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結束了南干與莒光兩鄉三島的行程以後

第三天,我們的行程來到了北竿

由於馬祖在我去過以前對我的印象來說,芹璧村一直都是我腦中最好的印象

所以我們決定在北竿要停留兩天,兩晚也都是住在芹壁村

期望好好感受芹壁村的獨特芬圍…



然後又是再一次的搭上船,跟南竿道別囉



到達港口以後,民宿的老闆已經在港口等待我們了

之後便直接驅車到我們所住的芹壁村



哇~能夠終於來到這個夢想中的景點,心裡真的是超級興奮的…



芹壁村共有兩家民宿,全部都是道道地地的傳統村落

也就是來到這邊,可以真正親身體驗到住在花崗石石頭房子裡的感覺

不像是在其他地方,很多這樣的房子都早已凋零敗壞了…



在等待check in的同時,我先在附近的平台上拍拍照



當時有很多的畫家都在這邊寫生,十分有情調

整個畫面傳達出一股閒然自得的風味

本來想就這樣多多在這邊逛逛的,不過我們為了省錢不租機車

所以就決定先去撘班次有限的公車了,打算傍晚回到這邊在好好逛逛芹壁村





塘歧村,是北竿最大的聚落,還記得我說的吧,有7-11的村落就是最熱鬧的

馬祖,有許多台灣吃不到的特產,其中一項就是所謂的「魚麵」

是來到北竿以後一定要嚐的風味



所以我們來到了這家北竿最有名的「魚之鄉魚麵行」來吃





魚麵一份100元,雖然有點貴但是很值得吃



魚麵伴手禮



所謂的魚麵,其實真的是「魚」所做成的麵

那是一種魚漿混合麵粉以特定比例製成的特殊麵條

吃起來有種淡淡的魚香,真的特別好吃,在台灣可是吃不到的唷



吃完了以後,我們還是用走的走到隔壁的后澳村去看看

這段路,又叫做塘后道,可以清楚的看到機場的跑道



而這段沙灘的帳潮退潮十分的明顯,形成了一種很不一樣的風味







而漫步在后澳村裡,除了可以看到最傳統沒有現代化的聚落之外

也可以看到許多吊在牆邊的花圃

這個當地人不經意的小莊是,很妙的就構成了一幅很美麗的風情畫

更是印證了馬祖的美處處都看的見.



不過我這兩個朋友硬是要裝的很像大哥一樣的來讓我拍照



逛完了后澳村,我們來到一旁的涼亭休息

由於天氣實在太熱,公車的班次時間也還沒到,所以我們就決定先在這邊等飛機的起降

於是就拍到了上圖那樣船在水中而飛機在後面準備要起飛的畫面,超特別的呢



最後等到了公車時間,我們回到了芹壁村

那麼就讓我來帶大家看看芹壁村的樣子吧!





芹壁村是一個在北竿北方依海而建的小村落

房子的形式是隨著地形的起伏來搭建

在遠看之下就很像是歐洲的地中海沿岸風情畫

也是芹壁村最為吸引人的地方.





我們住的地方是智里居,連名子都非常有格調



房子內部也是特別整修過的,有木造樑樁與石造牆壁

芹壁村這個聚落,還好有政府與相關單位來做保護與經營觀光產業

才得以有現在這個樣貌,要不然,芹壁村早年其實因為生活條件不易,人口大量外移

現在可能早已是一座空城了…





房間的地板與隔間都是用木頭搭建而成的

雖然隔音很不好(很容易聽到隔壁講話聲),可是卻是平常永遠住不到的特殊房子

感覺起來是非常有情調的.

看完了房間的大致樣貌以後,我們準備要到外頭去好好參觀

沒想到才剛一走出門,就有一隻「嬌客」似乎在迎接我們般的等待我們



那就是這隻可愛的小花貓~

由於牠實在太可愛了,而且一點也不怕生,我馬上就對牠拍了好多照片



像是回眸一笑呀



抓癢



伺機而動



窺探



休息



不管怎樣拍起來都好好看~

尤其在配上這樣的背景這樣的村莊,還有貓咪悠閒的時光

就彷彿覺得活著就應該是這樣,快樂而沒有憂慮



廣場上白天畫畫的畫家都已經離去了

不過有看過惡作劇2吻的朋友們一定對這畫面有印象吧?

當時直樹不是出差到馬祖當醫生嗎,湘琴也來找他,就是在這邊拍的唷!!



就連商店都特別有歷史的印記



另外,芹壁村很特別的是…









馬祖在幾年前一直是國民政府反功大陸的主要基地

所以芹壁村也很自然的成了一個重要的戰略地點

牆壁上的標語是提醒軍人與人民都不要忘了這個最重要的目標

如今雖然這些標語的意義已不在,不過看著它斑駁的的外表,與嚴肅的語詞

不難想像當年的刻苦和艱辛,也是一個歷史的最佳見證…







而且有許多的標語會隨著越走近村莊越有連續性

比方說…



「軍民合作」







「光復大陸」

(這幾張看起來都好漂亮~)



然後「解救大陸同胞」



還有「蔣總統萬歲」

真的很酷對吧!!



而村落的外海邊還可以看到一座島,那叫做「龜島」





就很像我們台灣有龜山島一樣的意思唷~



芹壁村雖然小,可是可以看的點真的不少,而且每個點都很有味道

特別是在傍晚,夕陽的餘暉倒映在土黃色的牆壁上,讓整個芹壁村顯得更加金黃耀眼,炫目動人…



也真的是要你親自來過,親手摸摸這裡的石頭,看看這裡的風景

那是個很棒的享受…







小莉羊在這樣優美的景色中,當然也要出動囉



走到村莊的最底端後,回頭望去,又是一種不同的風味





而小貓們居然又很巧的再被我遇到一次

這次還帶了牠的同伴過來一起給我拍~

好可愛呀~



逛完了村落以後我們還到前方的沙灘去走走

也很推薦大家一定要來這兒喔!



晚上,我們就坐在互外的桌上開始打牌聊天



然後聽著陣陣傳來的海濤聲,真的就是個超棒的享受



夜晚的芹壁村,還是那麼的有情調。



隔天起來以後,老闆娘幫我們準備了超道地的早餐



那就是馬祖的特產「繼光餅」,風味超讚的唷

在北竿的第二天,我們還用步行的走了好多景點





例如北竿的北海坑道



橋頭聚落



也吃到了馬祖當地有名的「紅糟魚麵」

不過很可惜都礙於版幅,沒有辦法一一詳細的介紹

有機會的話,就讓我在下一篇好好寫出來吧

待續…








------------------------------------

為了不讓這篇文章消失,也讓好文章被更多人看到

如果您喜歡的話,就動動手指頭來幫我點個「推薦」囉。這是對我來說最大的鼓勵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uup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