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有著豐富的旅遊景點,而每個景點也有其各自的受歡迎程度

若要談到台灣最知名的「世界級」景點的話

除了台北101、故宮、墾丁以外,那絕對非太魯閣莫屬了。

太魯閣位在花蓮縣秀林鄉,是由立霧溪經千百年的河水切割而自然形成的

是個非常壯觀的峽谷地形



來到太魯閣,可以見識到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神奇力量

漫步在九曲洞步道內,更可以盡情沉醉在這世界級美景的浪漫裡。



太魯閣主要的遊憩地區分為九曲洞與燕子口

九曲洞因為顧及安全的問題,所以進入一律規定要戴安全帽







想當初我兩年前來的時候都還沒有這麼多的規定呢

不過為了安全,這是一定需要的啦!!

太魯閣之所以會有著這樣的魅力,除了它本身就有的美景外



距離遠,應該也是一項更增添它美妙性的地方吧

來太魯閣,北部人要走蘇花公路,中部人要越過合歡山走中橫,南部人甚至還要過南橫

正因為它的不易抵達,使得更多人會想要不辭辛苦來一窺其美麗的面紗



就算千里迢迢來此,也要好好的感受它的魅力。

太魯閣的美景,不管從什麼角度來看都非常的震撼



九曲洞是太魯閣主要的觀光景點,早期還是屬於人車共用的馬路

遊客常冒險停車賞景,後來因觀光蓬勃發展



政府才開拓另一條公路,使得人車分道,遊客的觀光品質才因此而提升。

九曲洞步道全長約1.9公里,慢慢的步行享受來回大約40分鐘



這是全太魯閣峽谷地形最精華的路段

可以盡情欣賞大理石、溪流、峽谷及植物生態,是個絕對會令你讚嘆不已的絕佳路線。



我好喜歡上面那張照片,險峻的太魯閣峽谷與湍急的立霧溪流

多麼震懾人心的畫面呀~

我就這樣一路上漫漫走著欣賞著,不知不覺也拍了好多照片…





這峽谷真的很深很深,深到你會深深的讚嘆大自然的奇妙之處



美到爆炸呀~



這顆石頭就是有名的魚躍龍門,仔細看上圖中間偏右的那顆大石頭

像不像一直魚在力爭上游呀?





立霧溪的水質也非常的澄澈,真是美麗動人~





而較危險的落石區可就要好好的注意囉~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燕子口…



燕子口在入口處的吊橋就讓人感覺很漂亮



燕子口這個名稱的由來,是因為早期這邊的洞口頂端都會有燕子築巢而得名



可惜因為後來遊客太多,已經打擾到燕子在此居住的品質

所以紛紛的遷徙走了,說起來還真是有點可惜呀…

我記得我小時候還曾經看過許多燕子在此來回穿梭的畫面呢~



今天的我們,之所以可以盡情的欣賞到這樣的美景

一切都要歸功於民國40年代辛苦開墾的築路人。



國民政府遷台以後,這些辛苦的退役官兵來此開鑿公路

一切從無到有、蓽路藍縷的開拓艱辛

從一鑿一斧,一擔一炮的努力開拓,我們才能有這樣的享受與方便

中橫公路的開墾殉難的有212人

他們偉大的靈魂現在也全供奉在太魯閣的長春祠

來到太魯閣可別忘了也來看看長春祠,感謝一下他們偉大的付出~



我這次的旅途中也看到了非常多的外國人

包括了日韓的觀光客、大陸的旅行團以及歐美的背包客

這更是足以證明太魯閣它為什麼是台灣「世界級」的美景了吧!!

所以身為台灣人的我們怎麼可以不去看看呢?

就快點結伴出發去體驗太魯閣的魅力吧~


------------------------------------------

另外呀,我現在也在幫旅遊網站撰寫一些新聞與旅遊景點介紹

只要大家來這個網站也可以看到我的一些文章唷 → 行走大台灣美食旅遊網

歡迎大家多多支持並給予指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uup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