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7年9月(照片上就有日期了嘛XD)

地點:台北縣福隆鄉龍門露營區

背景:這張照片,是當時我和姑姑及表弟妹們在龍門露營區露營時發現的 

   拍攝者是我姑姑,也是使用她的相機(我當時就很要命的忘了帶相機ˋˊ)

   所以照片可能並不是呈現的很好、或是照片有日期的部分還請多多包含

   (哈哈哈)


   我記得那時候是露營的第二天,正當我們準備收帳的時候

   有隻螃蟹居然從我們的腳邊橫向飛奔而去!!

   不要懷疑,那正是在露營區的地面上,而且營區還離海邊有一大段的距離。

   那正是所謂的「陸蟹」。(有關陸蟹的知識請點這邊)

   因為好玩,所以我們決定將這隻螃蟹抓起來,我們還孰不知可以發現有趣的一面

   首先,我們先用泳圈套住這隻小螃蟹↓



   赫然發現這隻螃蟹居然在對我們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原來是牠背後的甲殼上居然就這麼巧的有一條微彎的弧形和兩點小黑點

   加上牠那大大的眼睛就彷彿牠對我們微笑,像這樣→ :)

   更有趣的是牠在泳圈裡掙扎狂奔的時候還是帶著笑臉:)

   讓我感覺其實牠好像很快樂的錯覺

   於是我就把牠抓到我們露營用的白色塑膠杯裡面,打算來拍幾張特寫照



   可愛到爆。



   真的超神奇啦。



   真的很像牠在對我們微笑吧!

   大自然真的是很奇妙的,哈哈哈。



   而且牠還非常的溫順,讓我們拿在手中把玩都沒有關係

   我還特別去查了『笑臉螃蟹』,發現原來我們發現了來頭不小的東西

笑臉螃蟹!蟹殼花紋有如在微笑

民視 (2007-05-02 17:15)

橫行的螃蟹,很難從牠的外表看出喜怒哀樂,不過,在日本卻有一只,老是笑臉迎人的螃蟹,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帶您到日本去看看。大家可要仔細看清楚囉,這只螃蟹居然會微笑呢!原來在這個寬1公分5公釐的蟹殼上,居然出現兩個黑點,以及一條彎彎的曲線,猛一看還真像是人微笑的表情,而這只笑臉螃蟹是高知縣一位小學生在河邊玩耍時,無意間發現的。據了解,這種螃蟹叫做平背蜞,通常生存在海岸潮間帶石塊下方,是一種常見的螃蟹,不過,蟹殼上出現有如笑臉般的花紋還是首次見到。目前這只笑臉螃蟹,正在高知縣的一處水族館公開展示,吸引不少遊客好奇的停下腳步圍觀,而看到這只笑臉迎人的螃蟹時,讓人不免也發出會心的微笑。(民視新聞黃文玲綜合報導)

 
   ……驚!!!
   
   原來笑臉螃蟹是如此來頭不小的東西…

   只有在日本發現…
   
   而且還在日本的水族館內公開展示…
  
   天啊!我居然抓到了這個重大的發現!!

   媽呀!我出運了我!






   
   ……
  
   唉,很可惜的是,當時我們把當放生了

   原本我還以為那很普通,直到剛剛特別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牠來頭可不小…
 
   要是我真的把牠抓起來然後交給某海生館展出

   那我不就是紅了!?(還在後悔沒有留下來…






   算了,現在再想那些也都來不及…

   我要慶幸的是我還留下了這些照片與和牠的合照。

   也許,放生的話比牠被關在受拘限的水族箱裡面好多了,對吧?

   就連到現在,我看到這張照片

   我還是會很不自覺的,露出微笑來…



  :)
 
   哈哈,各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uup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