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呀,我常常在想,真正的美食到底是什麼? 

別人說好吃,自己吃了卻又覺得還好… 

電視上播的美食節目,又太貴太高檔了根本吃不起… 

然後再看到那些明星藝人們吃到那美食享受的模樣,看節目就是根本給自己找罪受嘛。 

各位有沒有同感啊? 

(有~我有~我也有~有阿有阿~真的有~說的真好~有~我有同感~) 

嗯,很好,大家反應很熱烈… 

不過啊,我倒是想到了一個鑑定自己心目中美食的最好方式和條件,

那就是 「那個美食,能夠讓你一吃再吃再去吃的,它無形之中已經成為你生活中最棒的美食了」 

這句話還真棒啊! 

因為這種美食常常被忽略,它不一定是眾所皆知的人氣攤販,反而有可能是不知名的小商家 

現在你仔細想想……是不是你常常會去吃但是你都沒有發現呢?

好,話不多說,現在我來介紹一些我最常吃的美食吧。 

因為我家住台中東海,卻又在外地讀書 

以前常常吃的東海夜市美食,現在往往要幾個禮拜才能吃到一次 

那種滋味…真的是我畢生都無法忘懷的好味道… 


<一>刈包大王 



位在東海夜市最熱鬧的一區

說真的,我在這邊生活這麼久了,每次來買還真的很難發現它店門口是沒有客人的時候 

由此就可以知道它受歡迎的程度了 

*五花刈包–一個25元,加蛋30 






*瘦肉刈包–同樣一個25元,加蛋30 





其實它還漲價了咧,以前更便宜的時候加蛋只要25 

五花肉也就是肥肥的豬肉,卻又不會太肥、太油膩,整個很剛剛好 

搭配上些許的酸菜、香菜、蔥、花生粉、蛋等等配料及獨門配料 

再加上蒸的剛剛好香味四散的外皮… 

一口咬下,肥美的肉香就在口腔內四溢,還攪和著其他配料的滋味 

那真的是我吃過好幾種不同的刈包中最好吃的一種了。 

另外還有牛肉、培根、火腿等口味,不過我個人是比較推薦以上兩種啦,也比較好吃 

順便機會教育一下,那叫刈 ㄧˋ包,千萬不要又念成掛包或割包了喔… 


<二>彎豆冰 



又稱作蓮心冰,這家店所賣的雞腳凍也非常非常有名 

已經遠近馳名到幾乎各地的人都知道了吧,每次來這邊排雞腳凍的人都會長到巷口外面 

不過這邊我要介紹的主角不是它,而是同樣陪著它賣了好幾年的彎豆冰 





一碗非常大碗,好幾年來同一價錢–20元 

主要成分是以上層的芋頭紅豆冰 

大而鮮嫩香甜的大豆 配上打的剛剛好的綠豆沙 

幾乎是以完美比例構成的 





這三種要素同時攪和在嘴內,可以說是極致的味蕾饗宴呀 

我建議的吃法是:先吃綠豆沙配大豆、冰淇淋流到最後慢慢享受 

不過通常融化後三種口味就會混合在一起啦,真的真的非常好吃 

這家店真的很厲害,從我小學吃到現在… 店面的外觀卻完全沒有改變 

你就知道到底有多少客人每天就這樣慕名而來,讓他們根本沒有時間整修了。 



<三>綠豆沙牛奶 



也只要20元而已

這家店就位在彎豆冰的巷口 

是一位聽說曾經是大哥的先生在賣的 

他的綠豆沙很特別,跟一般想像的綿密般的綠豆沙有很大的不同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該用什麼來形容那種綠豆沙… 

不過保證讓你喝了永遠都忘不了 

還有木瓜牛奶也是很推薦的口味

這些都是我那種一吃再吃好幾次的美味 

推薦給大家 下次有機會來到東海夜市,千萬不要錯過這些美食喔。



相關連結:

東海夜市 刈包大王

東海蓮心冰 雞腳凍

南北第七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uup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