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要讓全台灣的人們票選出心目中最佳的旅遊景點

那我保證清境絕對是排名在前五名以內的最大熱門聖地

的確,因為清境農場的美,是完全足以讓來過這邊的旅人們都難以忘懷的…



清境農場位在南投縣仁愛鄉,是個隱身在山林間的美麗天堂

行經中部橫貫公路的台14甲線,每每在清境農場週邊時就可以見到大批的遊客在此駐足停留

清境農場原是滇緬義胞與退役兵官合力開墾的高山農場

原先是這些人們退休後休憩的地點所在,卻因為風景瑰麗,而開始吸引大批人潮來此朝聖

現在,就讓我們好好的來欣賞這個地方吧…



清境農場的門票全票要250,半票200,對我來說真的都貴了一點

不過告訴大家,只要你的爸爸或爺爺等長者是榮民的話,

只要攜帶榮民證買票可以享有只要10元票價入場的優惠噢!

清境農場有三個入口,憑票根就可以在三個地方自由的出入



一開始進去以後,就是大片廣袤的綠色大草原在迎接著我們

那感覺真的好清新好舒暢

老實說這天來的時候天氣不太好,陰陰的感覺要下雨了一般



然後我在山下遠遠的就看到高高的山坡上有對情侶很浪漫的在摟腰

也太甜蜜了吧!



清境農場就是一個在山坡地上的大草原,有規劃好多的步道讓遊客行走

順著步道在農場內四處走走散散心,那真的是最愜意不過的了



這邊也是拍婚紗的熱門景點,瞧那位新娘笑的多開心呀~

當然來到這邊,除了要欣賞狀闊的美景之外

還有那在草原間穿梭覓食、一點兒也不害怕遊客的小動物們是最受歡迎的了…

那就是…

.

.

.

.

.



可愛的羊咩咩~

其實就是毛茸茸的綿羊啦

牠們真的好可愛好可愛



老實說我一開始一見到牠們的時候我超興奮的

馬上衝過去想要搶拍牠們的身影…



比方說是在岩石間昂首闊步啦…



或者是低著頭完全不理會我的吃著青草…

(牠們超貪吃,哈哈)



你可以看到羊咩咩們低著頭不斷的用力啃著青草

然後當啃完這一處之後發現沒有好吃的以後又會轉移到下一著陣地



這邊也有販賣機販賣羊兒最喜歡吃的飼料,一包才10元而且份量好大

當你把飼料放在手掌心上時,羊兒就會在你手中舔呀舔的…



雖然很癢可是看著牠們的模樣又覺得好可愛…

好無辜的眼神呀!



而且我要說,牠們的毛真的超好摸超好摸,就是那種很絨很絨的鬃毛

摸起來很舒服然後感覺就很溫暖

怪不得人們養牠就是想要牠身上的那件最棒的羊毛大衣





由高處往下鳥瞰,這樣的景色也很美好

翠綠色的大草原與小白點般的綿羊在其中點綴,不管是誰看了都很舒服…



我還發現這邊的草原的顏色會因為地點不同或光影不同而改變呢



↗繼續順著路往另一個方向走過去,我發現了一隻很不一樣的身影…



那就是牠沒有絨毛哎

其實是這邊在假日的時候都會舉行「綿羊脫衣秀」,也就是剃掉綿羊身上的絨毛

不過因為我來的時候並不是假日,所以很可惜的是沒有看到這項活動…

而剃下來的毛就會被製作成大衣呀、或是棉被的內襯料

說不定你穿的衣服就剛好是這邊的羊兒的毛呢

褪去棉毛的綿羊感覺起來就好像是瞬間減了20公斤般的樣子,感覺超逗趣



大家看,綿羊就是這麼樣的跟人類超級親近,我們在這邊玩的真的很開心



↗這張是我躺在草地上拍下來的羊兒特寫照

你們有沒有發現其實牠們五官還滿標緻的啊??

