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份位於台北縣瑞芳鎮…

這個山城,興起於19世紀末

當時有居民在基隆河的下游發現了砂金,溯溪而上發現了山上蘊藏金礦

許多濤金者滿懷著發財夢來到了這哩,為此地帶來了繁榮,聚落也因此形成

相鄰的金瓜石也因此熱鬧了起來。

但誰也沒料到,當年繁華熱鬧的山城,卻因礦產枯竭而逐漸沒落…

成了我們侯孝賢導演口中的「悲情城市」



九份這個地方位在北海岸的山邊,屬迎風面,終年多雨

所以來這個地方如果沒有遇到下雨那可真是非常幸運的呢

來到了九份,絕對不能錯過這兒的老街,就在上圖的7-11旁進去就是了





九份老街分為基山街與豎崎路

基山街橫貫整個九份的中心,豎崎路則直穿九份的高低處



九份,因金礦而興起,卻又因礦產枯竭而沒落

原本頹廢敗壞如斷垣殘壁的山城,卻又在1989年因電影而聲名大噪

來自四面八方的遊客又從回到了九份,帶來了大批的人潮

九份因此紅到了今天…



如果你是假日來到這邊,絕對會對這兒的人潮有濃厚的印象



因為這兒的老街總是人擠人、人擠人、人擠人…

九份也因此發展出了許多道地的特產





比方說「九份芋圓」是來到這邊一定要吃的東西

順著基山街走到底,可以遠眺整個北海岸的風光



我來的這時候剛好下過雨,天空顯得灰濛濛的

不過連遠方的基隆嶼都清晰可見呢

大家有注意到彩虹了嗎?



下雨雖然很令人煩悶,但雨後的彩虹卻令人開朗

套句海角七號的台詞:難道妳不期待彩虹嗎?



來到了九份,你可以見到非常非常多的日本遊客

甚至有許多店家的老闆都會用日文溝通,連價目表都用日文來標示

知道為什麼會吸引這麼多的日本遊客嗎?

那都是因為…



神隱少女的關係~

(女主角真的超可愛的呀~)

雖然我並沒有看過這部電影,不過聽說九份有許多場景都和電影中相似



比方說這個最有名的「阿妹茶樓」

雖然我並沒有看過這部電影「神隱少女」,不過聽說其中有許多場景極為類似

紅色燈籠,古樸的老街和電影中一模一樣

難怪吸引了眾多的日本遊客來此朝聖

拍上圖這張照片的時候呀正好在下雨

一位女生拿著大紅雨傘經過我面前…

大紅雨傘、大紅燈籠和紅色招牌構成了一幅很美麗的畫面,我好喜歡



連店門口都寫著有「悲情城市」的字樣。



整條豎崎路上開滿了各式各樣的特色茶樓和餐廳,都是標榜可以看到海景的

走在這條路上思古幽情,感覺也滿不錯的



來到九份還有另外一個重要景點,那就是「昇平戲院」

昇平戲院原先是給礦工們閒暇之虞打發時間看電影的

如今卻已人去樓空,當年盛況不復存在

裡頭早已是斷垣殘壁,物換星移,令人不聲唏噓…



走在老街上,也時不時的可以看到各種特色小店



像是賣木屐的呀



連吊飾型的小木屐照起來都感覺特別吸引人耶



令人垂涎三尺的糖葫蘆,透過燈光的照射下感覺更好吃了

另外我還在這邊發現了許多的小貓…



眨眼



舔舌



注目(剛剛好表情符號都有XD)(也太巧了

不管我怎麼拍牠都不躲開呢,超級可愛的

還有一之似乎像是鎮店的招財貓…





牠就坐在店門口乖乖的一動也不動讓大家拍照

超有靈性的!!



最後,我想要說的是呀…

「悲情城市」復甦了「九份」

「海角七號」捧紅了「恆春」

都是電影上成功帶動地方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但當我們在該地區旅行的時候,別只是一味的走馬看花

應該要更深深的,感受那人文風情

體會那個地區所帶給我們的感動…



(p.s.剛要發這篇文章之前看完了中華隊在經典賽的表現,真的好難過呀…



相關連結:

九份

------------------------------------

為了不讓這篇文章消失,也讓好文章被更多人看到

如果您喜歡的話,就給我「回應」或動動手指頭來幫我點個「推薦」囉。這是對我來說最大的鼓勵噢 :D

還有若您願意的話,可以幫我點點右邊的「廣告」嗎? 就當做贊助我一丁點的旅費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uup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