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是第一篇文章嘛,我就先來說說我最難忘的旅程吧。

中橫公路,一條橫跨台中.南投.花蓮三縣市的一條大公路

從草屯台14線開始,到埔里的台14甲線,延伸到霧社.清境.合歡山.太魯閣,直到花蓮縣秀林鄉

長達約200km的道路,道盡了前人開路的艱辛。卻也讓今天的我們,行車更加的方便。

這條路相信大家或許有走過,我也不例外。但這次,我將騎著機車深度探訪這條路的二三事。

這天一早起來,天氣相當的炎熱,將前晚所打理的各項行囊,一一努力的塞到摩托車上

(因為哈雷檔車根本沒有行李箱.這是我覺得最不方便的地方)

帶了一大堆衣物的我,卻忘了帶最重要的保暖衣物(僅一件跟爸爸借的薄外套,因我所有冬衣都在宿舍阿)

心想現在是暑假耶,會冷到哪去?


我們一行人先騎去埔里麥當勞吃早餐,還好有趕到10:30前的早餐供應時間,稍事休息後,便再度出發了。

台中到草屯到埔里這段路相當好走,只不過紅綠燈和車子多了些

慢慢慢慢的,我們已經開始在爬山了,到了霧社後,開始把外套穿起來。

因為車速加上風速 讓我感覺到這不是夏天…



終於~

美麗的天堂 清境農場到了

 

我們在這邊,先吃了午餐,時間算的剛剛好

為了防止自己因為太冷無法騎車,順便跑到了7-11買了個口罩

再帶上從機車上翻到的工作用手套(白色的那種)

雖然實在不怎麼美觀,但為了身體健康著想還是必備的。




接下來沿路的路程,可就是更為艱辛了

一路上我根本不敢騎太快,不是因為怕危險,而是因為騎太快風一直吹我會更冷

於是,這時候的我決定稍停車來穿上更多的衣物

兩件牛仔褲.三件短袖.一件外套.手套.口罩.外加不是用來擋雨而是防風的雨衣

大體而言是這個樣子 不過照片中的不是我 我跑去看風景了哈

 

到了合歡山莊休息

風景真的美到不行

我想冬天若是下雪會有更不一樣的風味吧

順便告訴大家,此時此刻溫度是9度c…

 


 

感動吧這些畫面!看到這畫面不管再冷也是值得的啊

再往上行經過了武嶺(中橫公路最高點)

慢慢就是下山的路途了

誰知天氣並沒有變的暖和

反而起了水氣超重的大霧。

加上安全帽上的水滴.眼鏡上的水滴.能見度可說不到3m

尤其是騎在完全沒有路燈沒有反光片的山洞內,更是完完全全看不到!!

當時的我是狂按喇叭 外加時速5km的速度龜速前行,還好沒遇到來車,那真的很可怕

那就是"金馬隧道"

出隧道後旁有個休息區,很多旅人都是在那補充體力的

我也拍下了張美麗的畫面

 

這是一旁的蜘蛛網,就連上面也結滿了水滴

經歷了一翻波折,總算在傍晚前抵達了天祥

我們住的地方是天祥台電 獨棟別墅住一晚500不限人數

一旁還有天祥青年活動中心.天祥晶典酒店可提供食物

若是有機會去那邊想住的話可以告訴我啊,我們可以幫你們訂喔

隔天,又到了附近的順遊景點太魯閣參觀,因為去過比較多次,所以並沒有久留

 


 

就這樣的,我們到了花蓮市

吃吃有名的花蓮夜市小吃

當然也跑了些沿途會經過了車站

還看到了太魯閣車站@@ 嚇到我了 原來是新城車站最近改的名子

我還怕冷所以在這邊買了一件衣服(哈哈)




最後一天回程的路上,天氣變的較好,也沒有第一天的濃霧

原來,我們一開始來的路上風景是這麼美的

 


 

途中還遇到了同樣來自大學的旅人,她們是淡江一群人開車出來玩的

這次的旅程,我學到了很多

當然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最變化多端的天氣

我在幾小時之內經歷了春夏秋冬.艷陽高照.狂風暴雨.乾濕冷冽

更是體會到了長春祠內前人造路的辛勞

騎機車雖然冷

但是最大的好處就是你想在哪停就在哪停,尤其是像我們這種愛攝影的

更是不可能會錯過任何一個風景的,不像開車,想停不方便還找不到車位

若是想體驗這趟旅程,請在夏天的時候出發,冬天合歡山上會全天候管制

有機會的話,就騎著機車,尋找只屬於自己的景點吧。

 


相關連結:

中橫路況

合歡山森林遊樂區

清境農場

太魯閣國家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uup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