(還是只有我這麼覺得…)

就還滿帥的啊,哈哈!!

(其實那時候牠是正在等著吃我的飼料…)



然後還有的看到我都很害羞,都不敢面對鏡頭

(是這樣嗎…)

然後看到這邊,你真的認為綿羊只有白色的嗎?

在我看到下面那一隻之前我還真的是這麼認為的呢…



黑白郎君?!

右邊那隻不是浣熊喔…



是真正的黑色的綿羊耶!!

牠毛色真的超特殊的,當牠出現在草原時也頓時成了全場遊客目光的焦點

我也覺得好可愛啊,原來綿羊還有棕黑色的啊



我想綿羊能夠在這個地方生活真的很悠閒耶



這邊的遼闊景緻的的不是蓋的

很可惜的就是天氣真的不是很好,沒有所謂的藍天白雲

要不然那一定會更美麗…



還有看到這高低起伏的大草原,有沒有很想要就躺在這草地上翻滾玩耍呢?

我知道一定有人會這麼想的啦

(有的請舉手…)

不過我還是奉勸大家還是打消這個念頭…

.

.

.

.

.



是大便



還是大便

.

.

.

所以說真的會很不小心當你滾完之後衣服就變成咖啡色的了…

(真不敢想像…)

所以,還是不要在草原上打滾的好吧



後來我又拿著票根到另外一區,這邊的羊簡直超級多的啊…



說來不誇張我認為上百隻應該少不了…



這邊的跟另外一邊比較起來像是休息的比較多

羊兒們都很悠閒的躺在草地上睡覺



這一隻嘴還不斷的在咀嚼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我怎麼有種好像不屑我拍的感覺…

然後當我們一把飼料拿出來之後,所有的羊群開始峰擁而上…



就像上圖的示意圖…

真的都快要被擠倒了呢!



而且我發現這邊好多羊群構圖起來還真的滿漂亮的







沒想到就在我拍的正起勁的時候

羊兒們卻開始起身,像是受到指揮般的慢慢的往入口的方向過去

原來是管理綿羊的飼養員來了



他邊走一邊喊著「喔~喂!」

「喔~喂!」

「喔~喂!」

「喔~喂!」

只見有些綿羊們很快的就起身往某個方向走去;卻也有的綿羊懶散的連動都不想動

這點還真的滿像我們人類的嘛!

看來那口號就好像是我們訓練家裡面的狗狗是一樣的意思



↗就像這樣子,羊群們很有秩序的緩步往門口走去



漸漸的,門口的地方已經聚集了好多好多的綿羊

遊客們很開心的趁這個機會跟羊兒合照



在大門還沒有開啟前,牠們就這樣很乖的在這邊等待

不管我們怎麼用力的摸牠們都沒有關係耶

等到飼養員確認草原內的所有綿羊都已經趕到門口後,門就打開了



羊兒們好像都知道自己應該要做什麼似的,門一打開後就很有秩序的往門外走



就像上圖的樣子,大批大批的羊兒們同時間的往門口衝出去

這讓剛好站在中間的我差點被擠倒啊

(牠們真的一直撞我的腳…)



沒錯,這就是清境農場另外最著名的「趕羊秀」啦

你們大家注意看上面那張照片中間還有一隻黑色的耶



然後我覺得最滑稽的就是…

這些羊群們走過之後的路上…

全部都是大便啦…

(我真的有看到牠們是邊走邊拉耶)

接著牠們就會走到馬路上過馬路,到另一邊的羊圈去

看著大批陣仗的羊群真的是一大特色呢!



看完了這篇,大家有沒有更想要到這個地方來看看呢?

順便提醒大家,因為清境農場屬於高海拔,而且天氣又慢慢變冷了

大家可要注意穿足夠的保暖衣服後再過來噢!!




相關連結:

清境農場官方網站



-----------------------------------------

對了,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麻煩幫我點一下「推薦」噢,謝謝謝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uup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