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韓國的三個星期,我除了認識了許許多多韓國好吃美味的傳統美食

也看了不少的美好風景。

這其中,有一個地方,它雖然很簡單,也不是什麼著名的觀光景點

可是到現在,它美麗快樂的風貌,卻還是長存在我的心中

令我現在再三回味也都不覺得膩…

它就是韓國最美麗的–繪圖小村莊。(벽화마을)



這個地方位在韓國釜山,靠近大逛街勝地「西面」附近的山坡上

(村莊名為안동네)

我和我女朋友來到這裡時,連問了好幾個路人都不知道這個地方在哪裡

可見這個地方有多麼的淳樸,一點也不是著名的觀光景點

好不容易,問到了一個計程車司機才知道這個地方,才讓我們如願以償的來到了這個景點。



到了目的地後,我們晃眼乍看之下認為這只是一個平凡的小鎮

計程車司機向前比了比,意思是說那個地方就在前方

我們兩個慢慢的往前方的村落走去,才赫然發現這個美麗的世外桃源…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充滿童貞快樂無憂的圖畫

盪鞦韆,孩童嬉鬧,活潑充滿了生命力

再繼續往前走,則是來到了海底世界~



磚牆上出現了可愛的海獅







熱帶魚~



還有栩栩如生的海龜

配上門牌,可以看到這些圖畫,都是在人家住家的圍牆上唷

還有的呢,是整面牆都是美麗的充滿夢想圖畫~





熱氣球、海鷗與山頂人家

簡單的畫風,傳達的意象就讓人感覺十分的舒服



繼續往前走,可以發現其實這個地方是個相對起來較為落後的地方

居民們都很自然的在自家的門口種植蔬菜

非常樂活的生活方式。



雖然生活過的不是很富裕

可是透過繪畫的呈現,讓這個小村莊充滿了活潑的生命力

真的非常的美麗~



斑駁的石棉瓦屋頂,和遠方韓國現代企業的住宅大樓成了顯著的對比…

我們繼續往前走,繼續尋找充滿特色的美麗圖畫





開心呀~

走著走著,我看到了我最喜歡的一面牆







這面牆,畫的盡是充滿童趣風味的圖像

和鄉間小狗玩,玩紙飛機噴跑

我彷彿看到了我自己的童年,好開心阿~



此外,還有騎單車



少年玩棒球打破玻璃…

請注意,那個門口上的玻璃還真的有畫出破裂的痕跡阿

太逼真了~



魚缸也是栩栩如生,彷彿裡頭的魚隨時會游出來一般



小女孩開開心心的在玩繩索



男孩不准壞狗狗去欺負女生

真的好像我童年年會發生的故事,好懷念阿~





就連小雜貨店的店門口也畫的很可愛





走著走著,赫然發現有個導覽地圖



裡面清楚的解釋了哪裡有什麼畫,還有詳盡可愛的地圖

雖然我實在不懂說這些圖是誰畫的,不過我女朋友說,這是好幾個人分別完成的

因為我一點也不懂韓文,要不然我真的很想要好好的探究這個村莊個故事阿~





可以看的出來每個圖的畫風都不太一樣

但都一定是充滿快樂的表現~



從這張,就可以清楚的看清整個村莊的全貌了

這是個沿著山坡地而建的村子,從某個角度來看很像是地中海的小城鎮





少女天真的吹著蒲公英的種子,前方還種植了好多花草

我好喜歡這張的畫面阿~







向日葵,紅玫瑰與藍玫瑰~

如果我自己家的牆壁有這麼美麗的圖案,我一定每天回到家都很開心~





充滿特色的印度風人像









轉角處的時鐘,現在幾點了呢?

走在這個地方,彷彿是尋寶一般,處處都有美好的風景,處處都是不同的驚喜



雲中的冰淇淋



還有這個充滿立體感的圖畫

好像是個任意門,打開門後,大海的清涼頓時湧上心頭,多美好阿







最後我一定要來好好慎重的介紹這個房子的圖案

別看它小小的,它的圖畫可是是分的有故事性

首先先從上面的水塔看起:

水塔露水了,水慢慢的從屋頂上留下來…



小貓很興奮的在玩水



水裡面有很可愛的小魚

這真的是十分立體的畫阿~

非常非常的可愛,令人不得不深深的佩服畫圖者的功力





這大概就是這個村子的全貌~

雖然看起來是很普通,但是其實裡面充滿了豐富的寶藏

可以的話,建議大家來韓國不要錯過這個地方

保證能找回你童年的那份純真與感動~



韓國文章還不只這樣唷

請待續~

------------------------------------

喜歡韓國的風情與美食嗎?

如果您喜歡的話,就動動手指頭來幫我「回應」或點個「推薦」囉。這是對我來說最大的鼓勵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uup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