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空位於台北市的南端,因觀光茶園滿山林立、市民休閒生活的發展、貓空地區產業道路的狹小

所以政府決定興建一座觀光纜車來提升民眾生活品質。

貓空纜車從去年暑假開始營運以來,一直飽受大眾的期待和爭議

從第一天開通以來所有人擠爆纜車的盛況,到系統故障…

所有乘客被吊在半空中幾小時形同熱鍋上的螞蟻…

到現在營運幾個月來再也不再狀況百出,每到假日和尖峰時期總是人滿為患的情景來看

貓空纜車確實是成功了。



一個悠閒的假日午後,天氣實在晴朗

翻了翻掉在角落成灰台北市旅遊地圖

毅然決然的決定馬上前往貓空朝聖。

打了通電話給你,就這麼一起出發了



搭著全台北最靜悠的木柵線,美好的街道景緻在每個捷運站間轉瞬切換

不一會的功夫就到達了終點站-動物園站。

貓空纜車就在捷運站附近約 5分鐘的路程

我很慶幸我們到達的時候遊客並不太多



非常建議大家若想搭乘貓空纜車,一定要選擇早上中午的時候就到達

最好是早點出發上山,約2點左右就準備搭乘纜車下山

否則在這個時間之外來搭乘,排隊1、2個小時以上根本就是家常便飯

想要觀看夜景的朋友當然另當別論。

再來帶大家看看搭貓空纜車所必要知道的基本資料



1、貓空纜車周邊導覽地圖




2、貓空纜車票價圖




3、服務時間



就連我們約1點左右到達,在動物園站也排了30多分鐘了

站內是座四層樓高的玻璃帷幕建築,採光明亮、整個木柵的景色一覽無遺

還不時的可以看見袖珍般的捷運列車魚貫經過



呼…好不容易,終於排到我們要搭了纜車了。

因為是第一次來搭貓空纜車,我們興奮之情溢於言表,卻又不敢太過恣肆,會顯的我們很白痴

看著系統內的巨大的滾輪不停的輪轉,我的心情也隨之搖擺起舞



纜車一般都是八個人乘坐一台,尤其是當人滿為患之時,更是強制執行

所以其實你幾乎一定一是會跟著不認識的朋友們一起搭車的

不過要是你很厲害的話這倒是一個不錯的交朋友的空間喔!

