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個題外話:抱歉那麼久沒發文啊XD)

「台灣走透了,也該是往離島來發展了。」這是我以前跟自己講過的一句話

於是,我在前年去了澎湖玩了海天一色好風光7天6日遊

以及,我在去年去了金門逛了戰地古蹟舊時光5天4日遊 (相關文章在這邊~)

今年,想當然而的,就自然是馬祖成了我的首要目標了。



當年同遊金門的幾個好死黨早就約定了今年要再一起去馬祖旅行

經過了幾天縝密的規劃與討論之後,我們一行人在九月初啟程

一起踏向那海上桃花源馬祖



來去馬祖的辦法有二,不是搭飛機,就是搭船

搭飛機僅要1個小時,票價為2400左右;搭船長達8小時,船票1000元

怎麼看還是飛機划算…

可是我們還是選擇了搭船。



一來是因為便宜,二來是因為也沒搭過這種大船,再來是船班是跨夜的,睡一覺白天就到

感覺就很像是一早到那邊就可以玩,於是,就這麼決定了。



出發那晚我們來到了基隆港的西岸旅客碼頭

這個碼頭離基隆火車站非常近,只要步出火車站再往左轉約五分鐘就會到了





候船大廳很大很寬敞



一般旅客不多,最主要都是以阿兵哥為主



台馬輪有分兩種班次:

一種是單日先馬(南竿)後東(東引);一種是雙日先東後馬

到達的時間皆有所不同,啟程前一錠要先好好規劃才行

而且基隆港的購票時間與離港時間相距的非常久,可以有很充裕的時間買好票後再出去逛逛





看著候船大廳內的宣傳文宣,簡直讓我們更是期待能夠親身到達那個地方



總算是買到票囉~

由於買好票後還離登船的時間還早,我們還跑去了車站附近逛逛買吃的

等了好久才等到登船時間…



台馬輪的船身上也印著「馬祖」的字樣





從候船大廳上到台馬輪上還是連接著一個很特別的運輸橋,讓我感覺好新奇

時間充裕,我們決定先去床位看看之後再在整艘船到處逛逛



這是我們睡的經濟艙



床位剛好是一張單人床再小一點的大小,有窗簾可以拉上,還算有隱私權



待我們把行李都放上後,便決定開始在船上冒險啦!



首先來到的是大廳的穿堂,牆壁上也印了很多馬祖的觀光意象

像是東引的東引的燈塔呀



還有北竿的芹壁村,芹壁村真可說是我這次馬祖行的重點啊!



接著,我們去了船頭的甲板,不過是沒有辦法到最前面的,因為那兒有好多的操作儀器



以及船尾的甲板上看風景



沒想到在船上還可以看到基隆港的夜景,感覺還真是浪漫



甲板逛完了,我們還逛到了頭等艙

忽然有種自己在搭鐵達尼號的那種錯覺,我是傑克,不能到蘿絲住的頭等艙…

哎呀其實頭等艙就是一個房間那樣子,有床有電視可以看~



上層逛完了逛到下層,這裡是存放貨物及停泊汽車的大空間

老實說若是我是閉眼睛進到這邊來的話,我會以為自己身在百貨公司的地下室停車場呢…

沒想到船上可以有這麼寬廣的空間



台馬輪說真的還滿大的…

在我搭過的往綠島蘭嶼的交通船;澎湖間的島際交通船及大小金門的往返船班後

更是印證了台馬輪的碩大。

都逛完了整艘台馬輪後,我們回到大廳玩牌(上圖示我朋友們:左邊是馬臉,右邊是花枝

都逛完了都還沒出發,還真是有點久的



於是又再拍拍了窗邊的假花

好不容易,快10點鐘,船總算出發啟動了



隨著陣陣傳來的轟隆引擎聲,及腳底下不穩的晃動,船真的在往馬祖邁進了

不過愈等到船駛向外海,海浪的波動變越顯越劇烈,連腳都多少有點站不穩

果不出奇所然,我的朋友花枝馬上就掛點了XD

玩牌玩不下去,就只好早早去睡囉…



睡前我還開了小燈稍微的看了一下書,那感覺還真不賴

或許是船身在晃動的關係,睡在台馬輪上的感覺,其實真的就好像自己睡在水床上一樣

搖搖晃晃的…好舒服…好好睡…

本來以為會不好睡的我卻這麼快就睡著了。



白天,被悅耳的音樂聲給喚醒

原來,這是台馬輪在抵港前都會播放的音樂。

我覺得真的是好好聽…



醒來以後我馬上拿起相機跳到甲板上去看看…





「枕戈待旦」四個大字很明顯的就矗立在岸邊,那是一種莊嚴、一種士氣





時間還剛是早上6點多,天還正濛濛亮,寧靜的港口流露出美麗的氣息

待船完全停泊後,所有乘客都陸續下船,唯有我們始終找不到下船的地方…



搞了半天,才發覺原來是要從船頭開口的地方離開,這出來的方式還真有夠特殊的

「還以為是要在船的側邊下船呢」我這麼說著。





下了船後,回頭看看台馬輪,自己在心裡跟台馬輪道別

這艘船待會又要出發,往東引去載乘客後再回基隆(這就是先馬後東的船班)



碼頭候船大廳上的「歡迎蒞臨馬祖」就像是在歡迎我們的到來



在馬祖,想要知道村莊夠不夠熱鬧,只要看7-11就知道

南竿的碼頭邊就有一家了呢!



馬祖,我們到了。

就先這樣,讓我們期待後續的旅程吧…



相關連結:

台馬輪





請幫我點個推薦喔~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uup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