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上的星星不說話 地上的娃娃想媽媽

天上的眼睛眨呀眨 媽媽的心呀魯冰花

家鄉的茶園開滿花 媽媽的心肝在天涯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 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啊~ 啊~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 閃閃的淚光…



相信這首歌,大家一定都有聽過吧?

沒錯,這就是當年家喻戶曉的知名電影「魯冰花」的主題曲

我個人可是超愛這部電影呢!之前租片子來看過,還差點哭出來呢我…

不過為什麼要突然提到這部電影呢?

那是因為,我們現在故事就要回到這部電影的拍攝地–明德水庫。



明德水庫位在苗栗縣頭屋鄉,從4月10日起一直到10月31日

連續7個月舉辦「水舞嘉年華」

這是一個結合水、火、光、影、雷射與煙火的水舞劇場,場面與聲勢都十分浩大

這天,我也和我家人們來到這邊,準備好好欣賞這次的水舞秀



我們大概下午三點多的時候就已經來到這邊了

由於煙火時間是晚間7:30分開始,變成是我們現在完全沒有別的事情做





在等待活動開始的同時,我們一行人就先在水庫附近逛逛





可能是因為魯冰花的拍攝年代已經很久遠了吧,我完全看不出來電影中畫面的跡象

就這麼的開著車到處亂晃亂逛,好不容易終於等到了水舞開始的時間

但沒想到回來後,不僅車位難尋,連能看水舞的地點,都只剩下邊邊有位置…



就是這樣大概水舞舞台正面邊緣45度的地方吧,哎呀真是失策

而且由於我也沒有帶腳架,所以就僅能克難的把相機放在水庫邊的圍欄上拍攝

在主持人倒數的聲音中,水舞即將要開始囉…

10.9.8.7.6…

5.

4.

3.

2.

1…



登登登~

畫面好漂亮呀~







水舞的表演各種顏色都有,還搭配有雷射燈光更是壯闊不少





水舞有各種花樣與形式



像是這個彩色的我就超喜歡的~







雷射燈光在水幕中呈現出圖案了~









很特別的是呀

這邊的水舞表演還會搭配著各種不同的音樂來表演,有遼闊的音樂與可愛的音樂

為表演的精采度加分不少呢~





看著水上的水舞與水中的倒影,就彷彿自己好像在看兩個水舞表演~

真的很漂亮吧~











燈光真的是一個很奇幻的東西,平凡的水注在燈光的照耀下顯得更鮮豔動人





還記得我小時候第一次看到水舞呀…

我還以為說水怎麼會有這麼多的顏色耶,超奇妙的

哈哈哈哈哈啊~







我們當天在7:30那場結束以後

又再等等等到8:30,因為這一場公告會有煙火+水舞秀

不過因為已經離開我前一場所佔的位置已經離開了,變成找不到好位置…

所以就只能卡在人群後方拍照



不過還是隱隱約約的可以看到水舞與煙火秀在同時上演中





不過如此透過群眾的剪影拍下的畫面也有另外一種味道呢

真的很漂亮呢~




跟大家說一下我現在的近況呀…

我現在7月份在當實習記者的生活,這是一個學校安排的必要課程

每天早上好早就要出門自己去採訪,採訪完後還要回公司寫稿、發新聞

我通常一天就在台北縣跑了好幾則,往往等到改稿完成後回到家都晚上9點了…

真的很辛苦而且很累,完完全全沒有任何一點點薪水,油前自己出、餐錢自己出

一星期也只休一天…



所以就不要怪我說怎麼這篇文章根本沒有打什麼字啊

我能夠抽空寫出這篇文章都感覺已經很盡力了呢…



那麼大家就趁著大概還有4個月的時間,好好的來苗栗欣賞這場水舞秀吧~


------------------------------------

親愛的大家:

就看在我這次平常這麼辛苦還抽空寫文章的份上,幫我點一下推薦吧…


幫我推薦一下嘛~

謝謝大家

如果您喜歡的話,就動動手指頭來幫我點個「推薦」囉。這是對我來說最大的鼓勵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uup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