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韓國的三個星期,真的讓我得到了很大的收穫

不僅僅深入的認識了韓國的傳統風俗民情

也更加的了解了韓國人特有的飲食文化及市場風貌

今天這篇,要來帶大家看看最傳統、最純真,也最當地的市場

還有各種只有在韓國才吃的到的正宗美食

就讓我來帶大家更認識韓國吧~

首先,我們先來看看傳統市場的風貌吧!!









基本上,韓國的傳統市場和台灣差不了太多

都是販賣一些民生基本物資以及時蔬漁貨

比較特別的,是屬於那些台灣所看不到的食物會特別吸引我





馬鈴薯餐車也是在韓國隨處可見的

這兒的馬鈴薯特別的袖珍可愛(好啦是馬鈴薯我改過來了不要笑我哈哈XD)

大概澱粉少了一點女生吃了也不太會胖吧(笑)





「餐車」真的可以說是韓國傳統市場小販必備的工具

因為他機動性很高,想要到哪裡賣就到哪裡賣,生意不好就可以換個地方試試

不過卻也是非常的辛苦…

常常看到一個老人家就步履蹣跚的推著沉甸甸的餐車到處行走

那畫面特別的令人感傷…



但有的時候,看到這樣色彩豐富的新鮮水果

對他們老人家來說,也是最滿載豐收的喜悅吧~



除此之外,在市場中也可以見到這樣壯觀的「露天」餐廳

許多剛工作下班後的上班族都會來這樣的地方吃

便宜,又可以不受拘束的大啖美食,這就是韓國人最棒的享受吧!



看完了市場部分,接下來讓我們來看看韓國的傳統美食吧!

1.大腸粉條(순대)










這個東西雖然賣相不佳,黑黑長長的像極了屎…(原諒我)

不過,它可是很特別的喔!





這個只有在韓國吃的到的美食,是用大腸裡面包著粉條製作而成

再配上特殊的辣醬來吃



吃起來的口感就像是咬破一層膜再去吃麵的那種感覺,我吃起來不太習慣

但我的女朋友可是愛吃極了!!推薦大家去韓國可別錯過這道小吃阿~



2.雞蛋麵包(계란빵)







雞蛋麵包,顧名思義,就是雞蛋口味的麵包(廢話)

不過這最特別的~



就是麵包裡面真的有一科完整的雞蛋!!

當你咬開綿綿香烤過的麵包脆皮之後,裡頭的半熟蛋就浮現在眼前

我還是從來都沒有吃過這樣的美味,絕對大推荐啊!



3.冷麵(냉면)



冷麵,是一種使用冰鎮過後拿來涼拌配菜的一項料理

在台灣,可說是幾乎完全吃不到這樣的美味。



冷麵最講究的就是他的麵條

麵條軟硬度以及韌性的程度,完全取決於冰鎮的功力



吃麵前首先先將麵條跟醬料完整扮勻



這種麵非常的硬,需要用剪刀先行將麵剪斷才可以食用,非常的特別

要不然想要單純用牙齒來咬開幾乎是不可能…

也就是由於麵條這樣的特殊性質,這冷麵吃起來十分有嚼勁

加上冰冰涼涼的口感,比台灣的涼麵還要好吃啊!!


4.米飲料(단술)







這項米飲料,是韓國十分風靡的傳統飲料

利用米的發酵並加入適量的糖,喝起來甜甜的又十分順口

還不時的可以喝到粒粒分明的米粒,又甜又爽口,真的是超超超超好喝啊!


5.炸醬麵(자장면)



重頭戲來了!!

來韓國,如果說你沒有吃到最正統的炸醬麵,那真的可以說是最大的遺憾

這個在韓劇中佔據重大戲份的炸醬麵,美味到絕對令人愛不釋手~



其實,在韓國的炸醬麵,最正統的並不是韓國人開的

而是由華僑所開的傳統中國餐廳才有販賣,基本上也是以外送的居多

深黑色的炸醬吃起來鹹中會帶有一點甜味,口感特殊到令人難以忘懷



吃炸醬麵的重點是一定要攪拌均勻,才會讓醬的口味完整的充斥在麵條中

拜託一定要吃吃看!這可是韓國最棒的美味啊!



當然,韓國所擁的的美味可不只這些

還沒有介紹完阿~~~

請大家再期待我後續的介紹吧!

謝謝~








還要再推薦大家~

一起來看看韓國最美麗最純樸的繪圖小村莊吧~

請點:滿是可愛繪圖的繪圖小村莊

以及:韓國釜山塔韓牛烤肉傳統小吃第一篇

------------------------------------

喜歡韓國的風情與美食嗎?

如果您喜歡的話,就動動手指頭來幫我「回應」或點個「推薦」囉。這是對我來說最大的鼓勵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uup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