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到草莓,許多人浮現的第一印象一定就是大湖鄉

因為苗栗縣大湖鄉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和背景

使得大湖鄉成了全台灣最頗富盛名的草草莓生產地

而冬天又是鮮紅肥嫩的草莓收穫的時節

在這樣的氣氛下若是跟著親朋好友來採莓,那不就是最開心的事情了嗎?



我們是在元旦連假那時候來大湖的,不用想也知道

那是一個觀光景點一定塞到爆的日子,大湖也不例外。

光是要進到大湖鄉所有的聯外道路都大塞車,真的是滿掃興的

後來我們決定就在外環就大概找個草莓園來看看



雖然我自己明知不是產期,但因為那時候真的也不知道該去哪裡,所以就決定來這囉





雖然草莓大部分都還沒有成熟,不過還是偶爾可以找到幾顆像樣一點的



放眼望去,還可以看到許多草苺都還是綠色的呢



成熟前與成熟後。





而且居然還讓我們發現了「畸形」的草莓

它是好幾顆的草莓沒有分開而形成的「連體嬰」…

我想這應該至少有10胞胎吧…





草莓的花長的就是這個樣子,很潔白無瑕吧~

沒想到這樣純白的花朵可以生成艷紅的草莓,大自然真的是非常的奇妙



雖然說草莓在一月還不是完全的盛產期,但是在這樣的日子裡還是吸引了大批的遊客前來



有的攜家帶眷一同前來



也有的孩子自己很開心的在草莓園間玩耍嬉戲



草莓園也成了孩子們最開心的遊樂園

我彷彿像是看到了當年的我,因為我一直以來,可是都非常喜歡草莓的呢!!



還有超可愛的剪妹妹頭的小妹妹~





我的表弟妹們有草莓可以吃都超開心的~





草莓園的遠觀,我好喜歡這張用長鏡頭壓縮下來的畫面唷~

另外告訴大家,既然來到了大湖,那就應該順便到出礦坑來走走





出礦坑也是在大湖鄉境內,來到這邊,除了可以更深刻的了解此地開採油的歷史外



也可以走走以前運礦所走的超大斜坡,這體驗可是非常特別的呢!!



另外在這邊來告訴大家一些採莓的小撇步:

大湖鄉可以採草莓的莓園非常的多,在主要道路台3線上就是草莓園林立

大家可以隨便選定一家草苺較多的、看的較順眼的店家來採。

採草莓約一斤200~250不等,算是頗貴的價錢;

但是不採的話要用買的每斤也是看草莓的品質定價,但也跑不出那個價格區間

不過既然到那邊就是要親自去採採看啦~還可以邊採邊偷吃咧~

吃幾斤就算你的囉!!(當說沒說阿,你可別被老闆看到XD)

(我們去的那天草苺太少就沒採,只是去拍拍照,最後是去用買的~)



那麼要怎麼去大湖呢?



開車的可以走國道1號苗栗交流道下,再接72快速道路到底轉台3線就可以到大湖了。

或者是搭火車於苗栗火車站下,再轉搭新竹客運往大湖酒莊站下車。

其他詳細的交通資訊請看此:大湖旅遊網



最後再告訴大家~

現在草莓一定比我當時去紅的更多了,所以快點去吧!!!

草莓如果不甜的話,配一點蜂蜜或是果糖,那真的會是很棒的人間美味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uup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