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鑒於(這句話說出來好像我很專業)很多明明就在山上讀書的人,可是卻完全不知道山上真正的美景

往往所知道的陽明山就是公車所經過的沿線…

於是這天,我和我朋友特別乘著機車,仔細的為大家道出陽明山上的必去景點。

若你真的還沒有去過,那就趕快找一天下課或假日,趕快的去看一看吧

可別像我一樣還翹課跑去玩喔 哈哈哈。



我們這天不走平常在走的仰德大道,反倒是先下山,再從永公路的方向來上山

沿著這條小路上山,可以見到仰德大道所見不到的景致

四處景致皆是壯闊的群山美景,還不時的在遠處可以眺望到台北101

 

有看到嗎有看到嗎?

就在圖片的正中央小小的一點點…

真的很遠,要是在這邊看跨年煙火不知道可以看到些什麼耶 

不過從這張照片更是可以了解大台北的空氣有多麼的污濁了…

 

再來慢慢的一直往山上駛去,我將我沿途的景點,列舉出一定要去玩玩看的地方

(一)涓絲谷

 

涓絲谷其實是一家位在河谷邊的飲茶小餐廳

在到達之後還必須走一段小小的山坡路段下切到河谷旁才會到達

就像是個不受污染遺世獨立的小仙境,可以來這聽聽潺潺的溪流聲、呼吸大自然的芬多精

礙於時間關係我們在這邊停留沒有多久,所以並不清楚實際價位

也或許真的名為「涓絲谷」,這的水流還真的都有涓絲的特別感覺…

 

這樣的水流效果我在別的河邊還真的沒有看過哩。



(二)陽明山公園風景區、花鐘



這個景點一定就是大家最耳熟能詳、來陽明山一定必來的地方

平時就是長輩們和家人必定會來登山健行的,加上配合各種花季使陽明山成了台北人假日最棒的後花園

花鐘更是幾十年前就佇立在那邊,要是妳來陽明山沒有看到花鐘,那根本就等於沒有來過喔。



花鐘前總是聚集了滿滿的遊客爭相拍照↑

想要等到一個沒有其他人在拍照的時機還真是不容易呢。



顧名思義,花鐘就是由各式各樣的植物排列而成

外加上超大型的指針來為由遊客報時,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從來沒有停止過。

就這樣的走過了好幾十個年頭

公園內有鋪設步道供遊客到處行走遊憩

就像是個風光明媚的公園,有小山、涓涓細流和爭奇鬥豔的花草樹木

是個生態資源非常豐富的大自然教室。



還有櫻花…



現在這個季節,櫻花更是重頭戲

尤其到了明年的櫻花季,滿山遍野的花海更是彙看到令你我忘我……







其實這個時候花開的真的還不夠壯觀,因為天候到現在都還不是很冷的關係。

暖冬的現象使櫻花期漸漸的延後且減短,這真的是所有人都必須重視的一個問題

就請大家好好的期待明年所舉辦的「陽明山櫻花季」吧。



(三)擎天崗



這也是來陽明山必去的景點之一

每到假日,就一定會有許許多多的人來此遊玩

躺在廣闊的高山草原上,看著蔚藍的天空,聽聽風的吹拂聲 

真的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是完全屬於大台北都會區的一個休閒勝地,很多上班族都會在工作之虞,帶著全家大小來這邊玩。

在擎天崗放眼所見,皆是一株株的高山矮草



再透過高山的陽光照射,成了和下雪大異其趣的另一種銀色世界

 

其實還真的滿耀眼的喔。

這邊也是飼主帶寵物溜狗的好去處,你可以在到處都看的到可愛的小狗喔



↑黃金獵犬 這是我在擎天崗看過最多次品種的狗了。



↑臘腸狗 我好喜歡這隻,他真的超可愛的啦:)



就這樣沒有任何煩憂的躺在早地上看看無邊無際的藍天 呀… 真快樂…

 

你看這群孩子玩的多開心呀

有空的話記得一定要上來看看阿,冬天的話要記得保暖。



(四)小油坑



在陽明山頂的路上騎車,隨隨便便都可以聞到重重的硫磺味,這就是陽明山溫泉的源頭

有些人很不喜歡這種味道,不過我倒是特別鍾愛這種獨特的香味

重重的硫磺氣味中帶有種酸璜的的感覺,有點像是水鴛鴦爆開後的芬味,但明明又不是

你們喜歡這種味道嗎? 哈

 

↑這張不是在小油坑,而是我在路邊聞香停車後發現所拍下的

真的到處都看的到。



(五)冷水坑

 

我們來到這裡的時候,總是大霧綿綿

而又因為進去吊橋區和登山步道要另外再收費,所以我們就只能在遠處的觀景台看看了

不過就在停車場附近還是有很多條步道喔,翻過山嶺後可以直達小油坑

有時間的話可以去爬爬看喔。



(六)陽明山上私房美景

 

