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個宗教信仰自由的國度,而其中又以傳統的佛道信仰最為盛行

雖然我本身是個無宗教信仰的人…

但是偶爾我也會到廟裡求個平安,祈求保祐與庇蔭。

所以在台灣各地,有著非常多香火鼎盛的不同廟宇,也各有各著名之處

這天,我來到了大甲鎮瀾宮。

一方面是因為這間廟實在是太赫赫有名

另一方面是眾所矚目的大甲媽祖遶境也即將啟程,備受國人期待,特別在此向大家預告一下

(去年我也有去參加遶境噢,詳情請參考去年的大甲媽祖遶境



鎮瀾宮最早可以追溯到清雍正八年(西元1730年)由福建湄州遷移來台

當時當地居民皆信奉媽祖,自此香火鼎盛,慢慢發展至今天的樣貌



看看鎮瀾宮的匾額,還是嚴家淦先生所提字的耶



帶著大紅色裝飾的石獅子搭配上遠方的鎮瀾宮,架式十足



由於適逢假日,當天來了非常多的信徒進香朝拜

我則是開始把握機會,想捕捉人們祈禱時最純淨最真實的面貌



來這兒的人各行各業都有,像我就很喜歡這樣爸爸帶著孩子來的照片



以及婦人雙手合十誠心的背影,真的也特別吸引人







桌上堆滿了滿滿的貢品,連一個空隙都找不到





川流不息的進香人潮





一開始我是先在主香爐的附近拍攝,就是那個每次過新年大家都在搶頭香的那個香爐噢



進香的人潮很多,廟方的工作人員時不時的就在整理香

我好喜歡那畫面的感覺,認真的背影,配上帽子上的「媽祖心」,好有感覺呀



閉上眼睛默默祈禱的神情,那真的是很虔誠的畫面

「啪啦啪啦啪啦啪啦」外頭突然傳起陣陣的鞭炮聲

我便馬上跑到外頭去…





原來是三重的三合會也來到了大甲要作廟宇上的文化交流



是七爺八爺的陣頭表演,吸引了好多民眾在場圍觀





七爺八爺的臉譜真的是十分有震撼力呢

接下來我便繼續走到裡面拍攝人們拜拜的神情



中間那一尊就是媽祖的神像囉











裊裊香煙,盤旋繞樑。

漫天的白煙瀰漫在整個空間中

每一位虔誠的信徒,不管是為什麼目的什麼理由

來到了媽祖面前,都用了最謙卑的心情和態度向祂祈求

人們也在這個時候的心情和面容是最純淨最真誠的

那也正是人性最美麗的一面…



換個角度來取景。





這張有沒有「佛光普照」的感覺呀?(其實是曝光過度了XD)



拍下插香爐的瞬間,其實也滿有fu的







同時間三支手耶





那麼再換個角度。



是不是很有感覺?



我好喜歡這次的系列呀~



拍完了以後還巧遇到了一位小男孩對舞獅的頭很好奇

真的是好可愛呀~



最後和大家提醒一下

這次的媽祖遶境將於3/21~3/29日進行,八天七夜的行程,預料將會吸引數萬民信徒

如果您的住家正好在遶境路途附近或是對遶境有興趣的話

就一定要來體驗看看那種民間習俗的熱情感覺呀~

(雖然鑽轎的過程是真的會有點混亂啦…)(沒有心理準備的話還真的不建議去呀)





相關連結:

我去年遶境的文章

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

大甲鎮瀾宮

------------------------------
為了不讓這篇文章消失,也讓好文章被更多人看到

如果您喜歡的話,就給我「回應」或動動手指頭來幫我點個「推薦」囉。這是對我來說最大的鼓勵噢 :D

還有若您願意的話,可以幫我點點右邊的「廣告」嗎? 就當做贊助我一丁點的旅費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uup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