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我們已經看過韓國的許多美食與傳統文化了

那們今天,就讓我來帶大家繼續看看

位在韓國南端第二大都市的釜山,到底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吧~

除此之外,我還要讓各位來看看什麼是最正統的美味韓式烤肉吧!

一般台灣人,去了韓國,一定九成九的人會選擇去首爾

不過,在我在釜山住了三個星期的遊覽下,我一定要好好跟大家介紹釜山

老實說我真的覺得釜山比首爾好玩太多囉~

想要好好認識釜山,第一站絕對是要選擇可以俯瞰整個府山的釜山塔

而釜山塔就位在龍頭山上,地利之便可讓整個釜山一覽無遺



龍頭山的登山口,就位在逛街勝地的南浦洞

所以逛完街後又來燈塔,是安排行程最棒的方式

(先前已經介紹過南浦洞了,請點及這邊「南浦洞與小吃」來看看~)



走上長長的階梯,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大大的中文字「龍頭山公園」

乍看之下我還以為我在台灣或者是去到了中國…

但事實上,漢字(繁體)在韓國非常普遍可見,尤其是觀光景點跟捷運站





石牌後方,有個大大美麗的花鐘

又煞時間,我還以為我來到了陽明山…



花鐘後方有個韓國民族英雄「李舜成」的塑像

這位將軍生前保衛韓國不被日本所侵犯,甚至死後,雕像面對的方向也是日本

象徵了永遠保護韓國的決心。





花鐘旁還有一個鐘樓,一般人無法隨便進去

不過聽說在跨年時,韓國人都會到這邊聆聽鐘響祈求平安。

以上都是在龍頭山公園內的設施,但龍頭山公園還有一個最大的特色…



靠近一點…



你可以在靠近一點…



好了夠近了…

那就是鴿子非常的多~

通常牠們並不太會怕人,不過有的時候一時之間受到驚嚇…



會一瞬間全部飛起來,形成了某種很特殊的壯觀場面



也拍到了我很滿意的瞬間照,哈哈哈~





這大致就是龍頭山上龍頭山公園的全貌,繼續往後走,就可以準備登塔囉



塔外還有可供玩韓國傳統玩具的地方,可以來這邊玩一玩並試試自己的技術





買好了票以後,搭上電梯,就可以好好欣賞高空遠眺的美景囉~



塔內視野是360度的,各個角度的釜山都可以盡情的欣賞



下方就是我剛剛所在的龍頭山公園



廣場中一點一點的就是密密麻麻的鴿子們



中間那棟高高大大的建築,就是樂天百貨公司





其實釜山和我們高雄很像

都是重要的港口都市,海運非常的發達,停泊的船種也特別多





而釜山市區的街道全部都有經過詳細的規劃

從高空往下看,就像是一個個的「井」字在無限延伸,非常的美麗

有機會來到韓國釜山玩的話,記得一定要來俯山塔看看釜山的景色唷~



那天和我女朋友逛完了釜山塔,我就和我女朋友的媽媽和阿姨們

一起來到了這家她們很愛來吃的一家烤肉店



這家店位在釜山捷運「凡一洞」站附近

(是不是就如我所說的,捷運站內標示都有中文吧!)



聽說這原本這只是一家小小的店面,沒想到現在已經開成了三樓高的大餐廳

就連隔壁也是這家店的範圍



由此就可以看出這家店不簡單的地方了

(痾拍這張照時我女朋友的後腦杓想說都沒入鏡所以湊了一腳)



店裡頭很氣派,也都有專用的烤爐,有點像台灣的燒烤店的樣貌

不過呢,吃的東西可是大大的不一樣了。

在店員問好要點些什麼東西之後,服務生會一一的端上各種不同的小菜



放成滿滿的一大桌,這可是吃韓國料理最大的特色了

當然,這些小菜吃不夠還可以再要,要到你不想吃為止,而且全部都是免費的

所以可以盡情的叫泡菜呀,或是蘿蔔洋蔥小菜來吃



也可以點這種非常有名的辣椒

直接沾點辣醬就可以生吃,辣椒本身並不會很辣,而且還有點脆脆的甜味

配上特製的醬料,吃起來更是特別的下飯唷~



韓國人在吃飯時,也特別愛配這種葉子

這種葉子叫做「깻잎」,是紫蘇葉,非常非常的香,配上什麼東西都很對味

我在韓國也是幾乎餐餐都可以吃到這種葉子相關的食物

好吃到我還想拿種子回家自己種,哈哈!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了…

韓牛上桌囉!



韓牛根據部位的不同,吃起來的口感也都特別不一樣

料理的方式也各有所差異。

像是上圖那個牛肉片,用的就是韓式烤肉會專用的鐵爐子

當肉片放上去時,會聽到「滋滋滋」的美妙聲音,就這樣一點油也不用加

過個幾分鐘,牛肉就從鮮豔的冶紅色轉變為香甜可人的淡黑色…

天阿!!吃起來真的超級好吃!!!





此外,還有牛小排,大片帶骨的非常好吃

這種是用烤肉的方式直接燒烤的,滋味獨特,而且一點也不老!!

當烤的程度剛剛好時,肉放到嘴裡彷彿會融化一般…

香味很自然的就在嘴裡四溢開來…

真的絕頂美味!!

(寫的我自己也好想再回去吃…)



最後,可以將肉與豆芽等等小菜,一起包在葉子裡面吃

大口咬下去,那種完美結合的滋味

保證是比牛郎跟織女還要完美的絕配!!



哎,寫著寫著,我真的也好想回去吃啊…

各位朋友,有機會的話記得一定要去吃吃看阿~





有興趣的朋友~

來看看之前的文章吧!

韓國釜山南浦洞與傳統小吃

韓國傳統市集與小吃

韓國最美麗的繪圖小村莊



------------------------------------

喜歡韓國的風情與美食嗎?

如果您喜歡的話,就動動手指頭來幫我「回應」或點個「推薦」囉。這是對我來說最大的鼓勵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uup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