 

這幾張是我在菁山路附近的軍方基地旁拍的

當我拍到一半還發現一旁牆上貼著「軍事重地 請勿攝影 違者法辦」的字條

真的快嚇死我了

最後還好我所拍的跟軍事重地根本沒有任何關係好嗎 我只是拍附近的大花咸豐草花海

透過陽光照射後風味十足。

 

這張我也很喜歡,冬日枝椏的枯枝向上攀至藍天

有種想要更多希望的情致

再看看右邊雲後的小圓白點,那真的是月亮耶。

我居然一開始拍的時候完全不知道,到最後審核照片的時候才發現

真的很美吧。



我們就這樣的在陽明山上繞了大半圈之後,遠遠的看到了往金山的招牌

就這樣的臨時決定往金山衝去

還真是熱血呀 哈哈 而且其實現在時間也已經快傍晚了

 

反正其實我旅行就常常這樣隨機決定嘛 哈哈

另外我們還有在附近的登山步道走走看,其實景致也不錯喔

 

後來延著陽金公路狂飆下山

路況恨好,也幾乎沒有什麼別的車輛,怪不得被譽為重機狂飆的天堂

不過,有的時候,適度的急速快感真的可以讓人忘卻煩憂

可是只有一下子… 

就這樣一路上經過了馬槽橋、八煙 而到達了金山

這時候的天空也早已暗了下來,很本能的,就是順著香味尋找老街小吃。

還好今天不是假日,不然我可以感覺的到要是假日來的話萬人空巷的盛況

我一定要介紹這邊幾個我超推薦的頂級小吃

1.綿綿冰

 

他有分3球20的、3球30的兩種 真的非常便宜。

3球20的呢,就是比較一般的口味,如

草莓、梅子、百香果、芋頭、花生、紅豆、黑芝麻、巧克力、雞蛋牛奶等

而3球30的,就是我比較推薦的超級好口感,如

仙人掌、特製榴槤、焦糖地瓜、土芒果

我個人點了前三項,超級超級推薦啦!

*仙人掌- 

我還以為這種口味真的只有我當初在澎湖才吃的到,沒想到台灣也有這麼道地的口味。

*特製榴槤- 

其實我本來就超愛吃榴槤,可是這冰又偏偏把榴槤的香味提升到極致

真的讓我吃了完全忘不了,真的會流連忘返在那香味上… 

不敢吃榴槤的朋友,可以先來這邊吃吃看冰的口味,我保證以後你看到媽媽買的榴槤一定會搶著吃。

*焦糖地瓜-

地瓜配焦糖? 如此新奇的組合,也合出了最特殊的口味

這也是這家店的招牌、更是獨創,香濃的焦糖配上台灣金山最傳統的地瓜

口口咬下還可以吃到顆顆大塊的地瓜塊,真的超級好吃。

 

2.廟口鴨肉

 

來到金山沒吃這家鴨肉,代表你根本沒有來過金山。

這是每個人到了金山必點的招牌

壹盤160,排隊領取之後,要到斜對面的地方來吃,吃完再付錢

另有炒麵等各式小吃 也都是自行取用用後付費的 非常自由的食用方式

這天明明是平日,卻也是聚集了不少的人潮,我可以想像到假日的盛況。

鴨是全隻現煮過水後當場現切的,新鮮度十足

 

 

哇哇哇…先肥欲滴的油脂,透過燈光照射後更顯肥美

大口咬下更是滋味十足

不過我有點不喜歡牠吃起來有點稍硬的口感,有點不好下嚥。



3.糖衣芋頭地瓜

 

其實這我也還是第一次一過

考的透徹的芋頭和地瓜外層配上像糖葫蘆般的那種糖衣,滋味真是一級棒

原本我是對它沒興趣的,但是因為有個很可愛的小妹妹拿著請我們試吃

一吃之後就受不了那往嘴裡陣陣襲來的香味了 哈哈

老街上還有幾家古早味十足的甘仔店

 

賣著各式各樣的童玩和糖果

 

看到了這畫面我就想到我純真可愛的國小生活了啦…

你們是不是也一樣呀? 

好可惜現在的小孩子都吃不到這種美好香甜的滋味。



我們就這樣玩到了好晚才回家

再順著陽金公路回到陽明山上

回頭又經過了小油坑,這個時候的天空萬里無雲,又被滿天的繁星點綴的繽紛閃耀

再看看遠方的大台北夜景

 

有的時候,跳脫城市的塵囂

以一個完全不相干的旁觀者來看看這世間的事物

你會發現,原來有很多事情是你沒有跳脫出來的既有印象

尤其當你壓力繁重的時候,還是出來走一走吧。



相關連結:

陽明山國家公園 

金山鄉公所旅遊導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uup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