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還記得我在2008年的11月1號所發表的清境農場文章嗎?

《山林間的美麗天堂 清境農場青青草原》點擊連結)

建議先看完前篇再看這篇會比較有感覺唷~

當時的拍攝時間正好是夏天,青翠碧綠的綠色草原,是最令人難以忘懷的情境…



半年過去,冬天來臨。

而我在這天,和著家人又來到這塊天地

沒想到因為冬天的關係,青草全都乾枯成了金黃色

在陽光的照耀之下,更是顯得耀眼動人

成了…

清境農場,黃金草原。

(票價等資訊在此就不作介紹了,因前篇已介紹過了)



一進入清境農場,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大片金黃色的大草原

天氣超好,天空非常的湛藍…

接著讓我們回想一下前篇文章的照片(粗體字代表對當年照片的描述)



同一個角度,不同季節所拍下的,真的差很多耶~



我們順著步道往內部走去,想要看看這美麗的風景



走到高處後,可以盡覽這整片絢麗奪目的景色

由於當時是冬天,冬日的陽光,又是那麼的溫暖

所以漫步在這情境下,真的感覺非常的舒服…



再配上當年的照片來做對比↗

當然,來清境,是絕對不能少了那些羊兒的啦…



出現了!!

一如往常的,牠們還是在那兒不斷的吃吃吃…



綿羊1113號:「我吃相很很醜你不要亂拍啦」

我看牠大快朵頤,吃的津津有味

不過我好想問牠這樣的乾草好吃嗎?



由這張照片看就可以知道天氣到底有多晴朗了

綿羊的身體和草地的顏色相似像極了保護色呢

繼續走著走著,我們來到了綿羊飼料的販賣機前…



這麼多羊全部聚在一起是要做什麼呀?



居然是要搶著吃洞口殘留下來的幾粒飼料…

(天啊也太愛吃了吧)

為了要能和羊兒有更多的接觸與互動,以便拍出更好的照片

我們也買了一些飼料來好好的餵餵牠們





牠們看到飼料會像好幾天沒吃東西四的馬上往你的手上舔

癢癢的而且都是口水,但是種很特別一定要嘗試看看的新鮮感

其實每隻羊都和人類一樣,都各有各種不同的表情…



像我就很喜歡這隻。

天啊也太可愛了吧這隻羊~

牠好像看著鏡頭在對我笑耶哈哈



相對於上圖這一隻,表現出的就是一股比較憂鬱的學者氣質…

(哪看出來的)



綿羊1067號:「咦?你在拍我嗎?那邊有食物嗎?」

大家瞧那表情和後面的藍天

說真的,我好喜歡上面系列的照片,真的是太生動了啦哈哈~



你以為綿羊只有白色的嗎?



其實還是有黑色的呢~



黑色的比較少數,不過也特別可愛呢



有的羊還搶飼料搶到我表弟身上去了呢!!

真是有趣呀~

(這畫面看起來還真像被強暴了XD)





在我的家人們不斷的在餵食羊兒的同時,我則是不斷的在幫綿羊拍照…



想要拍出一些動人的畫面還真的不容易耶

一方面我要一手拿著飼料引誘羊兒的目光

一方面我又要抓好構圖來按下快門,要是不小心錯過那個畫面就糟糕了

像是我就很喜歡上圖的照片…

那隻綿羊正好被我的飼料吸引過來,昂首闊步的樣子真是十分有氣勢。



匆匆往前跑的羊兒



低頭啃著乾草的羊兒

當然這邊除了羊兒是一大賣點之外,壯闊的景致也絕對不容錯過…







天啊…

這畫面真的也太美太美了…

如果換成綠色的青翠草原呢?



其實在拍照片的時候,我一直在想著我去年是在什麼角度什麼構圖來拍的

不過這張似乎抓的不是很準哈阿…



還有很多的遊客們就這樣大剌剌的躺在草地上

享受這氣氛、感受這陽光,沉浸在這最悠閒的氣氛上…

這樣的生活,真的是最愜意不過的了…





還記得上篇文章我問大家想不想在大草原上翻滾玩耍的橋段嗎?



沒錯,就是這個畫面,那麼夏天的樣子是…



一片翠綠呀!!

這些冬天的乾草在新春之後又會發新芽,慢慢變成綠色的容貌

大家比較喜歡夏天的青青草原還是冬天的黃金草原呀?



清境農場分為兩區域,只要拿著票根就可以在兩區互通

兩邊可以看到的景色都不盡相同唷



這是把牛圈養在內的小柵欄

不過這次在同樣的位置上沒有看到當年那麼多的羊群了啦



這畫面有沒有很熟悉呀?

沒錯,就是我當時看到非常多羊的畫面!

有圖為証!!




我說真的吧沒有騙大家吧哈哈

青翠一點的畫面好像也不錯耶


而且我發現把羊的某些動作比喻成人還真的很相似貼切…

比如說下面兩張



這隻羊就比較像黑人的中年貴婦

穿著昂貴的羊皮大衣,準備要去參加上流社會的時尚派對



而這隻就比較像是優雅高貴的時裝model

瞧牠的腿真的超細的呀,而且身高又高皮膚又白…

應該可以算是綿羊中的林志玲吧?(這什麼比喻)

可是我真的覺得牠很漂亮嘛…

大家覺得呢?



拍著拍著,沒想到「趕羊秀」又開始了呢



工作人員先把羊群趕到門口,等到羊群聚集了差不多後,就開門放羊了~







果然呀,一如我所預期的…



羊群走完之後真的是沿途大便啊…

真是「遍地黃金」。



清境農場真不愧是台灣最受歡迎的旅遊勝地之一

連一年四季都有各種不同的風貌了!

快點親身來這邊看看吧~

大家比較喜歡哪一種呢?

是「黃金草原」還是「青青草原」?

------------------------------------

對了順帶一提!!

其實我在清境農場的時候呀,買了一個綿羊的紀念品

在民宿的時候偶然幫她拍了幾張照片,結果呈現出來的效果我超愛的!!

我把她取名叫「小莉羊」♥(這是有故事的,不過改天再說~)







很可愛吧對不對♥

所以我以後決定出去旅行都要帶著她了哈

如果有興趣,歡迎連結到相簿多多看看她

《小莉羊的旅行地圖》快點快點擊)

還請多多支持~

.

.

.

.

.

但你們認為一個男生拿著小娃娃在外頭拍照會不會怪怪的呀?(哈哈)



相關連結:

清境農場官方網站

------------------------------------

為了不讓這篇文章消失,也讓好文章被更多人看到

如果您喜歡的話,就給我「回應」或動動手指頭來幫我點個「推薦」囉。這是對我來說最大的鼓勵噢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uuupyng 的頭像
    luuupyng

    旅行到忘了家的方向

    luuup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