可惜那時候跟我們一起搭的是阿公阿嬤…



纜車一開始的起速很快,很像雲霄飛車要爬到頂端準備俯衝時的那種意境

不過就是差了輪胎和軌道摩擦時摳摳摳的驚險金屬聲。

這邊是最可怕的地方 但會怕的人只要做好心理準備就沒有問題了

我個人是沒問題啦 可是你也怕的太誇張了吧 哈



↑從這個角度可以看到纜車瞬間抬升約70度左右

但所有的景色也是在這邊隨著高度的抬升和俯降井然有序的呈現



↑這張照片可以清楚的看到貓空纜車的動線,右上方還是有纜車在跑

貓空纜車整個就是約90度的L型動線

纜車因為地形坡度不同並不是一直往上爬升,而是升降升降的漸次拉抬

共分有四個車站:動物園站、動物園內站、指南宮站、貓空站

幾乎所有的遊客都是到貓空站去,指南宮站其次

動物園內站則是幾乎不會有人在那邊下車,說是園內根本沒有在園內,還需搭乘接駁車才可抵達動物園

而想到指南宮的朋友,最好是要算準離峰的時間來此

否則幾乎所有的遊客都在動物園站和貓空站把車廂的空位都佔滿

你在指南宮站想等到你要的車就比較困難了喔。








這些就是維持整個貓空纜車的最重要支柱

漫布在山林間井然有序,但有些離地面太過高的地方則是採用懸空的方式緩步通行

纜車在經過那那一大段的時候速度會放的非常慢喔



纜車緩步上升,窗外的景致也隨之轉變,就連世界最高大樓也悄悄的探出頭來了呢

其實整個過程我幾乎都一職在拍照,因為全廂內的其他人我們都不熟

我們兩個窩在旁邊聊天也怪怪的呀

為了能拍出好照片,我還整個人一直站在車廂內(照理來說沒人會站著的)四處拍照呢



喔! 另外提到,車廂內並沒有空調設備,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天氣很涼爽很舒服

所以並沒有之前新聞所報的人在裡面像在烤箱一樣的那種情況。



↑他是在同車裡面唯一比我們年紀還小的小弟弟

天真無邪的指著到處的景色興奮的直呼,真的很可愛



↑這就是我所說的高低落差最大的一段

圖片中間上方的煙囪附近正是動物園所在的地方,原來我們已經到這麼遠了



雖然我來的時候並不是晚上,但我可以想像幾個小時後萬家燈火通明的螢光海

家家戶戶的明燈必定可以把台北夜空點綴的如銀河般閃耀

不過這時候我所看到的卻有點小小的陰霾




貓空纜車真的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很美呀,尤其是那小巧可愛的車廂



芒花海、鐵觀音茶園、農寮、貓空纜車

這四大要素構成了一幅美麗的又特殊的圖片,

幾年前的今天,正在剪茶葉的茶農,會想到現在會有纜車從天劃過嗎。




哇哇哇,終於到了貓空了。

算一算我們似乎搭了半小時有了

海拔約300M的貓空果然和平地有所差別,這邊更是涼快到有點冷了

從貓空出站之後,可以看到三條路線

藍區、黃區和紅區。

每一區都有各自的民營的茶莊和不同的動線

因為在這邊喝茶真的非常貴的關係,我們只打算用散步的方式遊覽貓空,我們選擇的路線是黃區

打算走到茶葉推廣處去看看,可是走到一半就放棄了啦  哈



倒是路途上的風景甚是不錯



好遠好遠的101,這樣跨年看煙火不是才一點點而已嗎。

我們就這樣兩人在貓空茶區到處踅踅走走,邊聊天講故事 真好玩

可是沒想到當我們繞回來之後映入眼簾的卻是令人震驚的景象。



我的天啊!人居然已經這麼多了,我上山的時候看到對向纜車幾乎都是空車耶@@

而且現在也才三點左右耶,據我所知這樣排隊1小時一定跑不了

為了節省時間,我們決定要搭公車下山了

注意,是有小公車的喔。票價才只要15元,可以刷悠遊卡。

搭乘地點就是在纜車站附近沒多遠的距離

結果公車才10幾分鐘就到捷運動物園站了,超快的啦。

纜車就是因為它的特殊性,所以有人寧願排個大半天的隊伍就是要搭到它

就連我到山下的時候看看纜車站,萬人空巷的場面排隊都已經排到馬路外了。



因為時間還早,我也還不想要回家,所以我們又決定跑到了深坑去

哈哈 真的很隨性。



看到這棵大樹就代表深坑你已經到深坑了

這是深坑老街的最大地標

深坑真的就是人超多,滿坑滿谷萬頭鑽動,人聲鼎沸的場面讓深坑顯得非常熱鬧

怎麼今天我們去的地方都那麼多人呀






反正你望眼所及之處全部都是人就是了。

連行動都非常的不方便,所以要來這邊的話要有心理準備喔



那我就來介紹一些我吃在這邊所吃到的小吃吧

1.深坑臭豆腐






這道是所有來深坑的人必吃的一道小吃

也是大家一定非常熟悉的吧

這道幾乎在所有的夜市都看的到,這次回到了發源地深坑來吃,倒也沒有什麼特別

就跟妳在其它夜市吃到的口味大同小異啦


2.芋圓




標榜的是九份的特產,可是卻跑到深坑來賣,又還賣的小有名氣

這真的是很有趣,上門的顧客總是絡繹不絕

口味呢…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吃過太多了,所以覺得跟一般的都一樣好吃啦

還滿推薦來到這一定要試試就是了。



3.豆腐冰淇淋



這是我在深坑吃到我覺得比較特別的了啦

至少我在其它地方還沒有吃過

有好幾種口味可供選擇,獨特的豆腐香外加綿密的口感,感覺還不錯



逛完了貓空深坑,感覺一整天都很充實。

尤其是我更加體驗到台北假日觀光區到處都是人的盛況

不過有時在這樣愜意悠閒的午後,過來跟人家人擠人湊熱鬧,也有一番風味啊

哪天下午沒事,就搭著車直接過來玩吧。




相關聯結:

貓空纜車新體驗

台北捷運公司貓空導覽

深坑鄉公所旅遊導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uup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