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雙十國慶,很不幸的出現在星期三。

為什麼不幸?

因為若是早一天或是晚一天我們就又可以享受到4天的連假了,各位說是吧?

好……

也因為這樣的原因,使得我有機會留在台北

要不然這時候的我真的不知道會跑到哪去了

10/9日當晚興奮的去查閱有關閱兵及國慶煙火的消息

網友們很熱心的提供了各項資訊,包括了閱兵哪邊視野最好及幾點該去等等

於是隔天我心胸懷抱了熱血愛國青年的情操出發了。



和約在台北車站的姑姑和表弟們碰頭後,一行人便一齊出發低捷運前往台大醫院站

首先映在眼簾的,便是被各安全人員層層封鎖的1號出口

心想乾脆繞點遠路從2號出口出去吧

但出來後我所看到的卻是這幅景象…







現場完全被層層封鎖了

(各位憲兵及警察大哥們不好意思為了真實完整呈現現場故貼出照片)

拒馬上的鐵條交織了半片天空

一旁的警察及憲兵嚴肅的表情和氛圍和一旁來看熱鬧的民眾有了強烈的對比

就在我認為完全沒看頭而打算往下一處前進時

遠方傳來了響徹雲霄的轟隆聲……







一台台的戰鬥直升機、運輸直升機、噴射機劃破天際打破沉寂

民眾的驚呼聲繚繞在我耳邊,興奮之情難以言表

據說這些有的原本是要來"天降神兵"之用的

可惜卻因為天候不佳的理由全數取消。真的是非常的可惜。

幾分鐘後飛機全數通過,這下時空又回到了當時煩悶的環境

經過了一旁學生實習警察的指引

他告訴我們重慶南路上或許會比較有看頭,那邊會有各式裝甲車在那待命



好,這下我再次懷抱著希望很樂觀的向前行

但是,他還是讓我失望了

整條重慶南路週圍完全被拒馬封鎖,連再小的一條巷子也不放過,

就怕哪個民眾太激情拆掉拒馬衝向管制區(也太誇張了)



就像這樣子,一大堆的民眾被擋在拒馬前,探頭探腦的想看清前方的一切

我也不例外,這是我拼了努力伸手加墊腳才捕捉到的畫面

再看看一旁有一群的民眾圍這著看電視

我也好奇心的驅使上前去窺探,他們看的居然是國慶表演時況轉播!!

……………………………我 無言了

"我早就知道在家看電視就好啦 親臨現場卻什麼也看不到" 這是我當下心裡的OS



好不容易熬到了11點裝甲車撤離的時間,這時候拒馬總算是開放一些了

我們與其他民眾魚貫往重慶南路上擁去

因為還沒開放汽車進入,原本應是車水馬龍的大幹道上卻寂靜許多

我們還在大馬路上玩起了平常不可能玩的有趣拍照遊戲





可是不要以為就這樣一直往前他就會給你進去看了

就在走到快接近現場時,那裡也是被層層的封鎖住了。

僅能從遠方瞥見一絲表演的熱鬧氣氛,警方管制的超嚴格,就連你想橫越馬路也不准



為了消磨時間,我們跑到了一旁的漢堡王吃了今天的早餐加午餐

第一次吃,跟麥當勞一樣都是圖片超大實體超小 欸

好了吃完飯後,總算是大散會了 男女老少都跑到會場內拍照遊戲



到底該放是"慶祝中華民國國慶"還是"台灣加入聯合國"

在這裡我就不多置評了,畢竟這是沒有色彩愛好旅遊的天地嘛(哈哈)

其中被我發現了一個超可愛的小孩子,似乎是被他爸媽給特別的妝扮了一下

而且要幫他拍照他還是一直到處亂跑

斗笠帽子上是坦克、背包上也是坦克、戴著納粹旗幟、全身迷彩軍裝



後來,我們一行人又在附近亂晃

二二八公園、景福門、北一女、氣象局漫無目地的亂走回了台北火車站

因為表弟們還要補習所以先行回家去了。

-------------------------------------

這下留下我ㄧ個人,為了等另一攤我朋友晚上去大稻埕看煙火

所以我就在台北車站亂亂晃

一個人獨自在台北地下街走著,走到了站前地下街和新世界購物中心

我才發現這地下街有著麼花漾的一面,

除了各式各樣的高檔美食、衣服百貨、算命玉石等等等,還有好多組青年再自己的一塊小區域跳街舞

有的人真的好強可是我根本完全不會好羨慕,原來自己一人也可以玩出風味來。

於是我就跟其他人一樣,坐在樓梯旁休息小憩看熙來襄往的過路人。






在這兒,有人單隻形影,有的成雙成對,也有一大群好有一起在這邊休息的。

因為有了他們的陪伴,我一點也不孤單,居然就在這個地方睡著了。

後來醒來的時候約莫是四點多塊五點,先在車站和臭頭見面後,便一起在東3門等珮甄

集合完畢後,接駁車的效率遠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

本以為應該是大排長龍的盛況,不過我們卻是非常順利的搭到車也不用排隊

大概是因為它30秒就有一班車的原因吧。



果然,大稻埕碼頭的盛況果然是萬人空巷阿,馬路上車水馬龍,警方逼逼逼的哨音不斷的在管制交通

場面還滿亂的。

好不容易擠擠擠到了會場較內部的河邊位置,可惜河邊早已充斥了各種卡位的人了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大家似乎都是有備而來,每個坐在草地上的人都有鋪一大塊的厚紙板。

(因為前幾天剛好下過大雨)

但我根本沒有想到那麼多,但為了應付一下,只好拿出來珮甄本來要用來做報告的3份報紙

(當然還是有把最重要的頭版留下來啦)

"可是報紙根本沒有用"

不管墊的再厚、屁股縮的再小、再彆扭,被我們的體重一壓下去泥巴裡的水分又擠了出來

可惡的是報紙還拼命的吸水。

最後只有和臭頭到一旁的夜市那,去尋找有沒有可用的大塑膠袋

還好有個好心的小弟願意給我們四個塑膠袋,為了答謝他我也跟他買了瓶礦泉水喔

總算安置好座位後,幾個人開始在那聊天打屁家常

終於等到了煙火開始的時間了。

"5、4、3、2、1"台上的縣市長們開始倒數……

"哇哇哇哇哇哇~"四周的聲音此起彼落,驚嘆不絕連綿於耳。

先是從橋上瀉下了如簾幕般的金色花火,接著再有如噴泉般的煙火四散而出

持續了約10多分鐘之久

這還只是前菜而已。以上是屬於台北縣政府的低空及中空式煙火。

輪到台北市的高空重頭戲時,更是讓所有民眾嘆為觀止啊

各式各樣的煙火造型相繼表演,有笑臉、蝸牛、飛瀑等等各種形式

銀花如畫的畫面非常令人陶醉。

光說不練,有圖為證↓



















唯一唯一的缺點,那就是我們站的位置右方有一顆樹擋住了我們的視線。

美中不足的地方。

可是看了這麼美的景色,讓我忘卻了所有的煩憂

今早碰釘的疲憊也完全拋到腦後了

我想,煙火真的是唯一人造的東西卻可以使人滿心愉悅的享受了。

我愛大自然天然的景色,也被這綻放在夜晚的銀花所吸引

我想,這就是煙火的迷人之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uup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