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夏天,最令你舒服享受的消暑方式是什麼?

是悠閒的躺在家裡沙發吹冷氣看電視、跑到游泳池或海邊浸水沁涼…?

還是逛逛百貨公司吹吹免錢的冷氣、亦或是因為太熱了待在家裡而什麼也不想做…?

其實,在這種時候,能來一隻清涼消暑又美味的冰棒,才是最美好的事吧…



市面上擁有的冰棒真可謂五花八門、琳瑯滿目

可是今天我一定要帶大家來看看,這座隱身在優美山林間卻還是萬人空巷的超人氣冰店!

那就是–台電的桂山冰品部。



行經台9線新店一帶往宜蘭的方向,路途中請注意往烏來的台9甲線指標

順著台9甲線往烏來約十分鐘的車程,可以見到一棟台電的行員訓練所



就在訓練所的旁邊,有一條小路通往冰店





再從這邊開車進去只要三分鐘就可以到了

其實台電的冰棒一直是遠近馳名的

除了烏來之外,在水里的二坪冰及谷關都有台電冰棒的所在地

但是經過我的比較之後還是覺得這邊的冰棒最是好吃…

看看這人群就可以了解這冰店受歡迎的程度了↘



每到假日營業時間,這裡的店員總是會因為絡繹不絕的人潮而忙不過來



洶湧的排隊人潮可是使這悠閒的小山林顯得非常熱鬧

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大老遠的跑到這邊就為了吃ㄧ枝冰呢?

其中一大主因我想就是因為它–非常的便宜吧…



清冰只要5元,其他種類口味的冰最多也才不過8元

這也是台電冰棒的一大特色吧!

在這物價高漲的時代,台電冰棒卻能始終維持最低價,從不漲價,真的是深得人心呀!

其冰棒皆是由純淨山泉水製造而成,衛生條件非常乾淨

並且保證絕對無添加任何色素!



這兒原本是台電員工才會知道的員工買冰地,一般遊客是不會來到這邊的

可是久而久之因為冰品實在太過好吃,一傳十十傳百

成了今日大排長龍、去烏來泡溫泉行經此處的遊客必順道來此的一大景點…



缺貨情況可由畫面中的小告示清楚的知道↗

沒想到居然只剩下沒幾種冰了呀…

但是因為我之前就已經吃過好幾次了,所以在這邊我還是可以跟大家說出其滋味



要注意營業時間噢!

可不要大老遠跑一趟卻白跑了呢



對了,大家在這邊還可以逛逛一旁的台電員工老宿舍

是屬於很有古樸風味的日式平房,在這邊吃枝仔冰還真是有感覺呢!



好啦話不多說!趕快來吃冰吧!!



清冰





枝仔冰的最基本款,也是最受歡迎的系列

也是不知道該吃什麼口味時的最佳選擇

淡淡甜甜的沁涼糖水香、和合著周圍空氣中飄出的清糖味…

咬在口中那滋味真是無比的棒呀!

全身的暑氣可是瞬間全消呢~



紅豆





「料多實在」可是我對這類的冰最好的註解了

芋頭、米糕、紅豆、花生、綠豆等等全部都有厚實飽滿的料

與市面上偷工減料只有冰棒前半部才有一點料的冰是大相逕庭

這兒的紅豆冰,口口咬下都可以嚼到碩大肥美的紅豆顆粒…

且它紅豆燉煮的非常透實,吹彈可破…

紅豆味散發到嘴裡,再充滿整個口腔的感覺…

「真的是我一生中吃過最棒的紅豆冰了」
我可以為大家拍胸膛保證!



綠豆





與紅豆一樣,綠豆也是擁有超實在的料和燉煮的技術

其香甜的綠豆香氛,配合著味蕾、從舌尖散發到舌根、再通到全身的甜美滋味…

幸福!幸福!這就是幸福啊!!



芋頭





首先,香醇濃郁又綿密是我的第一個感覺

然後,厚
實飽滿的芋香開始在舌尖及味蕾中散發…

還吃的到粒粒分明的芋頭塊,這種享受真的是人間美味

讓我一口接著一口,在下嚥前還不時的要用整個口腔來細嚼,香甜滋味保證你忘不了…



另外還有我今天沒有吃到的米糕牛奶花生

是來到這邊一定要吃的人間美味!

米糕有著渾厚的米香、牛奶帶有濃郁的奶味、顆粒分明的花生粒香甜夠味…

雖然沒有帶上照片,但是一定還是要吃的啦!





一般遊客買完冰之後,就會在對面的階梯上直接吃起冰來

首先要呼籲垃圾不要隨便就丟在地上呀,旁邊是有垃圾筒的噢

孩子們在這邊都不計形象的大快朵頤呢!



「好吃好吃…」



「好吃好好吃…」



「好棒好棒的滋味呀…」



還有一個超可愛的小…

小…

.

.

.

我還真的不知道是小弟弟還是小妹妹…



可是他/她超級可愛!!



有的小孩子就比較難分辨性別嘛



大家覺得他/她是小男生還是小女生呢?

哈哈~



到底要怎麼來這個地方呢?

除了上述開車的方法之外,也可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來

先搭捷運到新店站下車,在1號出口右轉處新店客運往烏來

約15分鐘的車程,在「龜山路」下車



下車後往反方向走(往回走)約1分鐘就可以看到往桂山電廠的指標了

再順著馬路走進去10分鐘就到了唷!

小路上風光明媚鳥語花香,散散步也是不錯的呢!



若是真的沒辦法到現場買的話,這邊還提供有宅配的服務。





就讓這宅急便小車,將滿滿的美味送到您府上去吧~




相關連結:

桂山冰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uup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