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本篇前請先要看前篇的赤柯山噢



六十石山

行經台9線富里一帶,六十石山的路口處非常的顯眼

「金夏最美 針情相約」縣府用金針的諧音做起的歡迎標語真的特別吸引人想要到山上去看看





↗往山上的柏油路上,每格約10公尺就有金針花的圖像印在地上

讓人不自覺的會對六十石山有著滿滿的期待…



和赤柯山相同的是,在爬上六十石山的路上就可以清楚的看到花東縱谷的風光

不過,在這小小的山區道路上,卻有著非常非常多的遊客

有時多到連想要會個車都很困難…



我想是因為有很多這樣帶團的小巴士都到此來遊覽的原因吧

六十石山上有規劃很多的步道和涼亭觀景台



涼亭的名稱都是由金針的別名來命名,非常有特色

反觀赤科山是比較沒有這類的設施的

但相對比起來,沒有太多的遊客還是我比較喜歡的地方

畢竟太多遊客顯得太過於吵雜且混亂了…





站上觀景台,通常都是視野非常好的地方

可以清楚的盡覽六十石山的自然風光



層層巒疊的山勢配上邊坡的金色地毯,彷彿是張大千的潑墨山水畫




↗這張畫面看起來更像是一條「金針河」,美得讓我好想要跳進其中悠遊…

「天啊真的也太美了…」

我們順著道路往上開,想要開到最高視野最好的涼亭去







不過似乎路旁的一點點小景色就夠我們駐足了



這感覺又好像歐洲風情畫啊



↗我把一朵金針花與後方的岩石山坡合拍,這畫面我好喜歡呢



這裡是「小瑞士觀景台」,是六十石山的第二至高點

當上此觀景台,可以把整座金針花海的美景盡收眼底

雖然開花的區域並不是很多,不過真的也夠漂亮了



在山頂上也可以看到好多的農人們也在採收金針



↗爺爺看到這樣的景色也笑的很開心



每到了一片花海中,總是會有很多遊客笑的很開心的在花叢間拍照

個個笑的都比花兒還漂亮呢!



後來時候越來越傍晚,山嵐間的霧氣也漸起…





白茫茫的霧氣就彷彿山林間穿了一件潔白的面紗,多了一些虛幻縹緲的神秘感



話說這邊的金針也爬滿了小蟲呢

後來的我們幾度找不到可以住宿的地方,因為沒有事先訂民宿、且今天的遊客實在是太多了

至少是問了五家民宿結果全部客滿

正當失望之餘卻讓我們見到了一絲曙光–還有地方可以給我們露營

那個民宿的主人是個人超好的虔誠佛教女師父,待人非常親切

讓我到現在都還忘不了她的和善…

我們搭好了帳篷之後,奶奶開始料理今天在赤柯山所買的金針菜





還把早上所採的金針花拿來煮湯,真的是好會料理呀!

吃完了晚餐之後,我們早早睡覺,期待明天的日出…





第二天一大早清晨五點鐘,天都還沒有完全亮

我們就開著車子往最山上的涼亭駛去,不過我還真的沒料到大家都是這麼早起床的…



山頂上已經擠滿了滿滿的人潮,涼亭也擠的水洩不通

還有好多的專業攝影師都已經設好腳架準備拍日出了

大家都很期待能夠看到完美的日出,我也不例外



可惜卻因為雲層太厚了,太陽都等到高掛天空了才露出臉來…

雖然很可惜,大家都很失望,只得把目光放在遼闊的遠方景緻上





而且因為這邊海拔高度還不低,清晨起床的我當時還感覺特別冷

可是看到這樣的美景真的什麼都忘了啦



↗在這種地方拍照下來背景真的很棒吧!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其實一大清早的金針,是都不會開花的噢!

採收金針,必須青白淡黃的花苞成熟、色澤金黃橙紅後才能採收

成熟的花包為期只有一天,到了隔天的白天,成熟的花苞就綻放了。

開花就像我文章前段寫到的會失去其經濟價值…

所以一天之內就必須採收完畢。

至於來不及採收的就開花了,才有機會一飽大家的眼福,看到花海的樣子噢!

所以為了要加速採收,很多農人在一大清早的時候就加緊採收了…



↗農人1位



↗農人2位



↗農人3位



↗農人4位(明明跟第3的是同一人…)

好啦,不要偷懶只用幾個字帶過…

其實這幾張照片你仔細的端倪,你會深深的愛上這個畫面

真的,認真專注在某件事情上的人真的特別美麗又帥氣。



這樣的畫面回到家後我越看越感動

農人們這種靠天吃飯且不怕艱苦的情操真的是值得我們來學習的。



她就是我們住的地方的主人師父,她人真的好親切

聽說有好多人住過之後還會特別回來找她呢!我相信我也會的!

回到帳篷後我們把行李整理好之後,就往下一個景點前去了



看了這麼多美麗的金針花海,大家有沒有深深的愛上金針花呀?

各位比較喜歡赤柯山還是六十石山的感覺呢?

趕快,趁現在金針花還是盛開季節的時候,來這個地方看看

保證你可以忘卻一切的煩惱,忘情的沉醉在這曼妙的花海當中…






相關連結:

金針花的故鄉–花蓮富里赤科山(赤柯山)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的故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uup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