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墾丁,根據調查與統計,是台灣人最喜歡去的觀光景點第一名

墾丁幾乎大家都去過,也是各學校畢旅的必備景點

南灣、小灣、船帆石、砂島、白沙灣和社頂公園等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景點

但是各位曾經有特別繞到這個地方來看看嗎?

這地方擁有奇石與豐富的海蝕地形,也是衝浪客喜歡的聖地

那就是–佳樂水風景區。



佳樂水位在墾丁的東半部,過了風吹沙以後靠近滿州的地方



這個地方因位在海岸邊,岩層長期受到海水的拍打,所以行程各種不同的海蝕地形

砂岩和頁岩因為軟硬度不一,形成棋盤石、蜂窩岩等特殊地貌

在我看來,比喻成南台灣的野柳一點也不為過呢!



買了門票進入以後,可以免費搭乘接駁車看景點

司機還會特別告訴你哪些石頭的形狀最特別

我自己也要憑良心說,在我去過那麼多的海蝕景點中

佳樂水絕對是最豐富、最擬真、也最令人…

害羞的地方了…



那麼接接下來各位就一起來猜猜看那個石頭最像什麼樣子吧!

第1題:



猜猜看吧~

看的出來是什麼了吧?

.

.

.

.

.

沒錯!!

就是犀牛!!

真的很真實對不對?

連眼睛、犀牛角都栩栩如生呢

第2題:



這題真的是難了一點我承認…

.

.

.

.

.

好吧,我直接公佈答案好了

這題答案是觀音石,就是石頭中間細縫裡面的那小小隻

各位覺得像嗎?

第3題:



提示

在田裡面常看到牠、背著殼的動物

.

.

.

.

.

對~

就是蝸牛!!

第4題:



別偷看答案喔!

.

.

.

.

.

登登!!

答案就是沒有腳的青蛙!!

.

.

阿阿不是啦,是青蛙石

第5題:



有沒有覺得這個跟上一題有點相似呢?

猜猜看吧!

.

.

.

.

.

公佈答案~

蟾蜍石!!

我也覺得說青蛙也很像XD

可是這是告示牌上貼的指示~

第6題:



是蠟燭嗎?燭臺石?

NONO...

.

.

.

.

.

正確答案是…

四腳朝天的死豬!!!











阿阿也不是這麼難聽的啦哈哈

是「臥豬石」(真文雅)

第7題:



望夫石?

(還有點像哎)

.

.

.

.

.

其實這是海獅

多發揮一點想像力就看的出來啦~

第8題:



(阿阿這張因為車開太快有點拍的不好阿)

有點難猜喔…

.

.

.

.

.

這題能夠答對代表你真的是有夠厲害的喔!

兔子

仔細看那長長的耳朵~



接下來呢,就是很讓人害羞的部分了…

第9題:



注意到什麼了嗎?

.

單純一點的,跟我一樣的讀者呢,首先看到的…



一定是這個紅鞋吧。

對阿,我也是喔~

那麼另外旁邊那一顆我就是後來被司機點出來我才注意到的…



他說呢,這叫「處女石」…

.

.

.

.

.

嗯嗯嗯?

小孩子或是跟我一樣單純的人都看不懂嗎?

對啊~

我看不懂耶~~

我真是太純潔了~~





第10題:



應該還看不出來有什麼樣子吧?

但是如果把它倒過來180度看的話呢…

.

.

.

.

.

(就自己想像吧我就不幫忙翻轉了…)

就成了「雄陽石」…










佳樂水真的也太酷了吧…

男女都有…

我真的是佩服佳樂水的人的想像力了!!!



看完奇石,佳樂水的風景也是一級棒的喔





這可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理教室呢





這釣客好誇張就直接站在海岸邊釣魚耶…

真是替他捏一把冷汗



風景很漂亮吧~





這邊的蜂窩岩好漂亮好有特色~

我們一行人就在這邊逛逛看風景



還發現了一個像腳印的腳印石!



以及堆的高高的海蝕石頭!

.

.

.

哈哈不是啦,這是我們自己堆起來好玩的~

其實以上那些石頭都不是我自己亂取的喔!

在接駁車的車上,就可以看到這些石頭的解說了





各位有沒有覺得佳樂水是真的很有創意呢?

連處女石跟雄陽石都有,實在是太令人害羞了…



另外~

大家可以在佳樂水的販賣區

看到很多賣寄居蟹的小販











可千萬不要去跟他們購買喔!

雖然寄居蟹很可愛殼很漂亮

可是當你一跟店家買,他們就會抓越多

這樣一來會引起很大的生態浩劫…

況且你買回去了,也養不活牠,還等於又害了牠呢

所以要呼籲大家:

不要隨便去買寄居蟹,給寄居蟹一個最棒的大海生活環境吧~



相關連結:

佳樂水




-------------------------

各位~覺得這些石頭真的像的話,就幫我點個推薦囉~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uup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