人的身影 哈

我就是在現場等了好久才找到一個瞬間無人的 timing 才按下快門捕捉觀景窗裡的一切







繼續往內部走去

來到了高架曬柿區

經過了和柿餅婆的聊天後,我們才了解為何柿餅必須要架的高高的才能曬

因為放在地面上,地面吸收的熱度可能會使的柿餅曬的不平均甚至是發黑

而曬柿子的最基本原因就是因為可以保存較長的時間(冷藏可至一年)

不然柿子平常熟透了就很好吃啦哪需要大費周章的曬柿呢。

她就是可愛的柿餅婆↓







笑的很可愛吧 哈。

其實她在那邊擺了各種姿勢供攝影大哥取景拍照

我周圍充斥了好多(至少10位)拿著「大砲」數位單眼相機的超專業級攝影師

搞的我這種拿小相機的壓力倍增許多。

他們從各種角度來取景,還不時的對著柿餅婆喊著「來 笑一個 謝謝。」

於是她就左笑一個右嗨一聲給大家拍照 真的很有趣  哈哈

經過我和一位攝影大哥的聊天過後,我才發現

原來柿餅婆並不是當地人,也不懂種柿,不過靠著那和藹的面容換上服裝供大家拍照後

也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了呢 

下次看倒柿餅婆 不要忘了跟她打聲招呼喔 她真的很可愛。





是不是從各種角度都很有味道啊?

一旁並有農人們在削柿子供遊客參觀



還有位小弟被請到工作區操作機台,並直嚷著「好好玩喔 好好玩喔」 有夠可愛的。





最後,因為柿餅一盒實在是太貴的關係(一盒200)

所以我在旁邊就拼了命了試吃它們所提供的柿餅(我個人本身是最厚臉皮的試吃達人 哈哈)

另外再買了幾知柿餅冰和洛神花冰來吃



就是這家! 有機會的話就去去看吧

而這次的我總算看到了書本中的金色柿海

令我非常的感動

最後 我只想問

各位 你們被這金光閃閃的畫面閃到了嗎?



相關連結:

新埔柿餅全球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uup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