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個鳥語花香的浪漫季節。

大地百花齊放,爭奇鬥艷,枯木發新芽,溶雪灌百川

整個大地都充滿了生氣…

而這其中,最令人期待的,往往就是那盛開的櫻花與梅花

旅人無不拔山涉水去欣賞各地盛開的花海,有的還會特別赴日本去賞花

不過今天要告訴大家,在台灣深山中的武陵農場,已經上演花季的的祭典了。



武陵農場位在台中縣和平鄉

對於這個本來就是台中人的我,理當應該很容易就前來

不過卻因為台8線中橫公路谷關到德基的不通

導致我必須繞過半個台灣,從宜蘭經棲蘭走台7線繞到武陵,這條路也是北部民眾唯一的道路

拜託中橫中路快點通車啦~

(我們沒有走合歡山那條是因為當時雪季管制,加上我們又想要順便去宜蘭玩拉~)





在經過了一連串的長途跋涉,我們總算是離武陵越來越近了

路上的景致也越來越壯闊,像是個不受污染的山水寶地



走過了台7線,再銜接台7甲線,依循指標後慢慢就可以抵達,武陵屬於雪霸國家公園的管理地







(圖片來源:武陵農場網頁)

武陵的園區真的非常的大,分成了好多好多個區塊

建議一定要自己開車來會方便的非常多

雖然說沒車也可以搭乘園區的遊園巴士,但是相對的行程就自然受限了



武陵農場早期是農民們在此開墾的「武陵農墾區」,後來蔣經國總統才更名為「武陵農場」。

農場海拔介於1740至2500公尺間,是個群山環繞的深谷地

其中七家灣溪流貫其間,是台灣國寶級魚類櫻花鉤吻鮭的棲息地

而農場四季風情迥異,有「春花」「夏果」「秋風」「冬雪」之美稱,可見武陵之風情萬種

那麼我們現在就來看看,武陵的「春花」吧~



要先跟大家聲明:

因為武陵的花實在太多,桃花櫻花梅花各有各的樣子又有不同的顏色

所以我沒辦法很精確的說出是什麼花,再麻煩大家跟我指正囉~

反正我們外行人懂那麼多幹麻~看的開心快樂就好了呀~





武陵的花,首先在要住宿的休閒農莊區前面就可以欣賞到

若是早起後能夠盡情的欣賞粉嫩的李花,那該有多浪漫呀…







還偶然之間被我拍到辛勤在採蜜的小蜜蜂

牠就這樣一頭就鑽進去根本不理會我,真的好可愛呀~

接下來,我們來到旅遊服務中心旁的櫻花園,所有的櫻花都已經大盛開

實在是美不勝收啊…







雖然梅花是五瓣的沒錯,不過梅花應該不會長這麼多集合在一叢裡

所以就我的判斷,我想應該是某個種類的櫻花吧,山櫻花?



粉紅嬌嫩的小花配上藍天的襯托,真的好美呀~

另外,再來看看旅遊服務中心前醒獅園周邊的盛開花海吧





春天在武陵就是像這樣,輕輕鬆鬆就可以欣賞到大片大片的櫻花林

寬敞的道路上不可能會有車水馬龍的跡象,一切就是那麼的純淨、自然…







隨便不管往哪個方向看,都是那麼的美麗、動人…



我還為了要拍出一點不一樣的意境

特別等到風的吹拂,再配上慢快門,營造出櫻花在為天空揮舞的意象

櫻花枝就彷彿一隻隻水彩筆,在天空彩繪美麗的色彩。



園區還重了很多杉柏,為整個環境增添了非常多美妙的色彩



杉樹與櫻花樹的交疊印照,真的可以用七彩繽紛來形容呀~





行政中心前的白梅樹,白的像雪點綴了整個樹頭呀~







最常見,也是最普遍的櫻花,不管怎麼看來是很美麗呀~



不曉得,情侶如果手牽著手漫步在這樣的櫻花步道底下,會有多浪漫呀?



再來看看武陵茶莊旁的櫻花林



這兒還有所謂的臘梅,飄著淡淡的香氣,十分特別呢



位於茶園裡面的梅園,數十株的白梅也已經徹底綻放,好像天堂中的美景呀~

從武陵茶莊到武陵山莊的這整段道路上,更是落英繽紛

夾道盛開的梨花、桃花,就彷彿在歡迎旅人們的到來…







能看到這樣美麗的花海,說真的開再遠來也都很值得拉~



中國古代大文豪陶淵明,也曾在桃花源記裡面這樣說道…

「晉太元中,武陵人,捕魚為業,緣溪行,忘路之遠近

忽逢桃花林,夾岸數百步,中無雜樹,芳草鮮美,落英繽紛,漁人甚異之。」




陶淵明是否天上有知,或者是有預知的能力

這個在數千年前的作品,剛剛好描述的,也正是現在台灣的「武陵」

雖然只是碰巧,但這樣的巧合,也讓武陵的魅力再更上一層樓了呀



真的浪漫到人可以邊欣賞邊不斷的讚嘆「哇~~~」



有的時候的道路上,可以看到雖然都是枯枝但也中漫意境的路段

其實這些有的是楓樹,由此可以想見,這些樹在秋天的時候會有多美呀…



看完了大部分的花,接下來我們再回來看看入口處花園廣場的花海吧



詩意盎然的櫻花林步道~







花園廣場顧名思義當然是種了很多很多種類的花

很多遊客都會在花下和花合影留念,這畫面真的是十分的溫馨浪漫呀…



可愛的小莉羊又要跟著穿插一角囉~



另外要跟大家提的是,就在武陵農場露營區管理處前方有株很特別的梅花

大概是用接枝法用成的吧

這株梅花明明就是同一棵,卻左半邊開白色的梅花,右半邊開桃紅色的梅花

真的是太神奇了啊~



除此之外,先跟大家帶到一點點,武陵除了可以賞櫻花以外…



還可以到七家灣溪畔看看完全不受污染的好風景,看看櫻花鉤吻鮭



也可以到雪山登山口的管制站,看看在倒影下浮現的美麗風情畫~

關於這部份的我會在下篇為各位介紹

也敬請期待囉~

 

 

相關連結:

武陵農場

------------------------------------

為了不讓這篇文章消失,也讓好文章被更多人看到

如果您喜歡的話,就動動手指頭來幫我點個「推薦」囉。這是對我來說最大的鼓勵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uup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