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雪、五月雪…

到底什麼是五月雪呀?

五月明明就是夏天了,要不是氣候異常又怎麼可能會下雪呢?

如果你抱持著這樣的疑問

再我介紹完這邊之後你一定會深深的愛上這一場雪景…



所謂的五月雪,其實就是在春夏之交之際所剩開的油桐花

每當微風將枝頭上的桐花拂落,那片片紛飛的雪白色小花就彷彿是大自然下雪了一樣

再加上遍地剛落下的花朵,成了最浪漫的美景。



可是想要看到這片美景真的沒有這麼容易…

光是我就去了整整三次才終於被我看到

第一次在四月去的土城桐花季,根本連一朵花都沒有

第二次的三義的桐花小徑,有開花的桐花樹不到五棵

直到今天我來到了這邊,我才看到那"真正的五月雪"



就在順元山莊。

順元山莊位在苗栗縣的卓蘭鎮,是一個私人的遊樂山莊

據說是一個退休教師買下了這片土地打算好好的在這邊生活的

可是每到了油桐花季,主人覺得大片盛開的油桐花沒有人欣賞實在很可惜

於是就在只在花期才開收費開放給遊客參觀,其他時間都是不開放的。



我們來到這邊的時候剛好屬於山莊開放辦活動的時候,所以完全免費

在入口處的地方還有免費給遊客作拓印的活動



圖像是很美麗的油桐花,還可以把它蓋在明信片上做紀念



一旁的小妹妹正在將她的作品曬在一旁晾乾

我們也在這邊玩了一下之後才繼續往園內走



連在路旁的小水溝都已經堆滿了大堆的油桐花了

真難想像到更裡面的話會是多漂亮的景致



看看這遍地的雪白

啊~油桐花就是要落到地下才會展現它真正的美呀~

因為油桐花樹通常都很大株,要欣賞在樹上的油桐花是比較不容易的







潔白的花瓣,配上緋紅的花蕊及嫩黃的花粉

油桐花帶給人們一種高雅的意象



是不是真的很漂亮呀?

再繼續往前走,我看到了更多的油桐花





真的遍地都是耶,不管在哪個角落



有沒有看到涼亭上方的那棵樹呀?

上面可都是油桐花呢

聽說等到真的話多的時候整個涼亭的屋頂都會被徹底的覆蓋



有看到了吧?



再看清楚一點。

真的是大盛開阿!



其實走在路上真的會很不小心的踩過這大片花

還真不忍心呀

可是油桐花掉了這麼多在地上沒有利用還真的很可惜

於是我們開始來玩排字的遊戲





是油桐花的「桐」。

這樣排起來還真的很有情調對不對?哈哈哈。



老實說要排出這樣的圖案還真的很不容易

因為當時的風實在太大了,而偏偏花朵又是這麼的嬌柔

為了成功的排出這個字來,我們幾個人可是費了好大的功夫圍在字的周圍擋風

那可是個大工程。

而且這個字排好後約三分鐘後就完全被風吹的消失了,真的很誇張。

還有在排的時候有一位超級稀客也來探訪我們的工程



那就是這隻可能還沒有滿週歲的螳螂,就稱呼為螳螳好了。

為什麼我要說螳螳還沒滿週歲呢?

因為牠真的超小隻的啦!



螳螳只有一朵小油桐花大而已呀!

牠還很可愛的想要爬到油桐花裡面吃東西(是這樣嗎!?)



原來只是想要逃離這個「桐」字陣…

其實這幾張照片真的超難拍的

因為螳螳實在太小隻了非常難對焦…

而且牠又一直跑!

螳螳真的很不聽話,哈哈哈。



當時我還看到了一對母女經過這桐花徑

感覺很有情調也拍了下來,當天剛好是母親節嘛!

當然除了「桐」字之外,我們還排了另外一種圖案↓



當然就是愛心啦~

這是半成品。



完成啦!!!

請特別注意,我們愛心的圖案可全部都是用一大堆花排成的呢

可不是簡單的用一朵來排的唷~



真是浪漫呀…



真希望叫我愛人跳到裡面然後我們合照一張

哈哈哈。

後來我們再繼續順著小路順山走,來到了山的高處

回頭看看看到了山頭有好大片的花海呀!





大盛開呀…





簡直像極了枝頭上被大片的白雪覆蓋的感覺

「五月雪」這樣的美名還真的名符其實呀。



為了要在回家後還能夠多欣賞到這可愛的小花

我們就撿了一小部份來帶回家

因為,油桐花的景致,真的會令你很難忘…



相關連結:

油桐花

順元山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uup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