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是個宗教信仰發展自由的國度,有人信基督,也有人信佛

也有許多村落是因為宗教信仰而逐漸形成

像台灣各地都有的媽祖廟就是最好的例子。



在台灣,香火鼎盛有名的大廟真的非常的多

而其中有座廟不僅台灣人愛拜,就連外國的旅客來台也必去朝聖的地方

那就是–艋舺龍山寺。





艋舺這個地區從早期發展到現在已經有三百多年的歷史了,是台北最早發源的城市

而龍山寺初建於清乾隆三年(西元1738年),發展歷史悠久



也因此衍生出了許多在地的文化與民情

經過了百年的拓展,龍山寺至今已成為台灣香火最鼎盛的廟宇之一了



看看這個已經「發爐」的爐火,就知道香火有多麼鼎盛了吧~

不論什麼時候來到了龍山寺,我們總是可以見到絡繹不絕的信眾與觀光客





從四方而來的人們彼此為了自己的信仰而在此聚首,共同的為自己的理想而祈福。

龍山寺內供奉的神明很多,正殿加上後殿共二十四尊神明

其中比較有名且信眾較多的,有觀世音菩薩、文昌帝君、媽祖

以及華陀先師、月下老人、關聖帝君與福德正神等



那麼頗受一般觀光客歡迎的是哪位神明呢?



答案當然就是月下老人啦~

龍山寺從元宵節過後,都設計很多這樣可愛的花燈,真的是十分可愛呢!!





想要求姻緣的民眾更是要來拜看看寺內香火最盛的月老

這裡的紅線聽說非常的靈驗,想要有好對象的可要快來試試看喔!!



一定有人會問,到底有多靈呢?我來舉舉我的例子好了~

一年多前,我和我當時還是「曖昧」對象的女朋友一起來到龍山寺拜拜

在拜到月老的時候,我就偷偷的和月老說,我想要和我身旁這位女孩子在一起…

結果後來我們就在一起啦~~~

一直到現在,我們兩個還是一有空就會來這邊拜拜,祈求月老的祝福呢~

哈哈哈,講起來好令人害羞…





除了來此拜拜祈福以外,龍山寺的建築物雕塑藝術也是很值得欣賞的重點





其屋簷上的雕樑壁畫與精細的雕工

加上建物比重的拿捏與色彩的配置,完完全全都是一門很深的學問

也可以在建築物上看到很深的歷史痕跡,來此絕對會令你有著深刻的體會與感悟!!

就連在一旁休息的小貓,都讓我感到非常的有靈性!!





真的是好可愛呀~

我相信大家如果來到這邊,一定可以看到非常非常多的日韓旅客及大陸觀光客

這就真的足以證明龍山寺祂特有的吸引力啦~

拜完了龍山寺以後,大家可以往就在不遠處的「華西街夜市」去逛逛



喝一喝此地最特有的蛇湯以及喝蛇血…

(我個人是沒喝過啦XD)



我這時候是白天去拍的,所以感覺很冷清

晚上可就不一樣囉,熱鬧的咧~

「艋舺」大家都看過了嗎?上圖的畫面就是電影場景之一唷!!

但是因為我還沒有看過那部電影,所以沒辦法在這邊著墨太多

有機會的話再和大家分享囉~



不過今天我不是要介紹聳動的蛇湯或蛇肉

要來帶大家看看萬華地區我最喜歡的一家店



這家店叫做「北港甜湯」老店,已經開了55年了

地址就在華西街夜市裡面的華西街41號。



店小小的,並沒有很大,可是常常總是有著滿滿的客人

顧店的老闆是一對老夫妻以及他們的兒子,讓人感覺起來就是非常的溫馨



這家店最有名氣的料理,剛剛好上面的照片卻沒有拍到XD

它在網路上和電視介紹中最有名的,就是他們的麻糬~





手工捏製的麻糬在放入自調的糖水中熬煮,再撒上香甜的花生粉

口感還不錯,但我個人是絕得沒有跟外面的店家有多大的差別…

真正的好吃在下面!!(別想歪…)



就是這碗芋頭湯了!!

真的好吃到根本是個極品!!

這道料理是我跟我女朋友每次來這邊都一定會吃的東西

老闆功夫很獨到,熬煮的芋頭熟度拿捏的恰到好處,不會硬又不會煮的爛爛綿綿的

再配上甜度十分正點的芋頭湯頭,簡直就是完美的絕配呀~~~



真的非常的好吃,大家真的一定要去吃吃看!!





連馬英九總統跟台北市長郝龍斌都有來吃過喔~

有了兩位名人跟馬英九跟郝龍斌以及我總共三位名人的保證(我是名人)

大家還可以不來吃吃看嗎?



不要猶豫了,就快點來龍山寺拜拜求姻緣然後吃碗芋頭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uup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